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爱上了万圣节

今年我们家的万圣节来得很早。主要原因是胖子会说话了。早在一个多月以前,就从老师那里学来了新名词,HALLOWEEN。但是其人并不是很理解各种含义,认为是在HELLO后面加了个语气助词,所以每次提起要过万圣节,都郑重其事的说,今天HALLOWEEN了么?发出HALLO的音的同时热情招手表示自己知道HALLOWEEN不过就是HELLO的一种。

随着日子的临近,胖子终于明白了这是个节气,而不是打招呼的衍生物,还求知若渴的了解了关于万圣节的一切,比如说skeleton, witch,以及,万恶的candy,都经常出现在了我们的对话里面。偶尔自己一个人唱歌自娱自乐还会唱出jacklantern这样超出爸爸妈妈词汇量的大单词,连说带比划的给无知的爸爸妈妈传授知识。不由得老两口儿不感慨,美帝的幼儿园有用的教的很少,净是这些不着调儿的歪门邪道儿。

赶到正日子这天,幼儿园要开party。去年这个傻子还认为只有birtyday才开party,所以万圣节那天性质勃勃得唱了一天的happy birthday dear halloween。今年,提前一天,就学会了提醒妈妈,妈妈,明天要开halloween party,老师说了,要穿白衬衣和牛仔裤,老师还说了,要带糖~早上起来临出门之前又不放心的察看,妈妈,party candy呢?

下午去接她,显然已经sugar high了一天,尖叫着就扑过来,语无伦次的汇报,今天,今天,今天有糖!今天有party!妈妈,trick or treat!话还没说完,就去抓在幼儿园各个房间讨来的糖,一样一样挑拣,无师自通的知道了哪个糖好吃,哪个糖不好吃,摸出一块来,无比狡猾的说,妈妈,我饿了!这个万圣节,长孩子智慧啊。

接她回家,换了暖和的衣服,就一家子杀去戴家,和戴,还有另一个朋友约好了,让三个小家伙一起去trick or treat。进门的时候,戴正在和函函展开无比艰难的吃饭拉锯战。吃一口!吃一口才可以去拿糖!再吃一口!再吃一口!不吃一会儿不许吃糖!糖,再加上门铃叮咚作响,早期trick or treat战斗已经打响,别说函函了,我们胖子这么老实的孩子,都屁股着了火,跟着上蹿下跳,这儿摸一块糖,那儿捡一块糖纸。一屋子小的逃跑,老的追喂,鸡飞狗跳墙。这么空忙了半个小时,老的小的都没吃着什么东西,干脆放弃,等嘉意小妹妹来了,一起换了costume,整装待发。

要去要糖喽

胖子是jaguar,函函因为没有长个子,被她后妈又给裹上了去年的南瓜costume,嘉意穿的是胖子去年的blue's clue的衣服,三个人站在一起,甚是可爱。狗仔队嘉意爸爸追着照了很多张照片,才给三个小家伙放行。
集体照
从此,这个晚上,经常我领着小家伙去要糖,要得糖来,一转身,眼前就青光一闪,被射去了魂魄,颇有鬼节气氛,这是后话。跌跌撞撞一大堆人总算是出了门口的时候,已经七点了。戴家的小区,热闹非凡,大人孩子熙熙攘攘,竟然还碰到了三拨大学生样子的男生,一人背着一个枕头套那么大的袋子,粗着嗓子挨家挨户的说trick or treat。胖子很有学问的点评,他们太大了!大人不吃糖!

一开始的时候,胖子还是很胆小的,紧紧拉着我的手,小心翼翼的站在我身后,要我使劲提示,才可以小小声的说,trick or treat,换来一块糖。这样要了三家,我一手拉着胖子,一手拉着函函,两个胆小鬼,说谢谢的时候像蚊子哼哼,连我都觉得没面子。只好说服教育他们,咱们大点儿声行不行啊?
刚刚开始要糖的时候,两个人都神色庄重
胖子是听话的孩子,从此就算是兴奋了起来,走到一家门口,就挺着胸脯扯着嗓子大声喊,TRICK OR TREAT!经常遭到表扬,可以换来两块糖,连函函也跟着沾光。如此被人大肆鼓励了几次,胖子就疯了,手都不要我拉了,咚咚咚自己跑到人家面前,响亮的说TRICK OR TREAT,然后每次都会匆匆忙忙的忘了说谢谢,撒腿就跑,直奔下一个目标。发展到后来,甚至自己去按门铃,连人家家门口摆的墓地,妖魔鬼怪,都不能打击她昂扬的斗志。函函偶尔看到个别打扮逼真的獠牙面具人,还会吓得原地不动六神无主,胖子则埋头往前冲,一边冲一边不忘安慰自己,I AM NOT SCARED, I AM NOT SCARED。
要到后来,都不要妈了,就知道往前跑

整整转了一个小时,胖子从头到尾坚持自己拎着N重的大筐,偶尔看到嘉意妹妹有人抱会耍赖,但是被我一句抱了没有人给糖立刻就给镇压掉了,走得我都累了,她还坚持说,我不累,我不累,我要去TRICK OR TREAT。反复讨价还价之后,大队人马才得以往回走,胖子只好无奈的开始了周详的吃糖计划工作,我要先吃这块糖,妈妈我饿了,我能吃糖么?我缠不过她,回家的路上,胖子已经甩开了腮帮子大嚼特嚼。

大概是在外面受了凉,受了累,回家暖暖和和的洗了澡,胖子倒头就睡,一夜居然无话。今天早上,胖子醒来,就摸去楼下,拎起自己的大筐,小声的试探我,妈妈,咱们还去TRICK OR TREAT吧?

7 comments:

Starsea said...

hahahahahaha, "I am not scared" part is so cute!

BH & Angela said...

I cannot believe that WAS the same "AMY" from last year... at least from what 6 is writing. I remember last year, she was quite not enjoying the holiday...

Alan and Megan said...

六,多谢指点。

Unknown said...

也就是说我们这个胆小鬼明年也有希望了?

Mouse said...

Happy birthday, Halloween真是个有创意的想法 :-DDDD
等着看胖子怎么过圣诞!

ydmama said...

AMY IS SO CUTE IN THE JAGUAR CUSTOME!

lanfear said...

love love amy's story and your wr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