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记性

小朋友大概脑子里面东西少,所以内存被清空的次数非常有限,年代多么久远的文件都存的好好的,随时调用。

胖子幼儿园有个叫gabriella的小姑娘,半年前退了园。我一直都以为人来人往之于他们不过是过眼云烟,不料,昨天早上,胖子突然问我,gabriella呢?她今天上学么?我只好给她解释,她不去上学了,你还记得你去姥姥家么?你去姥姥家就不用上学的,对吧?胖子懵懵懂懂的点了头。放学的时候去接她,问她今天和谁玩儿了,她一一数一遍,然后补充,没和gabriella玩儿,她在姥姥家。妈妈,她姥姥也住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对吧?

胖子幼儿园最近换老师狠频繁,她倒也无所谓,每来个新的都说自己狠喜欢这个老师。所以我想象中的胖子脑子,就是一个老师顶了另一个老师的内存,不曾想,好像是每一个都还有自己的文件夹的。昨天胖子回家,扒了外衣就扔在地板上。我狠不爽,过去指责她。胖子头头是道的反驳,but ,but, miss amyrius said, school is not your house!这一句话给我吓了一个跟头,首先,miss amyrius那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她说的圣旨,现在居然被胖子搬出来砸人!另外,胖子,她她她她居然会推理了!老师这句话摆明了不让他们在学校乱扔衣服,那么,她就推理道,在家就可以。。。我被她这个胖脑袋,震惊了,原来,我们,不傻啊。

万圣节要来的糖,胖子总惦记着。不过她比较好说话,一天给一小包或者两块,视数量而定,她就满足了。昨天放学,自己翻出一包skittle来,要吃。还自己找了理由,我今天乖乖睡午觉了妈妈,我饿了,要吃糖!这么多理由,我就不好反驳了,依了她给她打开。因为本人从来都不爱吃糖,所以摸不清个种路数,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口香糖,要吐出来的,就说,来,妈妈尝一个,看看要不要吐出来。胖子狠依依不舍的摸出一个来,犹犹豫豫的递给我,然后自己安慰自己,对,凡凡哥哥的妈妈的那个糖,就要吐出来,要不然,肚子疼!三个月以前去DC,就玩儿了一天,居然还记得凡凡哥哥啊。

6 comments:

ydmama said...

Amy is not only humorous, but also very, very smart!

Starsea said...

smart 9 1 word

BH & Angela said...

hand hand Amy for my Matthew.. He remembers a lot of things from fanfan gege... Like:
Fanfan gege said we have to buckle in while in the car seat...
Fanfan gege went to potty himself...
blah blah...
but he never mentioned about pingping, though ppff showed up together all the time.

helen liu said...

haha,amy记性真好。你说,这凡凡哥哥要是知道这么一个小美女天天惦记着他,他是不是要美死了。

Mouse said...

嘿嘿,你以为人家天天就在幼儿园玩儿哪?正经事儿多了 ;)

Anonymous said...

从breaking news上得知了这里,祝贺祝贺!儿女双全了,这下我们红眼了。:)看到Amy还记得凡凡哥哥(还有他的妈,嘿嘿),真高兴。Amy真是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