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差点儿把儿子丢了

KARMA IS A BITCH.
话说我之前看某外星人那个级别的完美女性的blog中提到把儿子搞丢了还理直气壮的说是儿子自己把自己搞丢了的时候,非常之的得意。酸溜溜的画外音“看,你还不也就是个普通len,我都没有丢过女儿/儿子耶~”了很久。
外加上最近在flickr上面灌水八卦的时候又没有道德没有廉耻的胡乱八卦貌美女性,还腆着脸去跟人家占领了制高点的英明人士抬杠等等一系列罪行,天上神明终于看不下去了,今天撺掇儿子来耍我。

领导今天加班,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小的去买菜。
有人要看鱼有人去抓虾
有人想吃冰有人闹回家
一个推车另外一个就挂在车把上非这辆车不可
一个要抱另外一个就抓住我的大腿变成了考拉
一言以蔽之,周六超级热闹的中国超市里面,我们三个,那是一道最热闹的风景线。
鸡飞狗跳总算是忙到了结帐,我低头看看,钱包钥匙还在,回头查查,整个一个超市里面大小件并无损伤(曾经有过俩小的合伙儿砸了人家两箱啤酒的好戏),长出一口气。
菜都放在了传送带上,跟收银的小姐也微笑致了意,胖子大叫,妈妈我要去跳舞~(这个超市是在那种购物广场中间的,两边还有一些小店。出了超市,收银的对面是一片空场,我们家这个没事就自己去免费义演一下),小的也跟着,哥哥(半年过去了,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叫自己做,哥哥)watch CAR CAR~
我想我就站在这儿,还能怎样呢,就答应了,去吧去吧,胖子你看着点儿弟弟哈。
俩人去了,我把一包菜拿起来低头放进车里,就这么三秒钟都不到的时间,一抬头,儿子没了。

要不说人没事干应该读书看报学习不应该看电视呢。我这个人实在是看了太多svu, csi, without a trace, cold case这些四六不着调儿的法制电视。一点状况,人立刻抓狂。满脑子都是这个地方有几个出口,有没有监视器,这一代registered sex offender多不多等等警察专业问题...于是转瞬之间,虽然我人在超市外面站着,整个一个超市都回响着我老人家的大叫(不是普通人定义的大叫。我平时说话,就是普通人定义的大叫那种分贝。这个大叫,是分贝计会破表的那种大叫),DARRELL~DARRELL~
买的卖的谁都不干了,抬头看我的热闹。
我跟超市外面两个方向喊了一大圈儿,已经超过了抓狂的境界之时,超市里~~面突然传出声音,哎,是不是这孩子啊。
跑回去一看,我们儿子非常艰苦的抱着一大~~~~~~~~~箱那种可以冻成冰棍的汽水慢慢悠悠儿的往我收银的这条队晃悠呢。我说不让买不让买的,人家自力更生去给踅摸来了,去路退路都记得清清楚楚,眼瞅着就排上队了,抬头还笑眯眯的跟我邀功呐,MOMMY WATCH!哥哥HOLD! EAT THIS EAT THIS!
......崩溃崩溃崩溃崩溃崩溃崩溃崩溃......

18 comments:

Unknown said...

沙发!

Unknown said...

抱抱抱抱!
我们两个带着一个在人烟稀少(well相对于华人超市来说)的Wholefood居然还把丫丫丢了。
我以为他爹和她在一起
她爹以为她和我在一起
她一个人溜达到了离我们一个架子之遥,被负责的Wholefood工作人员给带到前台去了。
我真是全身瓦凉瓦凉的,那时候丫丫正处于不肯尿尿阶段,我就幻想那个天杀的抱着丫丫准备出逃被丫丫狠狠尿一身!
等我们同时扑到前台,正坐在高台上面悠闲晃腿的丫丫被我惊喜交加大惊过后热泪盈眶的表情活活吓哭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看你以后还敢不给大肉买人家想要的东西!!!

lanfear said...

很羞愧的说,我们家肚皮好像三天两头丢。

最早的一次是在trader joe's,买完东西以后,肚皮还念念不忘那里的免费饮料。然后我结帐的功夫,小家伙就一溜烟跑了。等我接完帐以后,TJ的员工跑过来说,“您的孩子待在后面不肯走。”我过去一看,肚皮站在饮料机旁边,企图用意念力让人知道he wants more。当时小人还不到两岁。

最近的一次走丢是其人在北京的商店里面乱跑,等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正在商店门口的斜坡上滑梯上滑梯。我只好当街打他的屁股。

Fann said...

pat pat, that's scary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啊,当时那种心情肯定是无论如何保持不了镇定的

Shopatriot said...

同意 Eve 的話
D 想買啥就給他買啥
我真不懂這麼可愛這麼乖的孩子到底有什麼是他不 deserve 的
(話說妳最後到底給人家買了沒?)
我看這不是 karma
是老天爺給 D 爭公道來了!

Ethan 小時候太好動
所以我們出門寸步不離
到大一點才比較放鬆
所以他現在大了才開始走丟
(也就順便成為妳取笑的對象了 哼哼!)
Oli 因為比較乖
膽子比較小
我們反而覺得可以放鬆
於是便有過一次在人馬雜沓的 valley fair mall 走丟近十分鐘
那十分鐘內我只有一個感覺
"這下子真的無論如何活不下去了!!"

每次看到社區裡有六, 七歲的小孩在外獨自亂跑
我都無法理解他(她)們的爸媽為什麼膽子這麼大...?

就这么长大 said...

pat pat 6.

我差点在最热闹的大栅栏那旮旯把小茜丢了--小家伙趁我一眨眼的工夫藏起来了,我当时真是差点儿脑溢血了。;s

6 said...

原来大家都~丢过孩子啊。 :D
那天不巧还刚好碰到一个熟人(也是mitbbs上面的比较知名ID,HTW CLUB的),简直是非常丢脸。
完事以后,小姑娘跟我说,唉,你那么慌干什么,这儿不是中国啦,没有那么容易丢孩子的。
我心里想,哼,你一定是没有看过SVU/CSI/WITHOUT A TRACE。可是又实在太丢脸了,没有说出口。:p

买自然还是给他买了啊
不买他回头到家了再离家出走那我岂不是疯掉算了
我实在是很冤枉,一开始不肯给他买是因为彼时我们家车里面已经有了:
两盒POCKY
一大桶果冻
三包虾条
而菜根本就没有两包
看来宠孩子还是要一宠到底,不能有任何的保留啊~~~~~

Starsea said...

你们咋都这么粗心啊~~~//run

Shopatriot said...

專程回來看大肉到底買到冰棒沒
既然買了同時妳也有了寵兒必須寵到底的自覺
這回就放了我老婆
下不為例

BTW
驚喜地發現妳講話也很大聲
我平時講話常常被人安慰曰: 別激動別激動...
到真正激動起來圍觀者總覺得我下一秒就要撩起袖子來幹架了!
(羞赧)

Shopatriot said...

星海你趕緊 knock on wood 吧
沒看六都寫了 "卡馬是一個畢取" 嗎? :)

kathy said...

哦,买了我就放心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Karma is a bitch什么意思啊?google了半天怎么老给我出来佛经啥的啊。

tutubaobao said...

pat pat
这么让人心惊的事,打你嘴里出来,怎么就觉得那么好笑呢。真是幽默大师级别的妈妈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大概只有我可以和6一起share SVU, CI, CSI, without a trace, cold case 里面那些可怕的联想。太可怕了!看过那些影片后我对哪里都不放心。

小小鱼还好是个非常谨慎而且很会自己吓自己的小孩。到目前为止还没丢过(木头敲烂一块再一块),她会纠着我的大腿一步不挪的等我结账,被收银阿姨们夸过无数次。

但这种事还是越小心越好,绝对不能稍有闪失。不然,真的活不下去了!

6 said...

傻明
直译的话就是“因缘是个女流氓”
意译的话就是“人在做,天在看”或者“因果报应,终久难逃”,或者“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等
你们有学问的,上!

抱~~~~~天使
我觉得好像跟性别有关系似的
我们家胖子小时候再淘再闹,再多动,她也不会酱紫弃妈妈而逃。
D就不行,最喜欢跟我说的就是,MOMMY GO!或者MOMMY WATCH!那天带他们去游泳,玩儿到高兴处,四尺深的尺子跟我爆叫,MOMMY LET GO!我倒是也得能LET GO啊。

宝贝乖 said...

我只对sex offender恐惧。。。TMD, 孩子们去哪里我都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