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09

乡下人 与 纽约

要说我也是祖国首都(虽然是疑似远郊区县)长大的人,没事又喜欢跟网上网下的人假装见多识广,所以一般说个“俺们”那是不才幽默,偶尔提到“农村”无非鄙人谦虚。大城市不住是因为小地方适合居家(当然了,跟我哭着喊着要去人家死活就是不收也很有关系),坐不习惯出租不外乎我们私家豪华房车就两辆,司机也有一名(司机还兼职打扫卫生带孩子做饭技术支持),银子,见识,层次,内涵,以及,城市户口,我们,都,大大滴有!
于是乎,星期日我带着胖子坐上纽约的出租车,又习惯性的冒充懂行,好好的酒店名字不跟人家讲,大剌剌的来一句,63街和第六大道,您请了。司机扭过头来,哦。。。您这是要露宿中央公园?!翻箱倒柜摸出个纸片(下车的时候扭头看到人家司机摸出一个BLACKBERRY,十指翻飞),啊。。。口误,口误,53街,53街。
旁边再冒出一个胖子来,深吸一口气,彻彻底底的给我把戏份演足,人脸丢尽。
MOMMY! LOOK LOOK LOOK LOOK! THEY EVEN HAVE TV IN TAXI!!!!!!!!

前脚刚刚跨出出租车,后脚看到阔别已久,以前在我们乡下(现在再说乡下,已经多了八分本分之心)念书,现在也进城供职颇久的一个朋友,远远的看我们母女过来,大声赞叹,
啊,你们娘儿俩,这是哪里弄的SPRAY TAN,这么专业!
靠!这是俺们(现在再说俺们,完完全全就是有感而发肺腑之言)没日没夜的化学防晒物理防晒物理+化学防晒伺候出来的“白”皮!

从此,俺铁了心不装他们城里人,真真正正的农民工游客面目示人。走哪儿都左手相机右手地图。胖子再搞个自由女神帽子戴上,俺们娘儿俩,乡下人,逛纽约去~!


他们城里面,各种交通工具和平共处


随便一家不起眼的绸布店敢叫自己H&M第二


机车包马路边就可以买到


刚刚走过Tiffany没有多久还可以去偷窥小店小小的怡个情


黎明即起可以在马路边买到热狗


坐在超级高雅的马路牙子上吃个早饭完全不会显得奇怪


走在路上碰到蜘蛛人也是稀松平常


高楼大厦中间还可以傲游天际


这样逛了两天半,回俺们乡下的路上,胖子跟俺讲说,妈妈,I LOVE NEW YORK CITY! 等我长大了,我要来这里住。
俺说,胖子,住在这里要挣很多很多很多的钱。
胖子说,我知道,我长大了,要和有钱人结婚,然后跟妈妈一起,搬到纽约!

突然一下子和祖国几亿农民产生了无比强大的共鸣(不是说要挣很多很多很多钱那部分,那部分,俺们长期在一个频率上面)。

灯红酒绿
雅俗共赏
大千世界
老少咸宜
谁?!不?!爱?!

19 comments:

shufang said...

1

shufang said...

哎呀!自从装了这个自动显示MY blog list 更新的东东,做沙发轻而易举啊!真喜欢你的幽默。

小圆子妈 said...

赞Amy的Kai-lan头和米奇tee

Shopatriot said...

YOU ARE BACK!!!
FINALLY!!!
I MISSED YOU SO MUCH!!!!!!!!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哈哈哈哈 spray tan太逗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真是华丽丽的出场啊!!
俺们也去扭腰转了一圈,显然看的玩的吃的都没有你们的十分之一啊
为机票心疼ing

Unknown said...

我爱城里,我最喜欢进城了,
我不想做农民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又是敬陪末座,我郁闷呀我。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 63rd and 6th。这个实在太好玩了!不过计程车司机一定也司空见惯了。他脑袋里搞不好有一张“搞混的地址”和酒店的对照表,专门伺候糊涂又可爱的游客。:)

btw, Amy真是太好的玩伴了,有她跟着你,到哪都不寂寞。

6 said...

shu
你现在理解了你们姐妹俩回台湾我的相思之苦了?

老婆
他们纽约人很奇怪耶
个个儿穿着十公分高跟鞋在路上健步如飞
可是每个人都白里透红与众不同


eve
我也没去几个地方也
都是做的tourist才做的傻事情
等我有时间了细细道来

小阳
所以要赶紧教育小盆友
有钱有钱一定要有钱!!!!!!!!!!!

天使
嗯,胖子确实是个很好的玩伴
前提:要有钱
路人家不要走,一定要做taxi!
看见商店就要进
因为“我喜欢买~~~~~~~东西”

就这么长大 said...

又见!司马光头!

karen2004 said...

小时候住在北京郊区,每次进城(西单一带)觉得自己真土呀。现在在纽约郊区, 感觉一点没变。每次进城只好把自己当成土游客, 明显和New Yorker格格不入

lanfear said...

我才是土包子呢,小时候住在北京远郊,刚刚搬进城的时候,坐公共汽车,被人家给挤~哭~了。

Starsea said...

乱就一个字啊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我选这双鞋逛中央公园和时代广场看来是选对了
虽然晚上累的我恨不得把脚架在肩膀上走路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464/3787085732_67baaf337c.jpg

6 said...

歪歪,这个目前根据胖子指示,是KAI-LAN头。:)

6 said...

仙女果然是仙女,赞

Mouse said...

城里有人就啥都好说了!到时看你娘俩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