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7, 2006

在那不远的地方

我和LD曾经很爱旅行。有事没事就开车出去。多远都不怕。曾经有一次租现代最小的那种车, accent从chicago开到orlando,开得transmition都不好使,自动档死活挂不到高档,六十几迈的往回蹭,仍然兴意盎然,之后过了才一个月,又高叫着road trip,奔大瀑布开去......

having a baby changes everything就是说我们的。有了娃,自动变成家里蹲型儿,风吹雨打都不动,哪儿我们也不去。远在波士顿订了亲的点爸妈始终没见到儿媳妇本人,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在怀疑我们的存在性。终于,眼见着娃要三岁了,其人自己开始放弃午睡。一直以来构成我们出门障碍的问题就这么解决了。于是,我们决定,出不出门她都不睡,那干脆,出他妈的。就去那不远的地方,休斯顿。

我这个屡次被人笑话的灌水为主的工作,最近突然很给面子的忙起来。所以,一直到出门前一天晚上十一点,我还在加班。准备工作,只好由LD亲自展开。据说,LD去了很多次商场,买了大COOLER,买了千斤顶,甚至,还买了手电筒。听到酱紫未雨绸缪的工作汇报,我决定彻底放手让LD去干了,没我什么事儿嘛。要知道,偶们当年去orlando,是连雨伞都没带的。准备到这个份儿上,不知道是LD真的老了,还是做爸爸彻底的激发了他的MONK式变态。到我加完班儿,LD告知,收拾好了。我去视察一下,我们家的小虫子,被塞了个满满当当。光小家伙的TSHIRT LD就塞了五件。就出门两天啊同学们。嗯。还有睡裤,三条。

当然了,老虎还有打盹儿的时候,收拾成这个样子,我们自然还是要忘带许多东西。比如说,带了娃的游泳衣没带大人的,你以为你孩子是浪里白条自己就下水么?再比如说,带了洗发水没带防晒霜,还比如说,带了浴液没带浴帽。比较致命的是,stroller滴,没带。

星期四早上六点多,我就把一老一小俩懒虫给揪了起来。崇尚自然醒的两位都不怎么爽。小懒虫跟我核实了三次,we are not going to school, right?耐心的解释了休斯顿是什么东西之后,她终于满意了,我们要去扣斯顿啦我们要去扣斯顿啦。

出门就堵车,大概开了一个半小时,总算开出了达拉斯。第一站休息选了麦当劳。无奈乡下的麦当劳卫生不过硬,地上居然有一只蚂蚁在爬。卫生检查员表示不满意,反复说服教育,就是不肯滑梯,只好带她出来走走。结果安全意识及其浓厚的胖子,一口咬定在马路边走路VERY DANGEROUS,主动要求上车。我们一腔子的好意,想让她休息休息,就酱紫化成了驴肝肺。总共就歇了三分钟,其人还怨声载道,我们这是何苦。

于是第二战我们就对付她了。管她还能不能耍,随便找了个休息站就停了车。不成想,这次,歇的时间更短,两分半都不到。一个十八轮大车在离她二十米开外的地方停下,叱!的出了一声长气,吓得其人三魂少了二点儿九,扎到我怀里就不出来,苦苦哀求,我要回BEETLE,我要回BEETLE。

在路上

就酱紫,因为小胖对休息区的环境、卫生、设施、车辆要求甚高,我们一路上飞奔,除了上厕所,基本上歇不成。非常快的就到了休斯顿。

胖子对我们的车这么有感情,是不是里面有什么好东西?还真没有。临走前,星海曾经问过我,你们有便携DVD么?我们家,连大型DVD都是国产夏新牌(南极星居然连夏门的夏都没有阿,打倒),用了五年半的,还便携呢,你看我像便携的么?

胖子这个孩子好养活。吃饭就是白菜豆腐,玩儿也一样。一路上五个多小时加上去海边的一个小时,她总共就玩儿了四样儿东西。

书一本,monster inc的。看了大概一个多小时。

卡片一盒,几个小动物的,跟我你递我我递你,又玩儿了大概一个小时。

之后,她爸不知道哪儿掏换来一个没有巴掌大的照相机,就是那种假装照相,其实里面有几个图片的,这个玩儿的时间最长。一开始,她不知道怎么看,那个看照片的地方视野又实在小。她就拿着上看下看左看右看远看近看,看得眼睛彻底对眼儿,还是什么也看不到。对我来说,娱乐性实在是很高。乐了她大概半个钟头儿,我开始教她,你酱紫,闭上一只眼,用另一只眼看。她听了,手里拿着相机举得老远,就开始使劲闭一只眼,还得意洋洋的跟我说,look look i did it i did it! 酱紫又玩儿了许久,她还是没研究出来怎么看,后来嫌我笑话她,干脆放弃了。用剩下的大量时间来逼我看,看完了给她讲解其中有什么。

最后一个玩具,就是偶们的地图。她摊开了盖在自己头上,宣布, this is sooooo beautiful~当被盖,当头巾,捉迷藏,等等。

回来路上,更简单了,给她一塑料袋。她把东西放进去,掏出来,掏出来,放进去,宣布自己有许多垃圾,就玩儿了一路。

这是我一路上的玩具

休斯顿领馆的同志很爽,中国外国的节都不说,人家每天工作时间满打满算四个小时都不到。好像是九点半到十一点半,一点半到三点。酱紫的工作,估计连灌水都灌不痛快就下班了。故此我们才一大早出门。好在有胖子这个监工,我们到的时候,是两点。

在芝加哥领馆我曾经有过相当不爽的经历,被轮子纠缠不说,那里面黑骨隆东,鸡飞狗跳。办事的大姐个个儿白眼儿技术高超,进气短出气长,外加惜字如金。以此类推,德州版还经常有人血泪控诉车子被拖惨遭羞辱,我对休斯顿领馆完全没有期望值,就希望顺利办事儿,别误了我回国的机票钱。之前还因为准备 工作过分充分,遭到星海的无情嘲笑。

结果到了那里,发现,街边就可以免费停车啊,酱紫还有人控诉,群众们要求实在是不低。进门也有惊喜,富丽堂皇阿简直就是,几乎要赶上国内的银行了,宽敞豁亮。排队的人才十五个,门口的警卫就很紧张,说,里面人太多了。。。没排多久,到了,大姐居然赏我半个微笑,我美的啊。。。对了,排队期间还有N个人赞扬了我们胖子长得茁壮。

休斯顿领馆

一句话,休斯顿领馆的天,是明亮的天。酱紫的中国领土,人民喜欢。

galveston是休斯顿旁边一个小镇。十九世纪末期的时候,是德州最大的城市。1900年一场洪水,淹死了六千人,从此一蹶不振。发展到今天,就算是个休斯顿附近的海滨而已了。我们此次带胖子出门,一是担心邮寄旅行证出了差池,误了回国。另一个,就是想带胖子去看看大海,见见世面。所以从领馆出来,直奔galveston。

去海边的路上

胖子睡了一觉,就到了海边,很是新鲜,有见地的宣布,there's a lot of water! look at those water, mommy!我们运气不好,这两天,都是thunderstorm,所以天气总是半阴不晴的,还刮很大的风,很知名的海滩上面,也只有二十来个人。

胖子挽着她的小桶和铲子,很慎重的走到离海水还有三十米的地方,就停下了。看着正在涨潮的大浪发呆。做了十分钟思想工作之后,总算是勉强同意让我脱了她的鞋袜。又做了十分钟思想工作,才犹犹豫豫的跟我走到了海水边上。胖手死命拉着我。一个浪打过来,就准备逃命。我死拉活拽,总算是跟我站在水里让浪冲了十五分钟,坚决的跟我说,我不~~~~~喜欢大海。去挖沙子了。又在大风里挖了二十五分钟沙子,毅然决然的扔了自己宝贵的铲子和桶,自顾自的奔beetle跑去,宣布,我要坐车了。

看大海

在车旁边,发现了一个playground,才算是高兴起来。玩儿了半个小时还不走。旁边一个男胖子也类似,不走,他爸爸只好妥协,咱们去麦当劳吧,男胖才欢呼雀跃的走了。我也想效法,就问说,要不咱们去吃饭?你要吃什么?胖子严肃的思考了一下,答,汤汤豆腐(就是她爸发明的酱油汤煮豆腐)。我吐血身亡。

后来我们还去看了ferry的大船,仍然不能改变胖子对大海的成见。到现在,你问她,她还是会说,I怕怕大海。

后来想起来可怕的大海,还是很委屈

因为LD强迫症不轻,所以我们每次出门,都有周详的计划,活动安排到分钟。这次,因为负责外交工作的我俗事繁忙,根本没顾上向黑骨头咨询就出了门,所以去哪儿玩儿,玩儿什么,都是到了地儿再琢磨。LD很不爽,星期四晚上就问我,明天咱们去哪儿啊。我胸有成竹的说,等胖子睡了,咱们再研究。不成想,陪睡陪到昏迷,含糊的跟LD说,明儿再说,我就昏过去了。(说是昏过去,其实这一宿,我感觉就跟没睡一样。这个破la quinta inn,空调响完冰箱响,此起彼伏,旁边还有一胖子横着睡完竖着睡,累得我......)

第二天早上,LD又问我,去哪儿啊?我随手翻了翻他捡来的小册子,说,这里吧。就是,DOWNTOWN AQUARIUM。打听了一下,居然,是个饭馆儿。可是我们实在是没主意,决定,还是去看了再说吧。

Downtown Aquarium

去领馆取了证,我们就去了那里。属于THEME饭馆儿,介于THEME PARK和饭馆儿之间。偶们dallas的水族馆也就有俩教室那么大,胖子还偏偏很喜欢鱼。鱼这个东西,隔着玻璃看,还不张牙舞爪,很对她胆小鬼的胃口。所以,虽然门票很贵,16块钱的通票,我们还是咬牙跺脚花了大价钱,进去了。

这个鲨鱼在对我笑


要说这个地方,还真是不错。鱼的种类比dallas水族馆多多了,还有专门的鲨鱼馆,白虎厅,等等。尤其值得赞的是白虎厅。不是隔着老远看,就隔一层玻璃,玻璃还倍儿干净,感觉老虎就要扑上来似的。胖子自然被吓了个半死,爸爸妈妈却看得很爽。偶尔还会有超长得蟒蛇,巨大的鲨鱼,因为忘了stroller,所以时不常的就要抱某个胆小鬼。我看LD做车夫实在是可怜,自告奋勇要求抱胖子几次,顿时感觉半身不遂。

你看我看鱼多认真

看过了鱼,吃过了n贵的午饭,水族馆外面还有游艺设施。我们共计坐小火车八次,旋转木马七次。胖子居然同意跟我们上了那个大观览车,居然坚持没有哭,算是让我刮目相看了三分钟。后来被地上喷出来的水给吓得几乎哭了起来。

这个小火车,我们坐上去就没下来过

后来干脆爬到爸爸身上了



还有什么事情忘了说这里都一起说了吧。

胖子在领馆光荣的拉了一泡屎,在静悄悄的大厅里面,庄严宣布, I POOPED IN MY PANTS!

第二天去领证,被附近施工的推土机吓得疯狂大哭三分钟,进了大厅想起来,还哭了一场。

休斯顿会说中国话的白人一定不少。我跟领馆里碰上一个不算新鲜。去downtown aquarium居然又碰上一个,字正腔圆的跟胖子说你好。胖子很困惑的答hi~

休斯顿的海鲜很好吃,新鲜的一塌。遗憾的是我们胖子嘛她也不吃。这两天,共计吃了几根面条,几根薯条,半碗mac and cheese,剩下的就是饼干chip酸奶了。星期五晚上到家都八点多了,终于吃上了爸爸做的汤汤豆腐,满意的睡觉了。

休斯顿的公路很奇特,carpool lane你要是miss掉了入口你就永远都进不去了。所以同志们你们去了休斯顿,看见carpool lane就算是拿稻草扎一人,你也得设法抢上去。上不去,你后悔终生啊。还有,不要找女生问路,永远问不清楚,中国的外国的都算上。扫地的amigo英语都说不利落,也比女生强一万倍。

事实证明这个鱼真是好东西



1 comment:

helen liu said...

zeze,写的那叫一个好啊。。。你不去当作家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