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跟风

我妈是个很奇妙的人,没事干的时候最喜欢异想天开。
我们小的时候,中国经济还没有彻底腾飞,或者是腾飞了也没带上我们家那块儿,我妈就总是没事干。我跟我姐便跟着倒了许多许多许多的霉。

比如说。
做过八十年代少先队员的人一定知道少先队队服,白衬衣蓝裤子。
(确实听说过背带裙什么一类的先进队服,但是我们半乡村小学,只是听说而已)
很简单的事情,让很闲的我妈搞得超级复杂。
白布衬衣蓝布裤子?卖的不好看,我来给你们做!
(大家不要想歪了,我妈不是什么手巧的len, 品味也相当可疑。一直到现在,我听我妈说,我来做!都要下意识的打个冷战。比如说我妈曾经说过,这个pill organizer为什么要买,我看你们装鸡蛋的盒子就不错,我来自己做一个!)
于是,整整六年的小学时光,我跟我姐,一到全校少先队活动,就都想化作一股青烟,遁于无形。
难看不合群是一方面,更主要的原因,是超级不舒服。
我妈异想天开的用降落伞布给我们姐妹俩做了跟别人穿的白衬衣完完全全背道而驰没有一个地方相似的,系扣套头衫。
那大概是我人生中穿过的最难受的一件衣服,跟塑料布无异。我觉得我的汗腺从那个年代起,就被我妈逼的自动封闭了,一直到现在,三十多岁了,仍然被吓得不怎么会出汗。
别人戳戳点点的时候,自信心爆棚的我妈还会英勇的站出来跟人家讲,这个布有多么的便宜,做出来的衣服有多么的结实。

故此,本来一般人就有的从众心理,在我跟我姐这里,因为被神奇的我妈今天自己做一个,明天自己做一个这样的异举,给活生生压制了许多年,长大以后,格外蓬勃的一发不可收拾。

胖子有幸生在我们家,跟风,便从来没有落下过。
不仅不打压劝导,我简直就是求着她要她跟风。

哎胖子,人家女小盆友都穿粉色的耶,就你一个人要穿蓝色的! --- I WANT HOWEVER I WANT!
小姑娘都穿裙子,妈妈给你买了一堆,求求你,穿裙子吧! ---我!不!要!

当然了这并不是说胖子就莫名其妙的遗传到了我妈的标新立异基因(饿滴神啊!不要啊!!!!),她只是,跟风,跟的,非常奇特而已。(NND,还是遗传到了)

她三岁的时候,跟交通工具风。
四岁,跟变形金刚风
五岁多快六岁了,跟上了POKEMON风。
(倒也没啥特别奇特,就是都是男风而已)

不管啥风,跟风,娘就支持!
(bob the builder我们家儿子还没影儿之前二年就买全了,变形金刚也带着嚎啕大哭的胖子看过了)
这个POKEMON,多少年前我就听网路上面的英雄们谈论过,所以在胖子面前完全没有丢份。
POKEMON啊,妈妈知道,那个胖乎乎很可爱的嘛
你知道几个POKEMON的名字?
(分特,难道不是一个?!那个像猫又像狗的?!)你知道几个?
(立刻上套儿)我知道好~~~~几个。pikachu, pichu,eevy... (我自然不会拼,都是胖子教我的)
(趁机再吹捧她两下)哇塞,胖子好~~~~厉害啊。哎,你要不要看POKEMON的DVD?妈妈给你租来,咱们一起看,看完了你去跟小盆友们显摆,好不好? ---写出来一看,我们家这个教育,实在是可疑......但是,允许我辩解一下,我小的时候连霍元甲射雕英雄传都没有看过,跟小盆友们一起,完全没话说,很丢脸耶。
我不要我不要!POKEMON里面他们FIGHT A LOT。我害怕。
(风跟不上,娘很急耶)那。。。不然咱们买个POKEMON的玩具,拿到学校去,震了他们?
妈妈,什么是震?我不要玩具,他们长得scary。。。
(酱紫你怎么跟风啊?!气急败坏ing)那你要怎样,怎样才能比较厉害呢?
妈妈,厉害是不是凶?我不要凶。你就对我太!凶!
(NND,我这是为了谁在瞎忙啊?!假装和颜悦色道)不是不是,厉害是指牛掰
呃。我要牛掰,我要牛掰 (酱紫她倒懂了。。。。我们家的教育。。。)妈妈我能买本POKEMON的BOOK么?有BOOK就牛掰了。
(我都被感动到了,知识分子家庭啊,跟风都跟得这么文雅。)买!买!咱们买!

于是,今天早上,胖子这个其实完全不理解POKEMON是什么的跟风人,在书包里面,放了一本POKEMON POCKET GUIDE,幸福的去学校牛掰去了。
跟风成功的我,也跟着一起幸福。


最后送个短片兼TEASER:

儿子在后面一溜烟儿跟着,哥哥 POKEMON! MINE! POKEMON!!!!!!! MINE!!!!!!!!!!!!!

敬请期待
跟风续集
主演 外星人D
COMING TO YOUR COMPUTER 2011 SUMMER

14 comments:

Fann said...

1 haha

小圆子妈 said...

养孩子的确长知识阿!

Shopatriot said...

Pokemon 現在是 Ethan 的最愛呀!!!!
他已經有 56 張卡了
剛買的頭幾天 literally 是抱著睡覺的

6 said...

我之前也听很多网路英雄(nemo and SS两个人=很多)提到过卡片这个劳什子
可是胖子这个len跟风跟她妈一样,都是做做表面功夫,费时费力的一概没兴趣。
我问她要不要卡片,她说那个还要集还要找还要收好还要防着他弟弟一张一张揉烂撕毁(主要是我灌输给她的画面),很TROUBLE。还不如买了书来,向大家炫耀,啊,我知道几百个POKEMON的名字耶,你知道么?这样比较威风。

Fann said...

啊?!
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原来是show ff Amy有想法.

ZAN AMY!

6 said...

没有啊

这篇主要是因为某天跟我姐聊天想起了童年的血泪史,要写出来控诉一下
胖子是配角

她哪里有想法了?

Starsea said...

亲爹我给点点准备了五六盒pokemon(每盒60张),结果还有三盒没打开呢,这个臭小子就再也不玩pokemon了。。。

事先提醒小六,注意收集power ranger的玩具,这个是下一个风。

Shopatriot said...

SS 你也太闊氣了!!!
我都上 walmart 一包十張一包十張的買
還沒聽過可以一買一盒 60 張的
點點的卡片打個九折賣給我們吧! :)

karen2004 said...

我们家那位前一段时间每天起床第一句话, 我要DS. 终于花了$170买了,没玩几天不玩儿了。不过还是每天带到school show off. 这几天又闹着要了个real cellphone,回家说和teacher的一样,很自豪

Mouse said...

同情!太同情了!我也是到现在一听我妈说完全可以自己做个啥就头晕冒冷汗。。。

Shen said...

跟YY妈博客到这的。。这个真好玩。。
为什么叫6呢?你这人很6是骂人话吗?
哦。对了。我爸跟你妈一样。。喜欢标新立异。给我们带来痛苦。。
我现在还记得他给我做的风筝是全塑料膜的。。我这个痛苦。。既飞不起来。。又超级怪异。。。

6 said...

欢迎老沈~

叫“6”是因为我认识丫丫妈妈的论坛哪里的id是六月。叫久了她们觉得我完全不配这么附庸风雅的名字,就剩了一个小六子了。 :)

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2啊”是骂人
所以我觉着说人“你怎么这么6啊”一定是比2还要狠3倍的骂人。:D

我们都是苦命的娃娃
握手

Shen said...

所以我觉着说人“你怎么这么6啊”一定是比2还要狠3倍的骂人。:D

哈哈哈。。太喜欢6。。我要做12!你就叫我老12吧!

Shen said...

我咋觉得怪呢。。这么多跟贴里我一眼看中了6。。原来我一挑就挑了比2要厉害3倍的狠角色啊!
欢呼!为我的直觉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