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儿子的糊涂人生

周末的时候,娃娃们的爸爸很郑重的第N次宣布,我觉得!咱们儿子要开始说话了!
第一次宣布始于儿子八个月的时候,从此大概每几个月就重新宣布一次,每次都有教育学家的底蕴以及政界要人的气概。我这个被领导的社会底层每次都跟着热血沸腾气宇轩昂一次。
折腾到这次,基本上已经是看新闻联播里面说今年粮食喜获丰收的心情了,要你个头啊!

颜色
儿子的脑海里,世界是双色的,黄色,紫色。说出来别人也不能懂,耶有波宝是也(bubble也是波宝,ball更是波宝,抱抱还是波宝,理解他需要过人的智慧,这个世界上大概齐只有我一个人能行)。
任何东西,他都大概齐给划拉到这两类里面。
开车经过红绿灯,红灯停,后座飘来解说“波宝”,绿灯行,后方有人大叫“耶有”。
看电视,海浪汹涌,立刻有配音“波宝”,白云飘过,超级兴奋“耶有”。
晚饭上桌,西红柿炒鸡蛋,“波宝”“耶有”一勺儿烩显得我们好像真的明白事理一样。看见红烧肉就露陷儿了,五花三层两个颜色也一样,“波宝” and(这么大的人了,连and也不会说,就是大喘气歇一下而已) “耶有”...

数字
好,你是男的,你知道那么多颜色没啥用处,我们不怪你。那数字你总要多知道几个吧。
木有的事情~还是两个。度!和 half!
这个没有翻译就更加不灵了。
你要他自己解释一下的话,嘴上度~度~的叫唤,胖爪子废半天劲,很有学问的给你举起一~个食指。一开始的时候,自己低头看看很不满意,另外一只胖爪子猛扒拉自己的指头,扒拉半天也没有什么进展,后来就干脆放弃了,睁着眼睛说瞎话。看见什么成双的东西了,都是举起一个手指头,宣布,度~比如说,妞妞姐姐,就是度~姐姐。旁人看着他举一根手指头叫这个姐姐度~姐姐非常困惑,我们做翻译的就在旁边跟上,度~姐姐==二号姐姐==妞妞姐姐。请忽略他的手指。
half显得我们超级有学问,才这么小,连half都懂了哈。
当然不是,他是要说,five.这个自己可以解释,数数的时候,除了度,剩下的集体都是half!举出自己的猪蹄胖手,度~half!就数完了。

性别
这个更加是一笔糊涂账。
早一点的时候,男的全体是爸爸,女的全体是妈妈,小盆友不分男女全体是姐姐,蛮明白的。
最近妞妞一家见多了,算是彻底糊涂了。
某天晚上睡觉前躺着跟我叨鼓这一天的事情,byebye度~姐姐,byebye叔叔,byebye mia(对了,妞妞的妹妹也叫mia~).我就问他,不对啊,少了一个人吧?妞妞的妈妈呢?阿姨是吧?小家伙就又从度姐姐数到mia,然后大功告成道,没没!NO 阿姨!
说给妞妈听,妞妈无限惆怅,你说我这个人缘儿,怎么混的呢?!
某天看到妞妞一家照片,这个谜题得到了解答,一个一个指过来,度~姐姐,叔叔~mia~指着妞妞的妈妈,叔叔~
再说给妞妈听,妞妈更加惆怅,你说我这个长相,怎么长的呢?!
从此,所有成年人,不分男女,一概,叔叔。

一锅粥
长周末,一共三家人,六个大人,六个娃娃,一起barbeque。
爸爸妈妈妞爸妞妈都是熟人,对这个人的糊涂完全视而不见。新来的叔叔阿姨可是没有体会。
阿姨走过来,妈妈赶紧指示,哎,叫阿姨~
某人立刻固执道,叔叔!
旁边叔叔大喜,哎!
妈妈赶紧再次指示,叫阿姨啊!
不巧此时此人正巧口渴,万分不耐烦的遥望远方(大概齐就是阿姨站的方向),奶奶!
给新来的阿姨吓得,花容失色,我我我我有那么老么?!

酒足饭饱以后没事干,便拉糊涂儿子来娱乐,哎,儿子,这么多人,来,咱们来给妈妈数数,有几个姐姐啊?
度!
这么聪明啊!那,有几个叔叔啊?
度!
了不起了不起,那,阿姨呢?有几个阿姨?
NO!NO阿姨!可是好像又不大对劲,小盆友心中默念半分钟之久,得出结论,举起胖胖的五个手指头,叔叔!HALF叔叔!

16 comments:

Aimee Yang said...

hahaha, a very digital world yah.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哈哈哈哈哈

littlelittlefish said...

even 3rd is not easy ah...

littlelittlefish said...

带出去travel啦,出去一趟回来立刻就跟奇筋八穴被打通了一样,什么都会讲,什么都明白了。小小鱼小时候是每出门一躺,回来就给我长颗牙。Oli也是呀,FL一趟回来连句子都会说了,而且我都听得懂哦。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说到听得懂的问题
我师妹现在还是听不懂慕文说的话?

Unknown said...

这还不叫说话啊?
你要求真高!都是被聪明Amy惯的!

就这么长大 said...

太乐了,为可怜的阿姨们掬一把同情泪,:)

大肉心里明白着呢,你就等着哪天忽然语言大爆发吧。

6 said...

我实在是没有你们全家的那个精力
一想起旅游就一脑门子官司
纯粹是花钱买罪受啊
尤其是儿子,这个人吃手,出门本来就不好好吃东西,摸摸蹭蹭再吃手,铁定是要生病的。
还有睡觉啊等等等等,想着我就累
传说中的宅男宅女,那就是我们一家子啊。

跟amy比,这个人真的是二傻子一样
amy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唱歌唱十分钟不带重样儿的。
而且amy也不是什么聪明孩子啊。

Fann said...

it's tough to be 6's kid. if Amy's not smart, who is?

Shopatriot said...

我現在已經有點替 Ethan 擔心
等有一天他開始跟 Amy 約會
六就想 "唉,長得不醜歸不醜,可是人著實蠢了點,講話又實在詞不達意啊..."

kathy said...

糊涂才可爱嘛,不要Darrell长大!

宝贝乖 said...

哈哈哈哈哈, 乐死!

肉肉才是聪明娃, 不用学那么复杂的东西, 两个字就可以闯遍世界

6 said...

他们男的就是笨
这个我早就知道了的
所以我对ethan,一点毛病也不会挑!否则的话难不成要我们胖子找女的么?!

我某天翻录相,翻出
胖子刚刚满两岁的一段(因为小人半裸,所以不敢大张旗鼓的贴。:))
这才有了这一篇blog的感慨的。

Starsea said...

"没没!NO 阿姨!"很牛了啊

就这么长大 said...

6啊,老实说你家amy两岁时候其实非常厉害了,很小就有话痨的潜质。;p

我回头翻了一下,小茜两岁时候,比肉好点有限,这个还得归结到男女生的语言差异上去。而且我觉得,她脑子里面没有肉那么清楚。

最多再三个月,肉肯定全面暴发。我先把断语砸在这儿了。:)

小圆子妈 said...

潜水员都不得不跳出来赞Amy,实在实在是太牛了,而且胖脸好cute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