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姥姥姥爷来了

胖子有个好朋友,佳佳。有天胖子要去佳佳妹妹家玩儿,佳佳妹妹的姥姥姥爷问说,今天哪个小朋友来啊?佳佳妹妹答,就是那个爱吃饺子的小朋友。
我们绝食长大的胖,何以有了如此的名声呢?盖因为,胖子小朋友的绝食人生,在佳佳姥姥姥爷包的饺子面前,结束了。我们每次去佳佳妹妹家,都是本着“有热饺子就连锅端,有冻饺子就去冰箱翻”这么一个精神去的。所以,胖子在佳佳姥姥姥爷眼里,是饺子小朋友。佳佳姥姥姥爷,在胖子眼里,是饺子姥姥姥爷。
在这么一个大前提下,胖子小朋友勇敢的推广发挥了一下,某天大胆的问出了"妈妈,我的姥姥姥爷会包饺子么?"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严峻的课题,并且凸现胖子姥姥姥爷的伟大,我把他们俩叫来了。

说实话,我跟我爸妈有些个历史问题。不是什么大问题,不外乎就是,知识分子家庭有话不好好说有意见不好好提,超体谅对方的把怨怼都掩盖在虚假的和谐之下等等。一言以蔽之,集体闷骚。
所以既然是为了饺子我做出了这么大的牺牲,姥姥姥爷来之前,我就愤愤然的跟他们表达了"你们要是包不出佳佳他们家的饺子来我跟你们没完"的无理情绪。
他们当然不是很理解,我也当然闷着没有解释。
但是今天一天过下来,我不得不勉强承认,饺子不饺子的,算了吧。小朋友有了宠他们宠到无理取闹的地步的姥姥姥爷,吃啥真是都无所谓。

她姥姥姥爷都是讲究原则的人,到什么程度?给我姐连教育带恐吓得,都如今这么大一把年纪了,吃饭的时候要是内急都不大敢去厕所。就是这么两个有教育原则的人,早上一人叼着个馒头一人碰着碗牛奶齐心协力捧着一碗鸡蛋羹追着小家伙们满屋子跑。

胖子刚才临上床前,先把坐在沙发上面遥远的深情的凝视她睡觉这个光荣艰巨的任务交给姥姥姥爷以后,万般不放心的问我,妈妈,明天我还能跟姥姥姥爷玩儿么。
能!趁着我们这儿历史问题还没有机会故态重萌,我满怀信心的拍着胸脯跟胖子说,能!还能玩儿好久呢!就算姥姥姥爷以后回北京了,咱还能叫他们再来呢!

2 comments:

Mouse said...

你姐这么牛哪?!太佩服了。。。

你真有耐心,去年这时候我妈也端着碗满屋追我儿子来着,被我制止了。。。

Starsea said...

pat pat, happy for all of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