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遗传的神奇性

我小时候脸皮不算薄的,但是一个特殊的局面我永远都处理不好.那就是别人都笑我的时候.这个笑,不管对方出发点如何,最后都会引发我的号啕大哭.我妈常常讲述的我小的时候的可爱场景,其实我自己都还模糊记得,然而记得的都只是最后悲愤伤心的片断.所以我常常一方面希望小胖子能够自发的就摆脱这种不能自我解嘲的困境,另外一方面又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比我爸妈更好的家长,不无意中伤害孩子.

但是,命,就是命.咋希望,都是白扯.

周末推胖子出去遛弯儿,走到马路边,听到很远的地方有貌似救火车的声音在呼啸.胖子就不肯走了,要等救火车来. 左等右等,等的我眼睛都直了,才有一个很小的救护车扯着很大的嗓门,不紧不慢的晃悠过来.胖子便很愤怒, THAT IS NOT A FIRETRUCK!THAT IS AN AN AN AN ANDULEN!说这句话的时候胖子的脸蛋子鼓鼓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声音很响亮,小胸脯还挺着,超级自信,超级愤慨.完全不顾自己根本就不会说救护车这个单词的事实.我实在是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胖子停了三秒钟,失声痛哭.

6 comments:

helen liu said...

你这个当妈的,就是不厚道

lanfear said...

肚皮好像这种时候都会跟我一起笑,完全不顾他其实并不知道我在笑啥的事实。

Mouse said...

胖子不仅长得象妈妈,性格也象噢!妈妈要小心了:)

风轻云谈 said...

haha, same here. 不过我们经常要强忍着笑,实在忍不住了就躲出去偷偷笑。

Starsea said...

cmft Amy

Unknown said...

笑死了,还好Amy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