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06

monk-ish

孩儿她爸算是个borderline强迫症患者。有事儿没事儿就要收拾,从具体的桌椅板凳到虚拟的桌面邮箱,每样儿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虽然妈妈是邋遢兵已经形成定案,孩儿却好的不学,学坏的,从小就相当的monk-ish。

从开始吃cheerio开始,就是只吃整的,不吃半个的。半个半个的都殷勤的塞给妈妈。发展到现在,吃froot loop,不光要挑形状颜色,还要挑外观, 不够圆的不吃,有个坑的不吃,圈圈中间不透气的,也不吃。一碗loop,吃完了,母女二人都疲惫不堪。
推广到所有的食物,豆芽有根,不吃,面条上沾了肉分子,不吃,面包上抹了东西,不吃,甚至,水里面漂着一个气泡,人家都得等泡泡破了,再喝。

吃喝酱紫,玩乐也不例外。
玩LEGO,兴致一般,一说要收拾乐,情绪立刻就上来了,满屋子乱跑,地上有的东西,全给扔到盒子里面,载歌载舞,跟过节了一样。
骑自行车,只会蹬半圈,蹬不动了,坐那儿人家就可以检查卫生,这儿有个米粒儿啊,那儿有个虫子啊,指手画脚,心满意足。
叔叔阿姨新给买了一个BOARD GAME,翻出里面的卡片来,摊一地,再一张一张收回到袋子里面,封好口,成就感立刻就上来了,幸福的叹口气。

出门在外行为就更为异常了。
据阿姨反应,幼儿园院子里满地的木屑,要不是阿姨拦着,估计已经被她愚公移山一般一点一点的都收拾到草地上面去了。至于小虫子什么的,那要是敢爬到她鞋上,那这一天,整个儿幼儿园就都别消停了。

周末,去给函函哥哥过生日,大家都玩儿,就她,一样两样把摊在地上的东西都收拾起来,脸上挂着劳动者骄傲的微笑。

他们玩儿过了都不知道收拾东西

4 comments:

helen liu said...

啧啧,多好的孩子啊。如同包子爹说的,有个好女儿,顶半个菲佣:D

Zhu said...

这多好啊。你们家不用雇人大扫卫生了。我跟臭屁妈都想一块去了。

Starsea said...

such a nice daughter

Anonymous said...

太赞Amy了!
in my opinion, 爱干净总比邋遢好很多不是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