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Deja Vu 之 口头语

我领导是个比较别扭的人,各方面都不能用典型来形容,除了,口头语。
他的口头语,是典型的北京男性口头语。跟生殖器脱不了干系,带B以及带蛋的词汇,用到兴起,一句话里面可以同时出现。

我自然要比他五讲四美一些。讲汉语的时候要骂人都会把关键词汇略过,最多也就是“你大爷的”。
在领导的耳濡目染之下,这么多年多少堕落了一些。但是多少年党的教育没有白受,四有青年做习惯了,汉语还真骂不出解气的。就假模假式酸文虚墨的上外文。

于是,我们家大人的口头语,一个专攻国骂类,另一个专攻F字C字S字
在我们家长大的小盆友,要想讲礼貌,那真是,很难,很难。

2005年 一号小盆友两岁多一点点
小盆友看见爸爸进门,上窜下跳:BULLSHIT! BULLSHIT! BULLSHIT!
爸爸顿时怒了,KAO!你在家跟孩子说什么了?!
我多无辜又多心虚啊,掐着衣角儿小声嘀咕,我没有,我真没有,我说的是SHIT,我从来都不说BULLSHIT的。。。
那边厢小盆友追着她爸,还戳戳点点:BULLSHIT!BULLSHIT!BULLSHIT!
不能啊。。。真的不能啊。。。我真的不说BULLSHIT。。。
小盆友看我们真的不理解她,干脆捞起她爸衣服的一角,一本正经的,BULL!!!!!!!!!SHIT!!!!!!!!!
原来,她在讲,BLUE! SHIRT!

2009年 二号小盆友两岁多一点点
小盆友看见爸爸进门,跟着收刚买来的grocery,上窜下跳:沙B!沙B!沙B!
我是被领导的,自然不能跟领导一样理直气壮,只是请示了一下,哎。。。你。。。又。。。骂。。。谁了?
领导也很困惑,挠头,我没有吧。。。我没当着他说谁傻B吧。。。
那边厢小盆友追着他爸,还戳戳点点,沙~B! 沙~B!傻~~~~~~B!
没有啊。。。我这不是刚下班么。。。他从哪儿学的呢?
旁边画画的一号小盆友提前崩溃了,默默的走过来,指着她爸正在搬运的一盒草莓,DD要吃,STRAWBERRY!

12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FIRST!!!

Starsea said...

rofl, way too funny

lanfear said...

笑死了!

lanfear said...

欣慰的知道我们不是唯一一个不讲文明礼貌的家庭。

Unknown said...

你们家可真开通!
我说句:吃你个头!
老公都要批评我!!!

6 said...

抱~~~~~~二老婆
酱紫你都还记着来我这里坐沙发
太!!!!!!!!!!感动了
到家了没有?照片滴游记滴,赶紧~~~~~~

lanfear
咱俩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twin?

小阳
你表以为你讽刺我们家我听不出来
哼哼

就这么长大 said...

这个BLUE! SHIRT!实在太好笑了。:)

我们家小姐就是个监督精神文明的小脚老太太。;s

Anonymous said...

我是专业潜水员,在水底下笑地呛水了,只好出来冒个泡。 Amy 和 DD太可爱了。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哈哈哈哈
好笑死了

Unknown said...

笑的我都假宫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