Monday, October 02, 2006

强迫症

胖子继承了她爸的强迫症,很多东西,如果秩序混乱,那么,天,就塌了,日子,就不能过了。

去快餐店买soda,盖子上面一般有些突起的圆圈,本意是用来表示是哪种soda的,胖子拿过来,一定要把每一个都按成陷进去的圆圈,有一个没按,这个水,就不能喝。大部分时候水都很满,最后的结果是,小圆圈都陷进去了,soda也洒了一半。

家里有两个bar stool,她洗手吃饭的时候要用。其中一个,在她爸早年刷漆的时候,蹭上了些斑驳的漆点子。如果你一定要强迫她用这个凳子,她就死给你看。某天我趁她画画偷她的可洗颜料把另外一个凳子也涂上了些颜色,导致她放声大哭。我只好去给她洗掉。不料她就责令我去把那些油漆点子也洗掉,洗不掉,还是哭。

自己paint的时候一定会要求妈妈给她在身上画乱七八糟的东西。其人想象力很贫乏,不外乎是见过的,蛇,猫什么的,所以当妈的很快成熟练工,画出来还不算难看。某天画完了,很得意,要求留着给爸爸欣赏。结果胖子死都不答应,一定要去洗掉。不洗就特别脏!于是她画画这件事情,基本上变成洗手用去90%的时间。

胖子头发长,小朋友新陈代谢又快,很爱掉头发,外带着她的床里面shamu啊,熊啊,狗啊,牛啊,马啊,出出进进,每个都掉些毛发,所以她的床单上面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绒毛。每天睡觉之前,都要花大量的时间,一根一根捡干净。昨天睡午觉忘了捡,我严辞拒绝她睡了大半个小时还要起来捡的提案,结果她的两只脚干脆悬空待着,就怕碰到什么,后来居然两脚悬空睡着了。

去听露天音乐会外带野餐。地上铺的毯子,只要卷了边儿,不管她在干什么,一定要过去抻平。所以整整一个傍晚,就看她吃着面条抻毯子,跳着舞抻毯子,攥着snow cone抻毯子...snow cone吧唧掉在毯子上,大怒。

怎么看这个孩子,都有成serial killer的潜质。

9 comments:

helen liu said...

petco有那种粘动物小毛毛的卷筒刷子,买一个,不很贵,粘床上的毛一刷过去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The same here. Sophy hates everything being out of order. She puts everybody's shoes in a line, she hates all the 线头 everywhere, she tries to 抻平 the edge of the bed sheet everyday...

风轻云谈 said...

hahahah, do you have pictures on 两脚悬空睡着了?

Starsea said...

I 9 hate 捡头发, welcome Amy to my home :)

chashaobao said...

蒙氏的教科书上特别讲明秩序对小朋友的重要性,呵呵,我学习了一把,所以要批评你,没有应用教育理论来对待聪明的AMY!

chashaobao said...

蒙氏的教科书上特别讲明秩序对小朋友的重要性,呵呵,我学习了一把,所以要批评你,没有应用教育理论来对待聪明的AMY!

Unknown said...

You sure, she is your daughter? //run

lanfear said...

这岂不是生了个仙女在家帮着收拾屋子?

Anonymous said...

哈哈,太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