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D语

开篇前 要大力感谢 本篇特邀技术支持 星海 给予的随叫随到随到随修随修随好的 coding support.
Disclaimer: 说的好像写个blog也要coding一样。:p 启用星海实在是牛刀拍蚂蚁,非常大材小用。
纯粹是博主利用亲友关系挖资本主义墙角而已,星海的技术水平跟博文版面的小儿科“设计”没有任何关系。

=================

话说我们家小傻子,好像是被他小姨扒拉开了一个什么开关。自从她銮驾光临之后,小东西突然戏里呼噜的开始说很多话。这个话,自然也不是我们政府常年推广的普通话,是一门新鲜外语,D语


人话D语
TYLER和BRANDONTYE-TYE 班den (至于谁是tyetye谁是班den完全看其人心情,跟双胞胎本人没有什么太大关系)
bluebiu biu (几次你还听不懂说话的人一定会崩溃,BIU BIU的完全就是在开枪。。。)
睡觉杭吃 (从他姐打呼噜那里推广开来)
PAJAMAdharma (我多少次怀疑他是跟着我一起偷看了大量的LOST
Lightening McQueen阿信
Shopping瞎拼(这个人要是不是外星人熟知我们地球的网路系统我就不是人!再次向监听我们系统的D所属星球恳求:我要和我们家那几个一起做非地球人,敬请考虑!)
orange欧文(我甚至去问过他们老师班上是不是新来了一个叫做Owen的小盆友)
......



如此这般,我们一家人学听D语运动开展的是如火如荼。

最常见的场面是他爸跟他俩人嘀嘀咕咕半天,D同学嗷的一声就崩溃了,扑倒在地鼻涕眼泪一大把。他爸晃到我这里来,哎,他刚才说什么啊?!我就去把崩溃小达人扶起来,来,给妈妈说,你说什么了?其人便胡噜胡噜眼泪,哏噎抽泣着再把刚才的乱七八糟倾诉给我。我大概可以连蒙带猜听懂一半,复述给他听。D同学铁定要嗷的一声二次崩溃,再度扑到在地,一副这个世界上怎么没有人理解我的惨状。这个时候他姐姐就不得不放下正在画的画儿,撕的纸等等破事,替崩溃小达人把剩下的一半翻译完毕,酱紫才能重新让我们家的生活走入正轨。 而所谓的正规,也不过就是这一类画面的循环播映。

某天大夜里,D国首长一声令下,麻~~~~~~~~~米~~~~麻米就赶紧扑到该国领土准备安抚。
没有想到他眼睛都没有睁开就(×&……%¥%……&×(的下达了很多命令,依稀听到其中有爱娃(I WANT),欧文(orange),飞机(fix it),大波(dumbo)等等乱七八糟完全不相干的语汇。黑灯瞎火的我也不好就此拍醒还不到六岁的翻译官小朋友,只好大胆的猜测了诸如:
你要吃橘橘?
你要用dumbo杯杯和果汁?
你要修理果汁dumbo杯杯?
你要橘橘来修理dumbo杯杯?
等等一类的排列组合
主子自然颇有微词。鬼哭狼嚎了一阵,我灵光一现,这个。。。也许是。。。D在跟他的外星上司。。。交待工作。。。本来就非我辈所能理解?
就放下身段,温柔体贴道,宝宝啊~妈妈抱抱你,你自己慢慢说,好不好?
本来崩溃的死去活来的人突然一下就安静下来,脑袋歪在我的肩膀上,嘀嘀咕咕一阵,呼吸变慢,睡死过去。

倒原来,这个D语,并不是D国语,而是D球语耶~

9 comments:

Starsea said...

先抢一沙发

Shopatriot said...

2

Shopatriot said...

DD 太可愛了!!!!!!!!!
乾媽親一個!!!!!!!!!!

感謝六這一篇
今晚就來跟個風
介紹一下我們家的 O 語
八月的第六篇就有著落了!!!

Shopatriot said...

SS 教的是對齊段距嗎?
很專業啊

全部最可愛的是杭吃!

lanfear said...

哈哈哈哈,肚皮这么大还经常让我们猜谜呢。

那天一边叫一边崩溃,我们猜了半天,最后都笑得没力气了才听出来,人家说的是,“不许笑话我”。

Oops

Shopatriot said...

肚皮這個太可憐了!!

kathy said...

小姨没有扒拉开关,小姨就是话痨而已。

朵朵妈 said...

6同学啊, 看了你许多的得瑟,得瑟的很好, 很必要, 强烈要求要多多得瑟!

得瑟好象是东北口语, 你, 东北银?

kathy said...

8一下,6她娘家一家都不是东北银,她婆婆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