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不可捉摸胖子心

接胖子回家,高玉宝小朋友一路上就跟我就未来进行一些谈判
妈妈我要学钢琴(妈妈木有那个决心啊)
妈妈我要上中文学校(中文学校要等新学期才收人耶)
妈妈我要做作业!!!!!!(说出去有人信么?有人么?)
我赶紧挑拣一个容易的对付她两句,你要做作业,那还不简单?!来,妈妈问你,弟弟去捡蛋,捡了十二个蛋,后来碰到daniel弟弟,分给daniel了四个,弟弟还有几个蛋?
问题问完,如愿以偿的,这个世界清静了。
但见胖子小朋友,伸出手指头来比划了几下,比划不出十二个来,很气馁。
可是这个人呢,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了,她怎么能承认自己不会做自己很气馁呢?她就坐在椅子上,拧来拧去,东摸西捅的瞎琢磨。琢磨了一气,大胆的说,八个!
这下子轮到我气馁了。huh?!她怎么知道的?!我。。。我。。。我还怎么笑话搪塞她呢?
哦?你怎么这么聪明?你怎么算出来的?
嗯。。。
BECAUSE FIVE PLUS THREE IS EIGHT!

哈哈哈哈哈哈,这下我终于得意了,胖子你也太逗了吧!
但听得后面安静了三秒,哇的一声胖子就爆发了,妈妈我不要你笑我,呜呜呜呜呜呜

左哄右哄胡乱的许了很多好处,自尊心爆棚的小朋友终于抽抽噎噎的有了安静下来的意思
恰巧此时看到一辆黄色的beetle,立刻心情大好
妈妈,你还记得那个阿姨,那个阿姨也有个黄色的beetle么?
(长处一口气,多谢上天赐予我们黄色的beetle和开黄色beetle的阿姨)当然记得啊,杨阿姨嘛~
啊?!羊~~阿姨?!她是和我一样,都是羊么?(这个属相教育算是被我妈历时四个半月最大的成就了)
不是啊,是另外一个杨。
啊?!是什么羊?是颜色不一样的羊么?我是peach color的,阿姨是什么color的?
(我老人家一边开车还一边要应付种种变故,真是精疲力竭ing)不是不是,阿姨的杨,是杨树的杨。
羊树?!what is that? the tree grows all kinds of lamb?!
哈。。。我才笑了一声,就想起刚才的遭遇,活生生吞回去后面的N多个哈,险些被自己噎死
可是没有想到,胖子在后面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妈妈你为什么没有笑?不funny么?!

18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FIRST!!!

Shopatriot said...

Vacation 到一半還可以搶第一
真是太厲害了
自己都好佩服自己...

胖子數學很好嘛!
考卷上答案對就好了
何必那麼計較過程 :)

lanfear said...

我也经常接肚皮回家的路上跟他聊天,搞得现在小朋友也喜欢我开车的时候跟我说话,偶尔想听个新闻啥的,小朋友很怒,说,“妈妈,我在跟你说话。”

Unknown said...

多么上进的孩子
你居然那么不成全,
还还还还还笑!

6 said...

比较惊人的是,勖一你这个还是晴天白日的下午三点留得言。。。你在渡假呢嘛你?!明显是上班上一半上烦了才有的举动啊。

跟lanfear握手
胖子每回听不懂新闻都气急败坏
他们讲话太快了!妈妈我要你跟哦讲话!

嗯胖子就是生错了人家儿啊

Starsea said...

5+3那个很正常,你去看看蒙氏教具就行了,我依稀记得点点也曾这样算过。

kathy said...

the tree grows all kinds of lamb...
哈哈。。。真的是很好笑呀!

就这么长大 said...

ss can you find a link for this 蒙氏教具? really curious about how they do this.:)

no_idea_yet said...

我们家老大,才不会告诉你怎么算的
就会说,我自己想出来的,你要是追问
人家会说,i forgot!

Starsea said...

我没见过,听点妈描述过。我感觉就是凑整,先是凑五,然后凑十。12-4变成10-5,然后加3。你为啥关心这个啊?茜茜还小,不用着急。另外我自己也没觉得他们这个方法有啥好的(一个蒙黑小声说)。:P

no_idea_yet said...

怎么这么麻烦?

chashaobao said...

Amy多么聪明,还那么上进!!
算对了就行了,6真是挑剔,7~~~~~~

littlelittlefish said...

哈哈,真的笑翻了!
Amy super聰明了啦。我拒絕跟自己過不去,從來不拿這種問題難她,到時候還要花老鼻子力氣去解釋。

微米和卡卡 said...

为什么12-4=5+3啊,这个蒙事为什么要这么教啊?

可怜的胖子。

Fann said...

12 - 4
= 10 + 2 - 5 + 1 = 5 + 3

very smart, indeed

and it keeps calculation doable with fingers.

6 said...

fente我对我们家胖子太不关心了
我完全不知道还有这种不make sense的算法

那要是12-6呢
10-5+2-1?
小盆友们怎么知道什么时候+什么时候-?
这个减数和被减数什么的,很复杂啊
我都想不过来
太confusing了吧

Starsea said...

你就少折腾我儿媳妇了!告诉你一正确答案不就得了?

Mouse said...

胖子这么好学,佩服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