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人生中第一次拔牙

我老人家这多半生上演过的跟壮烈沾边的戏码,都是在医院里。生娃只占了一小半,剩下的一多半,全跟看牙有关系。一般大家聊天,提起任何一种新奇的看牙方面的torture,我都可以参与热烈的讨论并且提供更多血腥的画面。
不幸的胖子,自然要继承这一路基因。今天早上送她去上学,眼见她外套都没有扒下来,就开始跟小盆友们口沫横飞的描述在牙医那里的刀光剑影了。

话说胖子每半年看一次牙,是五月,十一月,这两个月份。
而且基本上是能拖就拖。才几岁的小人,每次都要被一指来长的大针头猛戳进去,实在不是很pleasant的画面 (我老人家还要拍票子来看这种残忍的演出,什么世道)。

这次看牙,却活生生的提前了一个月,难道是她的鸵鸟妈妈转性了么?当然不是。
原因是,胖子同学的牙,烂掉了,吃着吃着饭,半颗槽牙就可以吐出来。(这下好了,下门牙没有,槽牙地,也没有,整个儿就是一个小老太太)
有多大一个洞呢?都不用啥X光,我老人家的相机都可以拍出来,就是从里面数倒数第二颗牙那里那个洞 (点击看大图可以看得很清楚)




(btw,养孩子长学问啊。我一直到昨天,才知道,小盆友,原来要换二十颗牙~胖子这个急性子,已经长出了第二十一到二十三颗恒牙,学名six year molar的。你说你牙本质不好,还没事那么着急长牙干什么?!)

于是我只好超级不情愿的带着胖子来到了牙医这里。完全不了解状况的胖子一开始还玩儿的很高兴




进屋躺在椅子上甚至还有精神goof around


赶到同样不了解状况的护士和医生两个人轮流进来,要求清场,哄老妈子我出门,我期待已久的胖同学崩溃才闪亮登场
妈妈~妈妈~我要妈妈~
完全不管别人听不听得懂她嘴里插着棉签的唔哩唔噜中文,嚎啕大哭起来
护士意识到无法收场,只好勉强答应给人旁观,却同时恶狠狠的找补了一下,哎,相机收起来!
NND,我拍给你那么多绿油油的票子,照几张相怎么了?!小气鬼。
狗仔队悻悻的收起相机之前,留下了小盆友梨花带雨的写照



(忍了半天,还是忍不住要话一句当年勇,要说胖子你真是娇气耶,你妈妈我小时候看牙。。。哪有什么笑气哪有什么音乐听?)

没有照片了,长话短说,胖子的牙实在太烂,钳子一沾,纷纷碎掉,一直到最后,也还有一点牙根没有着力点,拽不出来。
(期间少不得兵刃相接,虎虎生风,铿锵之声不绝于耳,血光飞溅,惨叫连连,母女二人肉搏不断等等精彩场面。不过我这种过来人嘛,看着也没觉得有啥新鲜或者值得动情的。)
拔到最后,胖子的嚎哭连候诊室的人都听得到(出门的时候每个人都向哭肿了眼睛的胖子致意),牙医就也崩溃了,算了算了不拔了。
大概是拔牙没有拔爽,临走临走,牙医还要刺激我们一下,哎,她下面新换出来的两颗牙歪了哦,明年来装牙套看看哈~

经过这血腥的一役,我对育儿又多了一条心得,那就是,
要说口腔卫生教育怎么着进行比较有效?拔一颗牙最有效!(反正都是乳牙最后要掉的嘛)
现在的胖子,吃东西前先问,妈妈这个healthy么?sugar bug会来么?
吃完了又要追过来,妈妈我要刷牙~
进了商店,看到卖糖的,简直就是光速逃离现场,OH NO!~!!!!!!!!!! I NEVER WANT TO EAT CANDY EVER AGAIN!

11 comments:

Starsea said...

可怜可怜

宝贝乖 said...

一看AMY就是智者,哪里像我们家的孩子, 牙洞一堆了还天天找糖吃..

就这么长大 said...

你们牙医居然不让家长在旁边看? DD!

我也叹气,小茜一口破牙也是深得她爸妈真传,去年我们四个月内补了8个洞,加了一个套,门牙中间一大黑缝,医生本来建议root canal的,后来说算了也许一两年就会掉的。

但是但是,她居然一点不怕看牙啊,每次我说吃糖牙会坏,人家都满怀希望的问那我是不是可以去看dentist啊。-_-||

6 said...

iaya和歪歪
这个问题很明显啊
你们家娃娃都没有拔过牙吧?
拔过得话,拔的过程一定不惨烈吧?
胖子之前每次去洗牙,都要补四到八颗不定,root canal我们都做过俩了!
还是要拔,才能解决问题。:)

kathy said...

好可年。。。

littlelittlefish said...

太慘烈了!
說到這牙,還真是遺傳。不過歪牙和壞牙你選一個吧。很少看到又整齊又健康的牙。你們誰的牙都不會比我的更歪(很歪很歪很歪,歪到可以before&after的照片給掛診所門口招攬生意那種泣血程度的歪),但低調的說,我幾乎沒有補牙修牙的問題。兩娃娃貌似都傳我,歪到一排牙齒都不長在一個弧度上的,但臨四歲前第一次看牙,也只是被牙醫說,以後刷牙要認真,你看,牙垢隨便刮刮就一層,如此而已。(KNOCK ON WOOD!!!)
蜜的牙比姐姐又更歪,是不是會更健康,就有待考驗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love Amy's dress!!!!!!!!!!!!!!!!!!!!!!!!!!!!!!!!!!!!!!!!!!!!!!!!!!!!!!!!!!!!!!!!!!!!!!!!!!!!!!!!!!!!!!!!!!!!!!!!!!!!

6 said...

hug天使~

想给胖子也紫色风或者elegant一下
可是她就是要胡乱搭配的糟蹋衣服,sigh. :(


你的理论。。。
我们家胖子她显然是两毒俱全啊
医生的意思,六岁半到七岁之间,这个人铁定要开始戴牙套了。:(

Unknown said...

我们也上过笑气了,补一个X光才能看见的洞洞
你说医生肉眼都看不见,那能怪我们吗?
他爹陪着去的,也上笑气了,也看Kongfu Panda了
居然没有哭!这礼拜再补个小洞,这次轮我去陪了//555555555555555555

再佩服你的狗仔精神,我还是没办法在这种惨烈的环境拿出相机

再罗嗦一句,Amy穿那个裙子好漂亮,去掉stripe9更好了

宝贝乖 said...

我们家贝贝, 真是拔过. 宝宝, 带了5个牙套.

关键是她们都跟她们娘一样: 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那种..

Mouse said...

听了你的,点了大图,我们家儿子说:瞅,这颗牙坏了吧!
可怜的胖子,这么小就要拔牙,吓也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