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胖子学数学

中国店门口有卖降价中文书的.我被群情激动的家长们蛊惑的,冲到人群中就给胖子挑拣了两本书,一本学拼音的,一本学数学的.
胖子这个人呢,即使是毒药,你递给她,说,给,妈妈给买的礼物,她也能甘之如饴.
所以我把书递给她,妈妈给你买的礼物~给胖子美得呀,掏出根铅笔来当场就要求学习.
这么着,她学习了大半天以后,她妈妈我后悔得呀,简直想给自己俩嘴巴.
有事没事她就要学习,学习就得要人陪.一样的东西你教她,三分钟以后又回来问.大中午的,我老人家想躺下歇会儿她都不让,好不容易哄到楼上去,她爸也是濒临崩溃.依稀听到她爸给她哄上床躺会儿,还没过半分钟呢,整个房子都响彻着高玉宝一样的呐喊,还是抽抽噎噎的,"我~要~学~习~~~~~~~~~!"

热情这么高涨,她老人家究竟学了啥了呢?
加减法,五!以内的.
说她学加减~法那都是抬举她了,实际上只是学会了加法.
减法这个人完全无法理解.

赶上这本书也差点儿意思,教减法的时候,出现了酱紫的一张图:
minus
胖子同学自然要大刀阔斧的数一数
数完了腆胸叠肚得意忘形:妈妈妈妈我知道我知道,4!FOUR!
不对啊,胖子,这个是减,不是加.是说,你本来有三个candy cane,拿走了一个,问你还有几个?
四个啊!妈妈你看,四个!
//叹.不是啊,你看,这里本来有三个,是吧?从这三个里面拿走了一个,那个不见了!(同时还拿手捂住一个)
胖子三两下就掰开我的手,你看,还有啊!还有三个!没有不见!
//晕过去了.pretend,胖子,你不是最喜欢pretend了么,咱们pretend!
I DON'T WANNA PRETEND!我要学习!
//崩溃.算了算了,咱不看这个,咱看下一个行么?

胖子非常的不情不愿,但是她知道她要是想学习就得看我脸色,所以只好接受.
这张图就好了好多.
minus2
你看哈胖子,你本来有三个苹果,后来吃掉了两个,还有几个?
一个!吃货胖子一下就理解了.
我长出一口气,把书扔给她,剩下的也酱紫,你自己去做吧.扑通一声就倒在沙发上准备晕过去.
眼睛还没闭上呢,胖子又过来捅我.
要说这书吧,她也缺德点儿,苹果下面,还有一张图,酱紫画着:
minus3
妈妈妈妈,这个是说,我本有四个tennis ball,然后我吃掉了一个么?

7 comments:

Starsea said...

哈哈哈哈哈,谁让你不说拿走?

Unknown said...

我最爱读你的博客了!
爱你!爱Amy!

就这么长大 said...

大上班的,看这个看得差点笑得满地打滚。;p

Alan and Megan said...

hahaha,乐死我了。

chashaobao said...

人家这不是学得很好么?都会举一反三了,你还有啥不满意的。

宝贝乖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

AMY聪明!

Mouse said...

又好学又聪明啊!你的说这书出得够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