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夏日的一吻

我上大学的时候曾经模糊听人说做教授要在全国刊物上面发表文章
后来自己不幸真的也进了这一行以后
祖咒发誓道,发表在全国刊物上有什么不容易,老娘我读者文摘上给你整它一排
完全不出意料的,时至今日,也还是连读者文摘上都没有一个
但是我绝对不谦虚的说,那是老娘我不稀罕,否则,读者文摘类的隽永小品我随手拈来。

夏日的午后,明亮的阳光照过来,茶几上先生从院子里面摘来的花开得正艳,花瓣上一滴晶莹通透的露珠慢慢的悄悄滑落,鸦雀无声的仿佛凝滞住的慵懒寂静,就这样被“啪”的一声一点点打碎。
我蜷在沙发上,捧着凉凉的冰咖啡,香浓得化不开的咖啡被冰块轻轻的撞散,好像可以听到两者融为一体的和谐。儿子用积木小心的摆出将来要和爸爸妈妈住的宫殿,女儿穿着雪白的芭蕾舞裙在有板有眼的练着基本功,偶尔过来轻轻的在我脸上啄一下,凉凉的。
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幸福。

不行了不行了
大家等我吐一下再回来。

给大家翻译一下。

一百多度的高温星期日,领导居然还要去加班。如困兽一般团团乱转的我看着后院儿疯长的野草正在怨念,一个没留神,踩在儿子扔的遍地都是的LEGO上面,嗷的一声惨叫摔倒在地。女儿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跑去冰箱抓了一根血红的冰棍儿,不仅吃得自己和弟弟两个人都是浑身上下血迹斑斑,还滴滴答答到我们家本来就非常可疑的灰黄色地毯上面,全家上下,好像作案现场一样令人触目惊心。
我像摊鸡蛋一样瘫倒在热热的黏黏的地上,河东狮子吼道”胖子!!!!!!!!你给我过来!!!!!!!!”
女儿仍然兀自拖着一根滴血的冰棍儿,咚咚咚狂跑过来,用刚刚还在吃冰棍儿的小嘴亲了我一口。凉凉的。
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幸福。

17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1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的确是你不稀罕啊
不然,什么读者文摘,整他十几本系列周刊都成啊:
读者系列
少女系列
家庭系列
泼妇系列
.....

Shopatriot said...

我看還是非讀者文摘版更有看頭! :D

Shopatriot said...

更加血肉模糊, I meant.

Unknown said...

你们家要是过成第一个那样,我就不搭理你了
就爱你的“嗷的一声惨叫!”
为什么不开空调啊宝贝儿?

littlelittlefish said...

无法想象你们过成第一个那样。
but co-ask. why not AC?
Living in TX, I thought AC is on 9 months a year! :)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人家没说没开AC啊
这个一百多度,纯粹就是为了渲染一下气氛嘛

6 said...

第二个也还是读者文摘版本嘛 :D
所以要渲染一下(还是仙女比较了)
第一个那种才是不需要开空调的“心静自然凉”
我们家酱紫鸡飞狗跳墙心浮气躁就算外面只有七十度家里也得开开空调,要不然集体火大。 :D

lanfear said...

要是第一个版本那样,你以为会有人跟你玩?

就这么长大 said...

读者文摘挺好的,看完了满地找牙---酸的。所以要有第二个这种生活化的调侃来中和一下。;p

Starsea said...

Amy's EQ is sky high! :)

One day at a time said...

hahahaha 赞多面手

tutubaobao said...

太牛了!五体投地!

微米和卡卡 said...

第一个版本好,以后就这么写!

Unknown said...

看了你这两个版本感慨:“生活,就看你怎么写。”

宝贝乖 said...

你牛!

Mouse said...

严重建议:第一段投读者,第二段投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