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当一个唐僧遇到唐僧的姥姥

具体感受我估计如果我们家的小唐僧会说的话,一定会说,崩溃!

我们家这个小唐僧,唐到什么程度,前两天学校开家长会老师的评语可略见一斑。
小唐僧上的这个学校,montesorri,传说中的蒙氏教学,老师跟娃娃讲究个正面反馈,就是说,娃犯了错误,你不能说,你这样啊不对,你得说,你要是那样,该多么的好啊~既然挂着这样的羊头,他们跟娃娃的爸妈们,自然就不敢乱卖狗肉。所以一个家长会,二十多分钟,全都是这样曲里拐弯需要你来揣测的论断,前两天才刚说我们一家集体闷骚呢,这个外国人他要是闷起来,那也不是盖的。有一句话,老师说了五遍,翻译过来,胖子这个小朋友啊,咋这有活力呢?活力到最后,老师看我还是一副洋洋自得觉得自家娃不错的样子,终于忍不住了,很扭捏的来了一句,她是不是没有安静的时候啊?她画画是她唯一不动的时候,可是可是,她连画画的时候都在说话!
回家跟领导讨论半天,人家这个不就是暗示我们,多动+多话嘛!

就是这样,小唐僧同志迎来了,小唐僧的姥姥,简称,老唐僧。
老唐僧同志没两天的功夫就把小唐僧给唐僧傻了。

小唐僧本来好好的在堆积木,她弟弟晃悠过来,戏里呼噜都给呼噜倒了,然后嘻嘻笑着若无其事的走开。第一次,小唐僧耐心的跟弟弟说,你别这样!这样不NICE!中文能力有限,就这么一句话一说说好几遍。第二次,小唐僧还是很耐心,但是开始带哭腔了,你别~你别给我捣乱~第三次,小唐僧就受不了了,裂嘴大哭起来。
当当当~老唐僧,闪亮登场~
大的哭小的叫的背景噪声中,思想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了,肉肉啊,你这样不对啊,你看姐姐搭积木搭的多好啊多认真啊各种各样颜色各种各样形状你就这样推到了姐姐多伤心啊你就算推不倒你也打乱了姐姐的思路了啊。说完了看肉肉还是戏里呼噜的在呼噜大的也还是在哀哀嚎哭,换一口气换个方向,哎你不是当姐姐的么姐姐就要大方一点嘛姥姥知道你搭起来不容易弟弟也知道可是弟弟还小啊他不明白啊。。。。(此处省略两万字)
我还没有崩溃,小唐僧先崩溃了,扭头上楼,老唐僧跟在后面,还在继续那万言劝导。
但见胖子安静了几秒,终于还是抗不过多动症的生理刺激,姥姥咱们玩儿这个吧!
老唐僧被打断了仍然没有放弃,胖胖啊姥姥跟你说话你听见了没有啊你听见了你就要回答啊不回答那是没有礼貌的回答了姥姥才知道你听见了啊你要是不说姥姥怎么知道你听见了没有。。。

此稿发出时分,小唐僧本来正在高高兴兴的泡在浴缸里玩儿喷壶,但听得背景声传来,胖胖你知道这个喷壶为什么冒泡泡么这个是因为喷壶里面本来有空气空气你看不到可是水进去了空气就要出来它出不来啊有水挡着就变成了泡泡。。。
小唐僧吧唧就把喷壶扔了,捡起字母来,姥姥你知道怎么拼watering can么?
胖胖啊姥姥跟你说话你听见了没有啊我不是说了么你听见了你就要回答啊。。。。

7 comments:

Starsea said...

嗯,其母其女都唐僧,说明了什么呢。。。

风轻云谈 said...

hahahahaha,笑喷了。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BTW,我发现,“老唐僧同志没两天的功夫就给小唐僧唐僧傻了”这句有重大歧义!开始我以为是老唐僧给唐傻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小唐僧给唐傻了!

moyun

Unknown said...

我也误会了涅!

唉,想丫丫的姥姥了!

Mouse said...

噢,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唐僧”了。。。

就这么长大 said...

笑得喷水了,你们一大家子,从老到小,都不是一般地有才啊.:)

宝贝乖 said...

看你的BLOG,快乐死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