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3, 2006

日渐退步的中文

从北京回来整整半年了,胖子又蜕变回一个小外国人。以至于去南湾玩儿一圈儿,多和中国朋友接触了几天,回来以后连戴见了都感动的说,说, 啊呀,她好像又说中文了呀。其实她不过是说了一个,阿姨你看我的帽子。大多数时候她还是不说中文的,说了中文的话,其人也是刚愎自用,一意孤行,你说她说错了啥,她坚决不承认。

坐在车上,因为把座椅换成了大孩子的座椅,自由了许多,两边也没有了靠的地方,她一下子就没了骨头,隔着十万八千里就要往我身上黏呼。黏一阵子我烦她了,三番五次的警告都没用,终于急了,你也太了吧胖子!胖子立刻理直气壮的反驳,我不是凡啊,凡凡哥哥才是凡啊。还不等我气得回过神儿来呢,她就开始打岔,凡凡哥哥烦,凡凡哥哥的糖不能咽!然后邀功请赏的看着我,看,我不光说中文吧,我还记得好多事情呢~

今天早上起来她又抠鼻子。天气干,她抠出些干鼻血来,得意的四处炫耀,看。red booger red booger~她爸爸很关注,这是怎么回事?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呢,胖子很有学问的说,没事儿啊,这个啊,就是,就是,就是,下火了嘛~

她凡事喜欢争第一。所以只要她磨蹭了,我一般就催她,你快点啊,你要是慢了,妈妈就第一名了。今天去商场,逛到离厕所最远的地方了,她又开始要求上厕所。要求就要求吧,还不紧不慢的往厕所那儿晃悠,沿途东拉西扯,招猫递狗,我没给她带备用裤子啊,只好催她,妈妈第一名了啊。这才急了,辟里啪啦一阵猛跑,一边跑一边用响彻云霄的声音大喊,我第一名~妈妈你第二十块名~某沿途好事中国人问,她说什么?我只好回,我哪儿知道啊~

2 comments:

Mouse said...

嗯,我觉得吧,下火比上火从逻辑上来说更正确,下完就没有了吗;)

Starsea said...

I think in most video you speak English to her, especially when you were not paying atten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