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05

经过近两年的斗争,AMY这个家伙悟出了革命的真谛,那就是,跟!你!耗!还不是愣头青上来就跟你耗,是每天耗你多一点那种耗,完全让你不能察觉。
在过去的几个月,我总觉得有点子什么不对劲。这个不对劲到今天,才算是彻底的看得见,摸的着了。那就是,放倒她,从她房间里出来,我一看表,NND,都八点半了。
曾几何时,她是7点半或者7点40 就睡了的,居然让她东耗耗西耗耗,耗到今天,多耗出一个钟头儿来。你说说这个孩子,得有多狡猾

这头一耗,是吃完饭换着花样的耗你。出去坐坐摇椅,回来看看书,摸摸车,弄弄笔,花样翻新的命令:PLAY THIS ONE MOMMY!单说看书吧。人家就看完一本拽一本看完一本拽一本,匆匆忙忙的满屋子找书,这么好学的孩子,为娘的你能不让她耗?
耗半天,总算是用BLUE TUB这个诱饵,把她给骗上了楼。坐进去,人家又开始跟你二耗。BLUE BUBBLE MOMMY!嘟着大胖脸一通儿猛吹。才两岁啊同学们,可以一口气吹出十来个泡泡,为娘的一感动,这二一耗就又成功了。
三 耗,耗在擦干上了。这里的招式,属于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耗法。生跟你耗,也不假装好学,也不假装可爱,人家就是赖。我趴着,我就不动,你怎么着儿吧。有本 事你就酱紫给我把DIAPER穿上。没本事,你就得上窜下跳逗我开心,活该!经过一些时日的斗争,我也算是被她逼上了绝路,反穿DIAPER一把好手。估 计敌人明天在这里会有新的对策。
最漫长的一耗随之而来。睡前读书。这个时间段从定义上就很有潜力可挖。读书啊,你还能剥夺了我读书的权力?还得喝 奶不是?不给我喝饱了我让你夜里不得安 宁。比比看吧,谁狠?我慢慢的喝我特别慢慢的喝我超级慢慢的喝,我一个分子一个分子的喝。书的数量多的话,咱们一本一本的看,你甭想一口气翻两页,我都明 白着呢。你把书藏起来了,减少书的数量?那咱们一本书看它一百遍,我反正不烦。除此以外,假装欣赏窗帘,努力垫脚开灯,跟TEDDY BEAR虚情假意一番,如此这般,招数推陈出新,你完全应接不暇。
之后呢,穿衣耗,刷牙耗,黑了灯念儿歌还是耗,嘻嘻哈哈,动手动脚,撒泼打滚,哀哭求饶,软的硬的苦的甜的,多角度多层次分剧种分剧目,牛了大掰了。
最后的最后,也就是现在,一切都耗完了,绝望的上炕15分钟以后,某人还在死撑,个人演唱会热播中~~~~~~
为娘的我,苦笑。

1 comment:

helen liu said...

看得我都不敢在臭屁两岁的时候和她正面较量了。。。。scary stuf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