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强制旅游 之 新一代最可爱的两个len

多年前我没事跟傻明比拼谁是新一代最懒的人的时候,曾经说过,懒的终极状态,就是维持常态。站起来了累的头晕也懒得躺下,躺下了睡成猪脑还是不想坐起来,吃到脑满肠肥时分却忘记了不吃东西也许更省力气,饿得两眼发花仍然觉得张嘴吃饭太过麻烦。等等不一而足。傻明是从善如流的人,当即拍案叫绝,觉得世界第一懒非我莫属。

世界第一也许不行,但是亚洲第三我应该没啥问题。我这个人,最害怕的,就是状态的改变。就算是半夜两点睡觉,早上七点起床,只要始终如一,我也觉得是超级幸福的人生。稍微有些风吹草动,潜意识里我立刻认为自己的整个系统被shock掉了,生不如死。

故此,旅游这等大事(尤其是有了两个小盆友以后,旅游更加变成了鸡飞狗跳墙的世界末日记),在我而言,是自杀。

本来已经是很痛苦的事情了,我酱紫宁可吃不饱饭,也坚决不能听人劝的人,居然还要被强制去做,一言以蔽之,旧社会啊旧社会!

废话至此,是说,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全家被政府逼得,去了休斯顿一趟。 (向IAYA致歉,匆忙从门,没来得及跟你联系,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护照到期,新护照换发,必须本人去领事馆申请。

既然新一代的政府作出了惨绝人寰的旧社会的举措,自然就有,新一代最可爱的len,来justify政府的所作所为。
新一代最可爱的len,还不是一个,是两个!

新一代最可爱的len 一号

在家的胖子,唧唧歪歪鬼吼鬼叫跟弟弟打架找妈妈告状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睡觉,谁说七岁八岁狗也嫌?我们这个还没有六岁,已经是鬼见愁了。
为了提高自己的革命斗志,跟政府跟娃娃负隅顽抗到底,临出门以前,我专门翻出胖子两岁半的时候我们去休斯顿的日记来看,一边看,一边觉得了无生趣。那个时候的胖子,才是名符其实的胖子啊,我们圆鼓鼓的脸蛋子,哪里去了?!
于是,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上路的我,完全没有想到,出了门的胖子,摇身一变成了五好儿童。

在车上安安静静的看书画画以外


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娱乐唯一的大众---一脑门子官司系统被shock掉了的她妈妈我。
自己一个人摆pose,做鬼脸,假寐,甚至示范化妆美容术



自己没pose摆了,就拉个道具来摆pose




到了hotel以后,也不吵吵着要买东西要妈妈陪玩要弟弟leave him alone,就两张床就蹦达了足足一个多钟头儿,还是花样儿的。




出门就帮大人背包,排队也耐心等候

没事还会翻翻tourbook假装识字胡编乱造讲故事给排队的人听

给她妈妈我吓得。这个,是我们家娃娃么?!还是什么平行空间派出来毁灭全人类的异型?!
更为严重的是,我的常态,就酱紫,被一个听话的胖子,颠覆了。我的人生,我的系统,怎搞?!
所以有事没事我也设法欺负欺负她,看看我系统中的那个胖子还存在不。比如说这里,就不知怎样,这个人就崩溃了

貌似她妈妈我的系统,还有那么一星半点存在的可能,大喜。

新一代最可爱的len 二号
距离上次旅游大半年之久,我们儿子,就从新一代最可怜的人,努力长成了,新一代最可爱的len 二号。

五个小时的车程,这个人忙忙碌碌










这么忙,这么HIGH,给换上睡衣,吃吃手指头也就乖乖的睡了


早上七点钟出门,第一站休息,十点半,下车以后,这个人连路都不太会走了,摇摇晃晃。以为他再上车会崩溃,也没有,让他在前座玩儿一阵,或者再发给他一个garage door opener,又高高兴兴的束手就擒了。

到了hotel,姐姐在他头上呼啸而过的做铁臂阿童木状的时候,他就一个人认认真真的玩儿电话,玩儿椅子,玩儿杯子。




更有甚者,妈妈无聊了,可以画画宝贝儿的眉毛


宝贝儿无聊了,还可以自己画画自己的脸蛋子~



这两个可爱len此行最可爱的表现是,饿极了,居然什么东西都可以吃,努力的在给我做胖脸状。

胖胖控如我,真的是别无所求了,至于系统,想怎样就怎样吧。

26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就这么长大 said...

哇!你这简直是RP大逆转,神仙一样的乖宝行为,居然被你遭遇了。:)

超喜欢amy的动感小飞狭照片,恬静的时候也很动人。这,就是传说中的静若处子动如脱兔吧。:D

大肉就是一副超级好脾气的模样么。:)

就这么长大 said...

另外佩服你一下,出个门在车里,你也能照一百多张照片,太厉害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天哪
Amy睫毛那~么~长!

One day at a time said...

看一遍笑一遍

Unknown said...

我也有过一样的赞叹,
然后发现其实6的睫毛就很长!
你在车里用什么镜头照的呀?
你用啥软件把照片拼成那样的呀?

Starsea said...

这车上没少拍照片啊,太勤奋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哈哈哈哈,你的沙牌子的化妆品就舍得给大肉啦?

微米和卡卡 said...

难得的是多少年了,你的理论越来越完善。这么多年了我还让你刷得团团转,555

6 said...

路上五个多小时呐,他们都有的玩儿,我只有相机玩儿啊。

小阳你什么眼神儿,我睫毛没有很长啊。
在车里用的是50mm/f1.4的镜头
picasa啊我只会用picasa.

傻明这个就是shuyi反复推崇的NARS orgasm啊(嗯,我老婆就是看见这个名字想歪了的,毛人你表乱想,就是腮红而已)

Shopatriot said...

太可愛了這群人!!!
我就說妳上哪去了到處不見蹤影...
D 眉毛畫的很好啊
他這下心滿意足了嗎?
BTW 我昨晚首度嘗試在家 waxing
Oli 居然想來參一腳
我覺得他跟 D 應該會相見恨晚

Shopatriot said...

再看一遍
眉毛畫了又更可愛了!!!
小帥眼睛下面怎麼啦?

Shopatrio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opatriot said...

Amy 翻 tourbook 的那張真的跟 Ethan 有夫妻臉
我一定要找張神情姿勢類似的貼上來證明我的話!

littlelittlefish said...

All I have to say is, I told you so I told you so I told you SOOOO!!!!

就跟你说没那么可怕嘛,看看他俩多可爱,多快乐,多省心,多自给自足。以后就多带出去玩吧。

btw,D戴蓝帽子那张实在太像太像O了。我这不好使的脑袋真的要开始错乱了。

五个小时,不容易也,都没哭没闹,我还在熬呢。蜜顶多一个小时吧,再来不是她睡着,就是我生不如死(多半时候是我生不如死 :S)。

微米和卡卡 said...

这个nars的能出来什么毛典故?你的系统真的出问题了,你居然认为我知道???

kathy said...

Amy崩溃的那张太美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明专家,orgasm怎能不让人想歪了啊?
Amy跟Ethan夫妻相
shuyi你也搞个老三女儿跟大肉配对吧:)

shufang said...

用picasa这么久还不知道有collage这个功能,刚刚试了一下真好用。哎,跟着你们我真长知识啊。
30D manual 阅读中。。。请分享怎样从一个傻瓜到大拿的经验。谢了!

6 said...

shufang,你这句话,我。。。你说我是接。。。还是不接。。。我自以为一开始也不是傻瓜,现在也不是大拿啊。可是!我实在是太过好为人师了,不接,又很难受!真是崩溃。

其实我现在的相机(最初级的rebel)也还有很多功能我没有开发出来。一方面是人懒,照的自己勉强觉得物有所值了就不再要求上进了。另外一方面也还是人懒,就算偶尔有上进的心,真的学习或者操作起来还是惰性的使用一贯的照法。所以说是大拿,实在是不敢当。。。这么一总结,我好像现在也还是傻瓜。 //blush.

我照相基本上都是用AV模式(光圈优先)。

成相最基本是靠啥,靠光呗。
相机的通光量两个基本控制方法,一个是光圈大小,一个是快门速度。
快门速度不是很容易掌握,如果快门速度太慢,需要三脚架或者超级稳的手。
所以我都是靠光圈来控制。
室内的话,怎么也要至少f/stop 2.8的光圈吧,还得是晴天窗户多的房间,否则就得f/stop 1.8。
室外照相其实光照很少会是限制,尤其是带孩子出门,谁还黑更半夜的在外面。所以室外我觉得用什么模式通光量都不会是太大的问题。

但是我在室外仍然prefer光圈优先,很大程度上跟我这个初级傻瓜的“景深控”审美有关系。光圈大了,景深就浅,主题容易突出。如此而已。

我就这么多“秘诀”了
对了,还有一个“秘诀”,就是多照。照它几百张,怎么也能蒙上一张两张好看的吧。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6,我帮你总结一个:
甭管拿什么相机,都当傻瓜相机一样咔嚓不停。就不信几百张照片挑不出几张好的
再不行,咱靠模特也能胜过一般人!
//run

shufang said...

6, 谢谢谢谢,看来好象不难嘛?嘻嘻。表不好意思,等我达到你的水平我就自称大拿。

Fann said...

How lovely ah! May be you should have more trips in the summer. I wonder if you and Angel ever met, XO?

Unknown said...

羡慕

tutubaobao said...

太赞这一家子了!

宝贝乖 said...

en, apology accepted啊。。。。

这次愤怒的是你们家小朋友怎么这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