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捉迷藏

胖子两岁多了才听说这个世界上有捉迷藏这回事情。一步慢,步步慢。一直到现在,三岁多了,她也仍然不能完全理解捉迷藏。
你让她藏,她准大张旗鼓惊天动地的跑去自己房间的壁橱蹲着,哈哈大笑。你数完了,她就一个箭步跑出来,I AM HERE! AGAIN AGAIN!
你让她数数你去藏的话,她数完了,你要是不跳出来,她就该急了,MOMMY MOMMY你在哪儿啊~呜呜呜呜呜呜。

这两天,妈妈我终于看不下去了,人家谁谁和谁谁谁都两岁刚过就深谙个中奥妙了,我们酱紫,不是整个儿一个傻孩子么。发动爸爸,来来来,咱们一起来。
我们数,爸爸藏,带着她耐心的一个屋子一个屋子的找。。。缺点是,胖子走得慢,我走在前面,经常是我一开某个壁橱门,黑咕隆咚,爸爸跟里面站着呢,先吓我一个激灵,倒吸一口冷气,酱紫胖子还没看见爸爸就先大笑起来。
或者爸爸数,我们藏。藏好了,要反反复复的提醒她,不能出声啊不能说话啊。缺点是,爸爸比较笨,要找很多圈才能找到我们,期间胖子就不耐烦了,要摸东西玩儿,壁橱里面叮里光朗的乱翻一通,再笨爸爸也听到了。

这样玩儿了一个晚上,胖子总算明白些了,可以独立去藏。虽然藏在壁橱里面不关门,虽然藏好了还要大声宣布爸爸我藏在你这屋行么,虽然藏的地方只是有限的三个壁橱中的一个,虽然仍然拒绝一个人找妈妈,但是已经可以不出声等妈妈来抓她了,看见妈妈再得意的跳出来,妈妈我一声也没出!

某次,胖子又去老地方藏好,我一想,抓住了,反正还要重新藏到这个壁橱来,何必着急呢,就坐下看电视了,一边看,一边时不常的喊两声,READY OR NOT, MOMMY'S COMING! AMY你在哪儿啊~她爸看不下去了,说你倒是去不去啊,就去开开壁橱放她出来。胖子匆匆忙忙的从壁橱里面跑出来,妈妈我没出声音!不过妈妈我PEEPEE在裤子上了!

又某次,妈妈我开始数数了,一~二~三~偷眼看胖子,胖子急匆匆的往自己房间的壁橱跑去,跑了一半,看到茶几上面的一碗葡萄,就折了回来,站在茶几边上悠闲的吃起葡萄来了。我本来就数的很慢,想要她多吃几个葡萄,就更慢了,过了大概半分钟,才说,四~~胖子一下子想起来自己在捉迷藏这件事了,立刻着起急来,是跑,还是不跑?原地踏步急了几秒钟,终于下了狠心,抱起个大碗来跌跌撞撞的往壁橱跑去。等我数完了,过去开壁橱门,发现胖子蹲在地上,黑灯瞎火的专心致志吃葡萄。

6 comments:

风轻云谈 said...

hahahaha, zan amy! 两不误阿。

Starsea said...

hahahahaha

helen liu said...

haha,我喜欢那个peepee在裤子上,amy娘你这叫偷鸡不成啊。:)

Anonymous said...

hahaha, zan amy!

Unknown said...

hahaha

Anonymous said...

哈哈,吃葡萄这样很继承了她妈妈的遗传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