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上小学流水帐

我是个在学校待了一辈子的没有经历的人。所以一直到今天,上小学第一天仍然可以算是人生大事之一。那一天早上起来的期待,骄傲,兴奋,紧张仍然历历在目,甚至胸口飘飞的影响食欲的小蝴蝶都还触手可及。故此我怎么也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我的胖子,不对,我的小心心(//吐),也要上小学了。

终于被reality checked了的时刻,是上周五中午十二点五十五分,攥着一只激动得湿湿凉凉的小手站在学校门口排队,准备参加返校亲友会。一个看上去比我小不了多少的小姑娘(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自信,所以表问我)在发采买单一类的文书,走到我这里,温良恭顺的叫了一声,MADAM!
靠!自己不服也不行了,马蛋我老人家亲自生的大丫头,真!的!要上小学了。

感慨(i.e.骂娘)完毕,步入正题。

话说马蛋我这一下午,也就只有这么一瞬间的感时悲秋,剩下两个小时,往返于小学校与walmart之间,被匪夷所思的学校日常所需,搞了一个焦头烂额。
文件夹:要里面有三个洞,而不是外面。要一个红的一个黄的三个绿的,五颜六色还外带hanna montana的,不行!
水彩:要十二个颜色放在一排的水洗即掉外带画笔的水~彩。这种二十四个颜色分装小桶另配画笔的坦陪拉彩,得退!
作业本:要三条线中间那条是红色的半寸厚螺旋式装订。一条线蓝色,四分之三寸而且普通装订的,没用!
......
忙到三点半,母女二人匆匆忙忙杀到儿子学校的返校趴的时候,还有一二三四五六样东西没有买齐。
到这个光景,就真的是再想骂娘再没有准备好,也不行了。
当然了,这跟小盆友在人声鼎沸的体育馆里亲眼目睹马蛋老妈开了支票给她买了十天的午饭以后,就一直呱噪不休(这一呱噪,就是整整一个周末两天四十八小时,向毛主席保证我没有夸张),也有很大的干系。
--妈妈我真的可以自己买午饭么?
--妈妈我记住了我的学号了我到时候自己punch!
--妈妈怎么还没有到星期一啊!I CAN'T WAIT......GO TO LUNCH!
叹叹叹~天要下雨娃要上学(还是娃要买饭?!)啊~~~~~~

因为夜里一点四点分别两次关心天为什么还没有亮,星期一为什么还没有来,今天早上已经七点钟了,小家伙还在流着哈喇子咬牙放屁。但是也只要我用手轻轻碰了一下她肩膀,就闭着眼睛弹起来,我醒了我醒了去学校么现在几点可以买午饭了么(严肃考虑是不是我们家也开始发放饭票算了)?



儿子还在猪睡
娃爸上班又要赶早
所以他一个人去送娃上学。
狗仔队心不甘情不愿,在千叮咛万嘱咐,把器材交给连开关在哪里都要找一下的领导之前
匆匆忙忙的拍下了历史性的早餐(因为这不是买来的午饭所以其人兴趣缺失),
以及迫不及待要出门连回头看他妈一眼都非常草率的小学生。








据非常不负责任的临时狗仔反应,学校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每个小盆友的送亲队伍都是七大姑八大姨人声鼎沸。反正看照片我是看不出来。。。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也是空无一人(好啦,最多是有麻雀三两只)。。。有个低调当众无法掏相机的老公有时候真的是(×¥%……&×(&……¥#¥%……)啊!!!!!!!!!(当然了当着领导的面,我还是非常三从四德的赞扬了他拍照认真技术到位的,传说中的内伤。)


骄傲的小学生坐在属于自己的课桌前,公元二零零九年八月二十四日美国中部时间七点三十二分


抓马之家,上小学这样的人生大事,自然不会就这么波澜不惊的就算了。真正的好戏,到放了学才来。

事先联系好的中文学校(之前反复确认了三次之多)搞错了人口或者姓氏或者地点,居然没有接到她。
小盆友一个人在小学前台办公室整整坐足一个半小时,来来往往跟学校高低层人士都混了一个脸熟。这样都没有崩溃,也没有咭歪。
慷慨激昂的回到家,欢呼雀跃两句话:

爸爸妈妈我中午自己买午饭了!!!!!!!!!!!!!
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星期二啊??!!!!!!!!!

19 comments:

Unknown said...

1!

Unknown said...

还是上公立好,看大家这个热闹这个隆重!
我们这种接着在蒙事蒙上一年的,一点儿也体会不到,唉!

小圆子妈 said...

看得我眼眶都酸了,尤其是Amy背着书包出门回头的那张,真是大姑娘的样子了。当年看Amy的照片,那个拖着垃圾袋儿的big helper,还有被邻居家充气怪物吓得呜呜哭还被狗仔妈妈照相的小胖子还都历历在目呢.

Shopatriot said...

3

Shopatriot said...

Amy 實在太乖了!
不是那種小里小氣的乖
是那種對人生大事循規蹈矩的乖
有這麼乖的女兒妳真是什麼心都不用操!

Shopatriot said...

忘了說
TX 和 CA 真不一樣
我們 9 月多才開學
而且早上 8:30 到即可
我現在開始擔心 Ethan 的午飯問題
因為他不吃西式的東西
而我很懶得搞便當....

lanfear said...

zan amy!

kathy said...

小朋友长大了。。。历史性的时刻呀,我看着都跟着激动。。。Amy真了不起!今天中文学校去接咱不?

强烈建议你家吃饭使饭票,想吃什么必须拿饭票买才行,饭票我估计能在淘宝给你买到,要不?或者饭卡,外加打卡收银机,要不?

Starsea said...

我周一晚上一直等来着,愣是没等到。。。

6 said...

小阳,我们这个是一年级耶,你们还小一岁呢,跟着起什么哄。

园子妈,我被他们学校还有这个见鬼的中文学校给折腾的,木有时间心酸也

二老婆
她学习生涯我确实不担心
我比较担心的还是她像我一样,endup成一个不会自己思考的人。
她现在每天早上7点半以前必须到
早饭还净点些费时费力的东西
我6点半就得起
晚上看电视又不舍得睡
眼瞅着眼袋就要耷拉到脸蛋子上了。。。。:(

她亲娘,今天下午跳舞,我去接的。
饭票啊。。。我看也没用
她就是要败家才爽

星海同学,我写到星期二早上一点呐
我是多么亲的亲妈啊

就这么长大 said...

这个"我醒了我醒了去学校么现在几点可以买午饭了么"实在是笑S人了。

AMY真是个非常能干的小学生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感覺好像上了小學就是踏上了不歸路,一年級然後就是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etcetc,時間在年級跳升裡神不知鬼不覺的偷偷過去,等到一個mile stone來到的時候(grade to middle, middle to high),才會愕然發現,六年/9年/12年就這麼過去了。

以前我心情最壞的都是開學的時候,感覺又接近聯考更近一點。等到娃娃上學的時候我大概也會開學就心情不好,感覺娃娃距離離家又更近了一點...

Shopatriot said...

6
如果不会自己思考還可以當到大學教授
我希望 E 和 O 最好都不會自己思考! :D
小孩子想得太多泰半沒有什麼好處
可能心思不定
可能好高騖遠
對於念書求學影響很大...

Shopatriot said...

知道妳也是迷信的人
趕緊留下 no. 14 的 comment...

6 said...

抱~~体贴的二老婆。

sigh。我走到这一步,其实真的是赶鸭子上架误打误撞。
故此每天工作都不开心。很~~~~~不开心。
无法胜任,觉得自己stupid。
我是非常非常容易高兴的人,一想到要上班就很depressed. :(
可以说是人生道路选择错了。:S
也可以说是真的不会思考,不知道自己要什么。:S

听话不是本事
太听话只能说是迂腐老实。

我真的很想amy长大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然后至少找一份工,上班去的路上不至于想夺路而逃。

Fann said...

6啊6啊6啊,你是不是想多了?就算AMY是你的perfect duplicate,她也不见得会follow your life track exactly,毕竟时过境迁了么。

你真的对你的工作不满意?I'm shocked. 总觉得idol你能take on any job and nail it。 may be it is just another phase,等过了眼前这道坎,everything will be just fine.

- 茄子pat pat 6

6 said...

多谢fann小盆友对我的盲目信任

我现在的工作肯定是不能胜任的(不喜欢倒在其次)
拿人钱财,却不能忠人之事
这在我而言真的是非常痛苦
(当然了我也没有高尚到就此不拿人钱财的地步。养家糊口要紧。)

至于小朋友
我也没有真的就此就担心或者忧郁或者怎样
我大部分时候是相信儿孙自有儿孙福的 :)

Unknown said...

>>我真的很想amy长大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然后至少找一份工,上班去的路上不至于想>>夺路而逃。

这个工作也是我最大的(几乎是唯一的)不开心来源,
每天盘算啊琢磨啊挣扎啊就是想怎么能早点有朝一日不用去上班。
真没想到你也是酱紫,
你对Amy的心愿也是我对丫丫的最大心愿

Mouse said...

赞一个!Amy真棒!甭管为了什么,娃欢天喜地上学去了呀,连坐了一个钟头冷板凳都没唧歪,这觉悟!羡煞我了。。。

我们家要考虑引入饭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