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关于睡觉的斗争

胖子爸爸对于胖子睡觉,有一整套的理论。比如说,不好好睡,是因为胖子妈妈我纵容的。比如说,哭就哭一下,不会怎么样的。比如说, 陪睡不是办法,迟早有一天,要胖子的好看。等等。但是其人也就是纸上谈兵。一方面我拦着他不让他真拿胖子怎么样。另一方面,胖子早就识破了他的阴谋,一到睡觉时间,看见他就躲着走,发展到最近,我跟胖子说,去,跟爸爸说晚安。胖子都要小心谨慎的死命拽着我迅速蹿到自己的房间里,轻轻的说,晚安。生怕他爸爸追进来。

上个周末,系里有活动。我让胖子爸选,是跟我去活动百无聊赖痛不欲生呢,还是在家和胖子纠缠,同样是痛不欲生,但是倒不至于百无聊赖。胖子爸义无反顾的选了后者。于是,黄昏时分,我就坐上同事的车走了。当时胖子在看电视,顾不上拦我。晚上回来,胖子爸得意洋洋状,一二三四五的向我讲述自己的丰功伟绩。包括胖子不睡说话,他毫不留情的抛弃胖子而去,胖子也就只哭了一分钟而已。包括他根本就没有陪她多长时间,等等。之后,胖子爸撸胳膊挽袖子,豪迈的说,从今以后,我来管她睡觉!

于是,就有了,第二天,胖子一个小时不睡,在房间里面撕心裂肺的大喊,我不要爸爸~妈妈~妈妈~的情景。最后疲惫不堪的睡着了,还要偶尔哼哼一句,一副被妈妈抛弃了被爸爸虐待了的样子。

第三天,胖子精了。早在吃晚饭的时候,就颁布命令,今天晚上妈妈陪!她爸爸有了头天的惨痛教训,勉强妥协了一下,好,爸爸妈妈take turn,一人一天,行么?胖子顾不了那么许多,只听见了头前的一个“好”字,乐不可支。

第四天,到了睡觉时间了,胖子才不情不愿的问道,妈妈你陪我么?其人看来根本就不傻,你说什么,她其实都听到了的。我就劝她,说,不行啊,妈妈有事情要忙,爸爸陪吧?胖子一下就急了,噔噔噔跑到她爸跟前,爸爸,妈妈没事情要忙,你才有事情要忙,对么?她爸爸大乐,我没有,我什么事情都没有,我只有陪你睡觉这一件事情。胖子郁闷的不行,可是也无法反驳,悻悻的跟她爸进去了。睡了大概十来分钟,她突然不知道因为什么哭起来,妈妈~妈妈~你的事情忙完了么~~~~~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irst yah!

Zan Ou Yang!

Starsea said...

sigh, comfort Amy 1 down

helen liu said...

那你就陪人家睡么。

Unknown said...

支持Amy爸爸

Anonymous said...

不睡觉又不会死,不想睡就不睡吧。

Anonymous said...

pat pat! exactly same situation with us, so I have to leave if it is her Dad's turn.

---saslover--

Anonymous said...

pat pat amy, but i do agree 陪睡不是办法.;p

lanfear said...

我们家爸爸陪睡有时还行。半夜醒和早上醒没妈妈是万万不行的。这臭小子怎么这么知道心疼他爸呢?

Anonymous said...

没明白一:她爸跟你去开会的话,她自己在家睡觉?
没明白二:为什么撕心裂肺的哭?我家末只会装哭,叫妈妈来的意思,跟她说妈妈不在,和爸爸玩得高兴着呢
没明白三,最不明白,要陪到什么时候呀到底?不陪的话能怎么样呢?发愁!

还有一个小不明白,amy晚上在家看电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