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儿子和睡衣

儿子是我们家最小资的人了,睡觉就睡觉吧,还必须得穿睡衣。
我们剩下的三个人都穿着白天出门摸爬滚打的衣服一样上炕,儿子不行,不穿睡衣睡不成觉(在学校除外哈。在学校我们家娃娃都跟正常人一样,也不撒泼打滚也不以头戗地)。
具体的说呢,其人不是不穿睡衣睡不成觉,是不摸睡衣上面的一个特殊零件儿,睡不着觉。
胖猪耍笤帚
这个图小,不一定看得清楚,放个大的:
master KAL149
奏是我圈出来的这个部件,是因为担心拉链头硌到小宝宝,特意给加的那么一个搭扣。

儿子一直喜欢拽这个,小小的时候常穿的几件,搭扣上面的扣子的漆都被他嗑干净了,剩下锃光瓦良一金属按扣在那里。
正好赶上我给他买的睡衣都是一个牌子的,长得差不多,所以这个东西长期在那儿,谁也没有意识到它对儿子的真正意义。

这不是最近天凉了么,我就说给娃买个暖和的。这下坏了。新买的这个,给大宝宝的了,这个搭扣,没有啦!秃秃的一个拉链头,自己在那里待着。
儿子穿上新睡衣这天晚上,崩溃了。
黑灯瞎火我们娘儿俩跟沙发上正幸福的躺着呢,儿子右手大拇指塞到嘴里嘬啊嘬,左手在领口胸前一通乱摸,摸啊摸摸啊摸,怎么也摸不到那个搭扣,baji一下就snap了。哇哇哇哇的嚎,噼里啪啦翻过身来就打,给我吓得,屁滚尿流的去翻出单薄的旧睡衣来,儿子攥着这个搭扣,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第二天,赶紧责令他姥姥给新睡衣上面缝上一个旧搭扣。儿子在旁边,煞有介事的监工。
缝完了,他姥姥找了个衣架子,给挂起来,然后拿给监工看,你看,缝好了,有搭扣了哈。
刚刚起床没多久,穿得人模人样精神抖擞的儿子,右手大拇指又塞到嘴里嘬啊嘬,三两下蹭到衣架旁边,摸到挂在衣架上面的睡衣上的搭扣,幸福的摸啊摸。。。眨眼间好像奏是又要晕过去的架势。

晚上我跟领导抱怨,说这个大宝睡衣也是的,都不给造个搭扣儿啥的。
领导想了一阵,咳,以后咱还买睡衣干啥,咱就随便找件衣服,给他缝个搭扣儿,他不就一样睡了么。

7 comments:

Mouse said...

真好看的睡衣!难怪没有人家会睡不着!换我我也不睡。。。

Starsea said...

你领导太睿智了

Unknown said...

CP买的2岁的睡衣上反正是还有那个搭扣的!
——moyun

微米和卡卡 said...

leave a footprint!

就这么长大 said...

这个绊小茜小时候也很钟爱的,不过我们不摸,一般都啃,每天湿chua chua的。;p

littlelittlefish said...

他至少,是摸衣服上的搭扣吧。我们家那位的恶裂形状我就不多说了。。。差不多跟小野猪妈妈小时候是一个等级的。:)

微米和卡卡 said...

哼哼,被我逮着在这里说我坏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