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日有所思

曾几何时,胖子小朋友是分不清梦境和现实的。做了梦以后,梦里面发生的事情都要来找当事人说理。什么妈妈你吃了我的面条啊,爸爸你走着走着就不见了啊,等等,掷地有声的痛斥对方的无理无情,搞得对话双方都是秀才遇见兵的感觉,双份的无奈。

最近,这个人总算是长进了一点点,明白梦这个东西,原来不是真的,也慢慢的可以讲述一下梦境。对于梦,胖同学有这么几个认识:
---梦都是坏的。
---做梦很累。
---梦醒了很高兴。
跟她妈一样,现实主义者。不仅自己没有想像力,还否定一切虚幻的东西。

驱使胖子如此脚踏实地的,不外乎就是她所谓的“噩梦”。 特举例如下。

早上才六点,胖子一声哀嚎,妈妈~我的饭~~~~~~~~
之后胖子讲述梦境如下:we are at school and washing our cubbies. we wash and wash and wash and then it's lunch time. since i didn't finish washing my cubby, the teacher won't let me eat my lunch.
(显然是我之前让她吃school lunch给饿得)

又是六点,又是一声哀嚎,妈妈~
梦境如下:弟弟哭了,so we went to check on him. it turns out he pooped, and the poop is all over the door.
(显然是观摩了太多次diaper change了)

下面这个是最惨的了,才五点,就嚎,妈妈~~
火急火燎冲过去,怎么了怎么了?
我做梦了,a very very very bad dream.
什么梦啊?讲出来就不怕了。
我梦见我睡觉了。
然后呢?
没有了啊,that's it.我睡觉了。
....................................
(这个世界上还有第二个比她更不爱睡觉的人么?)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hahahahaha, last one is indeed a saddest one :P

helen liu said...

hoho,超级喜欢最后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