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胖子的夏天 及 胖言无忌之Michael Jackson

胖子夏天在上中文学校的summer camp。
挑这里并非因为它们的中文或者其他教育格外出众(当然了,人家也许就是格外出众,只不过我不知道而已),而是为了满足我们母女的虚荣心。
从owner到来帮忙的中学生,每个人看到胖子都是非常温柔可爱的台湾国语
“啊~这个好~~~~漂亮的美眉又~来啦~”
“小美~女,今天穿得好~~~美哦~”
“JOEY,快来看哦,这个就是我那天跟你讲的美眉哦,超可爱吧?”
我们母女就咧着合不拢的嘴乖乖的捧上支票。

算算到现在,已经上了两个星期了,中文学到没有我完全不瞭。
因为胖子传达给我的都是一些很乱很八卦的信息。

妈妈你知道Warren今天唱了什么funny的歌么? 老偷子辣趴趴~老偷子辣趴趴~ (经过我反复钻研,结论是:老头子拉夿夿)
妈妈我今天跟Daniel玩儿了。我还跟Ethan玩儿了,我还亲了Jake,他也亲了我。(水性杨花说的就是她~)
妈妈我不要穿bikini了!Warren还有Jake他们今天laugh at me!说看到我的belly了! (Jake你说你亲都亲了,这时候又保的哪门子守?!)

这么着乱了两个星期,音乐界出了大事,我们胖子这种非常八卦的人上着非常八卦非常混乱的summer camp,自然要跟着涨了不少学问。

妈妈今天我们听了very very beautiful music!你知道是什么么?MICHAEL JACKSON! (中文看来是学不着了,音乐时事课倒是很及时)
妈妈你知道Michael Jackson有个妹妹叫Janet Jackson么?(教的好全啊!)
妈妈你知道Michael Jackson是beautiful curly hair么?(胖子将来真的是时尚杂志娱记的材料)

周末的时候一起去买菜。
与时俱进的中国超市门口挂着很多Michael Jackson的T SHIRT在卖。

妈妈你看!Michael Jackson!

其中有一件t shirt是拼图的,上面有MJ各个时期的照片。小同志站着不走,一张一张仔细看过来。看到MJ后期
妈妈你看!Janet Jackson!(SOLY,Michael在天有灵,表跟我们小盆友一般见识)。

我一边胡乱答应着,一边死拖活拽拉着她走,弟弟还要睡午觉,你表磨蹭了好不好!
这个人人是不情不愿的走了,嘴还是不可能闲着的。
妈妈为什么they sell t-shirt?
(这就是为什么我的生活必须是常态,任何一点鸡毛蒜皮遭受了风吹草动,就有十万个为什么在旁边伺候。我也曾经是祖咒发誓孩子问什么自己一定要认真负责的回答的人啊,几年下来什么原则都没有了,听见问号就条件反射性的敷衍搪塞)他们是商场,想卖啥卖啥。
可是他们BEFORE都没有卖有Michael Jackson的!
(心不在焉的随口道)呃。。。那是因为Michael Jackson刚刚死掉了。 (说完了我就后悔了,自取灭亡啊我这是)
他when死的?他怎么死的?他为什么死了?。。。。。。
(一声长叹。。。使出杀手锏)妈妈HAVE NO IDEA!
(娱记精神又冒出来了)妈妈Michael Jackson几岁了?
(回答小盆友要像回答敌人一样虚虚实实有真有假长短兼顾,所以我赶紧捡这个简单的问题应付一下。)五十多岁吧!
小同志陷入了沉思,我正在乐得清净,这个人突然用整个商场都听得到的声音产生了新一个为什么
妈妈。。。Michael Jackson50岁的话,他没有姥姥姥爷OLD啊。为什么他死了,姥姥姥爷还没有死?!



按照我的脾气,应该就酱紫结束了的。但是涉及我那个非常封建迷信的共产党员母亲,所以要加一句:因为姥姥姥爷是要长命百岁的!

15 comments:

平安茹意,吉祥二宝 said...

sofa

Starsea said...

这样都抢不到沙发,悲愤!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3

Unknown said...

这个好美好美好美的小美妹好渊博好渊博哦!还会算算术耶!还会推理耶!

Shopatriot said...

對文化歷史與社會脈動非常好奇的人發問:
一般中國大陸的知識份子迷信嗎?
e.g.
作重大決定看不看黃曆?
懷孕頭三個月公不公開?
etc.

6 said...

shu你这个问题问我算是问对了人了

我爸妈两个人简直就是
“一般中国大陆的知识分子”的代表,男女各一名。

简单的答案是,对!超级迷信!

复杂的答案是,
二十多年以前,偷偷摸摸迷信。
我小的时候,考试那天我妈就不会给我做鸡蛋吃了,以为会考零蛋(其实你老婆我这么冰雪聪明,吃几十个蛋也还是一样第一名嘛)。我妈基本上是把迷信上升到了一个科学的高度。比如说什么事情感觉不对了,人家不说这个是风水不对,说是,外星人来了~

现在,集体公开迷信(党说,这个叫做,弘扬中国文化~~~~~~~)。
我二十四岁那年,我妈一定要给我买玉戴辟邪,但是又比较不会买东西,所以买回来感觉好像是塑料的。
每次过来都要纠结,要不要给宝宝买金锁玉镯。基于这个人不会买东西屡屡上当,我们都拦着,她就很不爽。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考试那个,我家也是
不过是一根油条,两个鸡蛋,这样就可以考100分了:p

这个和封建迷信差距还很大吧。
也就是图个吉利啥的

迷信的,应该事事查黄历,然后隔三岔五要拜,要许愿,要还愿,添香油....
估计一般的知识分子在这个需要自掏腰包的时候,还是相当不封建迷信的。hiahia

Starsea said...

还是伊吾家比较好啊,是不是必须先吃油条,否则001也不行啊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ss真sharp
我经常吃的顺序不好,变成90的。。。

Unknown said...

沙发mate横空出世

Shopatriot said...

那他們出門遠行看不看黃曆呢?
我這個知識份子是看的
至少不要在凶日坐國際航班

宝贝乖 said...

我知道最好不要笑,可是快给乐死了。

她的8卦精神简直是青出于蓝而那个篮啊

6 said...

估计要是有条件,我妈这一辈子都会看黄历再行事。
但是一辈子下来已经被教育得差不多了
虽然有这个心,但是没有这个记性。
经常做什么事情,忙完了,才想起来,啊呀,忘了看黄历。
然后看完了以后感慨,我就说嘛,好像很不顺,果然,凶日!

就这么长大 said...

这个8卦基因从哪里来,大家都心知肚明啊。;p

Mouse said...

哈哈哈!

首先:胖子的中文显然是长进了!
其次:胖子的算术也很厉害!
再次:逻辑正确!
最后:娘的立场非常地好,一定要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