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童言

J.D.Salinger有讲,mothers are all slightly insane.翻译过来呢,就是,母亲们都是少半个疯子。或者,做母亲滴,都有轻度变态。别人家我不敢说,我们家的母亲,有一个算一个,全体不正常。

我这个人的变态,那是多方位多角度的,做不做母亲,都是。
比较不伤大雅的,审美变态。昨天,却终于也因此而伤了大雅。

这个变态,从娃名字就看得出来,挺好一个小姑娘,被我叫成了胖子。审美标准略见一斑。连妞妞妹妹都知道,阿姨喜欢胖。阿姨一说要给妞子照相,妞子立刻倎胸叠肚嘟胖脸。去动物园,胖子也会很体贴的告诉妈妈,妈妈你看,那个鱼特别胖!妈妈妈妈,快看!胖胖的鸟!

话说昨天胖子钦点去luby's吃饭(民以食为天,婚姻大事她忘得精光,吃饭问题倒是仔细思考掂量了的),才吃了几口,胖子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调出英语来,响彻云霄的一句暴吼,MOMMY! LOOK! THOSE PEOPLE ARE SOOOOOO CHUBBY! 旁边一桌平均体重三百五十磅的美国白胖子和目光呆滞的变态母亲我,面面相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