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vacation 之 天不遂人愿

这个vacation的起因是去年四月,我们在达拉斯郊区的ennis city看到了满山遍野怒放的blue bonnet.
胖子在花丛中打滚疯笑撒野跑跳.第一次知道,所谓的踏青可以如此的快活.就憋着每年都给胖子一个明媚的春日.
盼呐盼终于又是一年春来到,既然去年看过了blue bonnet,今年就想多看些.
这么着,有了去奥斯汀的想法.

自从这个想法诞生,天就开始不遂人愿.

最开始要走,是四月的第一个周末.没到周末呢,他爸病了,过了两天,成功的传染给儿子.
我一边看见这两位就绕道儿走一边豪情壮志的跟妞爸妈说,不怕,我一个人带着胖子,你们请假吧.
妞爸妈把假请好,我才去找住处.一查,每年四月的第一个星期,UT AUSTIN有校际田径大赛,奥斯汀城有音乐节.方圆百里,酒店告罄...
得,人家刚请好的假,又得去销.也就是我们家RP好啊,妞爸妈还是不离不弃...搁谁赶上这么不靠谱儿的本六都得抓狂.

吸取教训,打算改期的当日,我就开始找住处,一早便定下了酒店,开始"详细"的"调研".
其实第一周酒店没订到的时候我就大概齐知道,今年冬天雨水少,天气冷,花况不佳.
但是当时还早,网上啊,电话过去啊,都说的是,现在看,不怎么好,但是过两周应该会有更多的花.当时还在想,酒店没订到,推迟行程,也许是因祸得福呢?
事实证明,我这个人,永远是盲目乐观.
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上网找看花报告!这么看了十天,虾米了.岂止是花况不佳,完完全全是,没有花!

这一来,我老人家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被激发起来,人定胜天,没花我们还就不玩儿了么?
你野花不开不是么,我们去找那个人工种的野花!
于是,旅程第一天,大队人马在我的带领下去了Lady Bird Johnson Wildflower Center.
http://www.wildflower.org/
网站上红口白牙说的,偶们这儿,比野外好!到那儿一瞅...也是...嘛也没有!
大哭...两百迈开过来,妞爸狠诚恳的说,这儿的花儿,还没有我们家后院儿多呢...

于是,看花儿之旅,变成了,莫名其妙的奥斯汀之旅...
第二天胡乱去了湖边儿和公园.好在小朋友,出门就高兴.我们家这一位,对酒店迷恋到了离谱的地步,好好儿的划着船,突然就要弃船而去,妈妈我不要划船了,我要去住hotel!
第三天,天,干脆彻底的跟我急了,天气预报好好的多云间晴,人家干脆给下起雨来.
一大堆人...开出几百迈...去...逛...mall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