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跟睡觉有仇

从北京回来以后,胖子这个时差,好像彻底调不好了,跟睡觉,那真是,仇儿大了。
现在基本上是吃饭是第一大仇恨,睡觉是第二大仇恨。
因为妈妈是两大仇人背后的强力后盾,所以母女关系也日益紧张。
每天跟防贼似的防着妈妈。早上(或者说凌晨)有点子风吹草动,立刻一骨碌爬起来,眼睛都没有睁开,就晃晃悠悠的站着,妈妈我醒了妈妈我睡够了~生怕我给她又按回去。

如此仇恨睡觉,入睡自然是大问题。悃的大脑袋叮当乱晃,也要挣扎着一个机灵醒过来,我不悃我不要睡觉。你看你看,我不累啊。
当然了,最终还是会被暴力镇压,胡乱的给扔到床里。就算这样,黑灯瞎火,上下眼皮都粘在一起了,也要像即将就义的革命烈士一样高喊口号,BOB THE BUILDER, CAN WE FIX IT? YES WE CAN!闭着眼睛搞建设。
如此之高的战斗热情,对于妈妈这样破坏建设的反革命,胖子自然要不惜一切代价疯狂反扑。所以她对于反动派屡试不爽的数睡大法保持着及其高的革命警惕性。
-胖子妈妈给你数数吧~
-不!要!
-数到一百你还睡不着就可以起来了!
-数到二十!
谈判,就这样,破裂。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发现了自己不会数数这个事实,超过二十,都不太灵。想骗胖子,那真是,越来~越难啊~哀叹。

毛主席教育我们,与人斗,其乐无穷。
妈妈我叹归叹,最后也只好咬碎了黄牙和血吞,笑嘻嘻的跟胖子缠,那,那,要不,妈妈给你念个特~好听的歌谣?
胖子犹豫了一下,那,好吧。。。同时努力睁圆眼睛,生怕又中了我的符咒。
一一得一,一二得二......
这样,一般她睁啊睁的眼睛睁到第二轮的七七四十九也就彻底合上了。

这样斗了几天,胖子又悟过来,不行不行!这个歌谣很可怕。。。不能让妈妈念了!可是可是。。。又很好听,不要妈妈念不死心(天生小GEEK就是酱紫的,九九表就是天籁了)。胖子的大脑袋转啊转,想出了好办法,要是我也学会了,跟妈妈一起念,就不会睡着了!于是每天半梦半醒的胖子晃着大脑袋小小声的悄悄跟念。

念过一这一行,到了二这里,胖子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二二得四后面就没有“得”字了,二五就一十了。不对不对!妈妈不对!歌谣不能这样!要“得”就必须一直“得”下去!同样是半梦半醒的妈妈跟她雄辩了几个回合,放弃了,从此,我们家的乘法教学,就正式停顿在了一位数阶段。二四得八完了就三三得九,然后就掉头。

今天晚上陪睡员和睡觉员两个人念口诀都很努力,念一念就都要昏迷。陪睡员一个不小心就说出了二五一十这样犯大忌的句子。朦胧中听得一个小胖子朦胧的小声说,no!三。。。。三。。。。得。。。。九。。。。抬头看,胖子相当努力的要睁开眼睛,怎么也睁不开,头一歪,英勇就义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睡觉还搞教育,佩服!

Starsea said...

hahahahahahahahaha, this is so adorable.

Anonymous said...

笑死我了,我也可以试试这个咒,
只是我们家丫头一听见数数啊,诗歌呀这些和教育稍稍沾点儿边儿的东西就大叫“no,no,no”

helen liu said...

我们家基本上是我一开始数,就把我给疯狂镇压了。阿姨说,她睡觉前看一本书就睡着了。昨天晚上她把家里所有的书看了两遍,还是没睡!!

Anonymous said...

小amy真是可怜又可爱。

我们这个现在已经不用陪睡了,然而妈妈开始有失落感了,sigh.

风轻云谈 said...

我们家,老大是越数越精神,老二是一开数就睡觉。哈哈。

chashaobao said...

唉,象我们家从来睡觉就不用陪,倒头自己就睡的,得少学多少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