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频繁得瑟

第一次得瑟第二次得瑟之间间隔小半年
按照这个趋势进行的话,第三次得瑟需要等到年底才可以发生
但是被人夸的感觉实在是很爽,老娘等不了了
所以这第三次得瑟就非常非常提前的酱紫发生ing

话说老师曾经是很想让胖子先学景物写生再学画人的
结果胖子完全不瞭
看不见阴影画不出细节
这些毛病搁别人老师骂一骂当头棒喝一下就能醒过来
放在胖子身上,老师下不了手,还没有跟她板起脸来呢,自己先心软了
所以干脆为了胖子修改大纲(我见过老师的大纲,小本本写的密密麻麻的。:)),直接开始画人


第一次画人

比例完全不对
跟人体力学不搭

每个人的手指头都比米老鼠的还不健全









才画了第一张人老师就逍遥的度假去了
要我来监督胖子画第二张

为了这张画
母女矛盾升级N次
小盆友崩溃M次
“我!不!要!”在我们家不绝于耳
基本上是一个星期画一个人这么一个进度
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一个星期拍出去十六块钱的必要性






画第三张就好多了
当然了也跟老师回来了不用我来丧失理智有很大的干系
小盆友基本上就是一个乡村品味
每个人的服装都好比要去赶集
右上角那个略微优雅一点的粉配灰是我强烈要求自己设计的(因为那个人是我)








这张还没有画完
但是怎奈迫切需要得瑟
就一并拉来充数
基本上看上去像正常人的衣服颜色都是我设计的 (比如说后排左一那个裤子就跟我没有关系!)
其中前排左一是我(我从小就幻想能穿个长袖的裙子以及带球球的袜子---我妈认为长袖裙子不make sense,因为裙子是夏天穿的,带球球的袜子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完全是奢侈品)
左二是胖子
后排右一是她爸(他小时候确确实实就是穿旧军装长大的)
后排中间是她弟弟





按照惯例,她上课画人好像人模人样的,其他时候怎样呢?
自然还是老样子,该怎么乱来就怎么乱来
这个是老师给她留的作业
仍然是我们母女二人崩溃过来崩溃过去
一个一个磨出来的
最后我仍然没有磨过她,每个人都瞪着贞子一样的眼睛




不是为了做作业的话就更加的离谱
这个是在飞机上
我在玩儿sudoku (她也很迷sudoku,4x4的那种,虽然玩儿一会儿崩溃一会儿,但是总好过百无聊赖一直崩溃)
她说要给我画像
长方形上半身超级写实
肚子那么瘪腿那么细就有点讨好她妈的嫌疑了
至于为什么我的胳膊都长在稻草般粗细的脖子上面,就完全超越了我的理解范围。















因为画人还是比较难的事情,所以大多数时间她其实还是在画别的乱七八糟
最近因为跟风POKEMON这个茬儿,很是画了一些POKEMON。
这些都是我们在飞机上的时候她画得
我很喜欢那个IGGLYBUFF
胖子生气的时候跟这个一模一样







既然得瑟到飞机上面了就再得瑟两张跟飞机有关系的
这个是我们去的路上
她兴致勃勃的给我写的一封信
那时候还没有看到statue of liberty就已经满心期待了

起飞之前我给一个朋友打了电话
那个朋友在芝加哥的机场
跟我们会同时在天上飞往纽约

所以胖子的画里面
有两个飞机
大的里面是我跟她,在喊我的朋友,hi~ aiyesha

小的里面是我的朋友,在喊我







这个是我们回来以后
她去中文学校的summer camp
老师要求写的一个作文
when i lost...

她写的还真的是真人真事
但是至于她有没有那么那么的关心一支铅笔的下落
就非常值得商榷了

19 comments:

Unknown said...

Amy这个画真的可以出书了!!
你这个画画班太没白上了!!!
我们现在画画还是完全没有布局观念,人不人鬼不鬼,天上一个地上一堆的
Amy天才啊!!!!!

Shopatriot said...

SUPER DUPER AMY!!!

Amy you are a really really smart girl, and you are very pretty, too!

You are as beautiful as all of your paintings. I love your paintings.

Unknown said...

还是婆婆会做人啊,我都忘了直接夸Amy了!

Amy, you rock!
You're the prettiest little artist I have ever known!

Gigi said...

Woo, this little girl is really a genius! Such nice paintings. Must got Mommy's brain inherited.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OMG
Amy is good at Painting and Sudoku!!
orz orz

这个不得瑟还有什么值得得瑟?

Fann said...

要我说,“乱七八糟”的 are way better than the ones under your "guidance". IGGLYBUFF 多到位,就是好阿就是好; 那眼睛咋了,那可是画龙点睛之笔。要不,下次Amy画画,您一边歇着? 可别把我们天才Amy带俗了.

Shen said...

最喜欢贞子眼睛。
乌66地瞪着,有一种不眠不休,费电费水费人的可爱劲儿。

littlelittlefish said...

徹底趴下!太崇拜了!
這個班絕對沒有白上,你的督促也非常見功!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 天上一个地上一堆, well said!
same here same here :)

6 said...

多谢大家!!!!!!!
这就为我以后更加!频繁的得瑟(可以改名叫得瑟部落格了)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丫丫和小小鱼都比胖子小不少啊
胖子大概半年前也还天上一个地下一堆呢
必须要给她一些credit,最近半年确实进步不少

amy这个闷骚人看了你们的留言,抿着嘴笑了很久。

fann小盆友你的演变很让人寒心耶
第一次还是第二次得瑟的时候
你还大赞我老人家的艺术细胞泥!

笑死了老沈说的这个好像是我们家胖子本人啊
废水废电又废人。:)

Hugmate最贴心!
我老人家的崩溃总算是没有白崩!
hugmate都看在眼里了。:D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AMY不光会画,会sudoku,还能读comments!!

Fann said...

六姐,你别生气呀,我不是在学着扮酷么。你有艺术细胞是不假,可您已经被多年的‘教育’局限住了。我看阿,还是让您的艺术细胞在Amy身上自由生长来得好。Amy的画确实很有意思啊!

lanfear said...

画得这么好啊。

6 said...

小同学酱紫就害怕了。。。我调戏起来多没意思

仙女
你家儿子两年后要是不认字
我就不姓六

6 said...

写完了才想起来
我们鼠目寸光的地上的人
不知道
仙女家的仙子是不是现在已经朗朗阅读出口成章了?

One day at a time said...

Amy you rock!

果果 said...

我彻底趴地上了。早知道那天跟Amy求画求签名的!

Mouse said...

每张都很好很好很好呀!都值得装个框挂起来的!你还别说那条裤子,多好的想法啊!你说跟你有关我也不信耶!还有那个绿军装,别说,真想人家爸爸耶!!

Mouse said...

BTW,既然你姐穿过带小球的袜子,怎么你会没有呢?下次回北京让她买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