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糊涂儿子糊涂事

儿子的糊涂,是一种人生追求,每天,都有新的糊涂出现。

儿子的世界,只有一种水果,apple.
大的小的长的扁的红的黄的,只要是水果,就是apple.所以一进菜店,这个人的嘴就闲不下来了(现在的苗头看,长大了也是他姐姐那个话痨的路数,我的人生前景不是一般的灰暗)。到了水果区,我们都是光速闪过。否则儿子的情绪要是上来了,河东狮子吼APPLE一路,我们这些奴才还在旁边,啊呀你怎么这么聪明!平白的让大家笑话。
某天去公园回来,酷暑之下,集体都很渴。他爸抱着半个西瓜上楼来伺候小主子们。
远远的看见,儿子就振臂高呼,yay!APPLE!yay!APPLE!
我们家养孩子,是戏弄为主,教育为辅。正好赶上老娘我心情好的时候,就两样都可以兼顾。
-儿子啊,想吃是吧?想吃就要说,watermelon!
-(儿子很认真的指着西瓜,一字一顿的)A!PPLE!
-这个不是apple啊,是西瓜,你说,瓜瓜!
-(儿子很愤怒,中文怎么都出来了,怒吼道)A!!!PPLE!!!!!
-(一边好整以暇的喂女儿,喂自己,一边用手退开急速靠近的儿子,动画片的话,儿子的脚这个时候已经幻化成了风火轮儿,人却还是原地不动)不行,你不说watermelon或者瓜瓜,我就不给你吃!
-NO!!!!!!!!WAY!!!!!!!!!!!!!
-(跟我比河东狮子吼,你是不是还是嫩点儿?)YES!!!!!!!!!!!!!!WAY!!!!!!!!!!!!!
-(儿子被他妈妈的气势以及机智震撼到了,当然了,更主要的,还是吃西瓜要紧)wa..tee...
从此,儿子的水果世界,多了一样,wa..tee...
转天我去接儿子,老师在讲书,翻过一页,上面画着老~大一个绿色的花皮球
本来坐在小盆友堆里面老老实实的儿子急速站起来,三两步冲到老师跟前,指着皮球很耐心的向全体小盆友讲解:
NO!!APPLE!!!!!!! WA!!!!!!!!!!TEE!!!!!!!

儿子两岁以后,老师们就开始致力于带着他去厕所这件事情。
但是他基本上是完全不瞭。
看见别人上厕所,会说,PEE!PEE!
废了大劲,给他扒光,放在马桶上,一秒钟还没有呢,立刻出溜下来,伸手要进马桶里面玩儿水。
所以我们对他的potty train,完全没有预期。
殊不知这个len,自己不上进,还给别人找事。不光peepee不了解情况,甚至连poopoo和放屁都分不清楚。
经常性的,我这个陪睡的已经晕过去了,被这个人一掌把我打醒,poo!poo!吩咐我给他换尿布。
很麻烦耶,脱睡衣,脱diaper,检查一下,什么都没有,再重新穿diaper,穿睡衣。扰我老人家清梦。
某天带他去walmart.
走一走大概是气血通畅了,我(对,我!)放了一个屁。
本来正在忙着APPLE!APPLE!APPLE!的儿子匆匆忙忙转过脸来,用响彻天下的声音昭告整个商场:MOMMY POOPED!

儿子班上有一对双胞胎,tyler 和 brandon.
我去接送儿子的时候,小盆友们经常扑上来要抱要亲,我也分不太清楚这两个人谁是谁。
所以经常一个扑上来,我就会问,are you tyler/brandon?
我们旁人糊涂也就罢了,这两个人本人不知道是太糊涂呢还是太精怪,也经常胡乱的告诉我们,老师会在旁边纠正,不是,这个是谁谁,这个是谁谁谁。
某天同样的场景,老师在忙,我问完了,双胞胎一号自称,I am brandon!儿子在一边却看不下去了,很有学问的说,TYE-TYE!
咦?你怎么知道的?真的假的啊?!儿子很自豪的挺胸迭肚,YES! TYE-TYE!
好,亲完了tye-tye,双胞胎二号又扑上来,那个是tye-tye的话,这个总是brandon了吧?
儿子又冲过来,很有学问的说,NO! TWO! TYE-TYE!

10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1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大肉太牛了!!!!!!!!

就这么长大 said...

hahaha, wa tee 笑得我肚子疼^^b

对了,说起来,某天我发现我们小区有5对还是6对twins,还都差不多小茜的年纪,难怪我开车路过总有眼花的感觉。

Katherine said...

Hahaha, D is so cute!!! Funny too!

Shopatriot said...

媽媽放屁那一段太可愛了!
那妳有無抵死不招?

kathy said...

哈哈。。。本来就糊涂的儿子还摊上个双胞胎同学,能明白才怪的说。

6 said...

我态度非常镇定的跟他说,妈妈没有poo妈妈就是放了一个屁。他点点头,妈妈PEE!
跟他这儿我反正是人丢定了。

Unknown said...

上次你于Amy激动人心的potty train血泪革命史还历历在目,居然第二场战役就快打响了?

Pat pat

Starsea said...

way too cute

宝贝乖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wa 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