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胆小鬼的万圣节-怕与糖的斗争

一言以蔽之,怕是怕了个半死,糖,还是要去要的。

戴家的小区,出了名的能折腾,据说圣诞节前后会有人驱车百里去他们的小区看灯。按照这个据说来推理,万圣节也不会差。于是,早早和戴商量好了,到时候,我们去他们家,一起去要糖。

六点钟,AMY爸爸要去学校上课(DORK就是酱紫的,过不过节,学习是正经),开车送我们去戴家,刚拐进小区,就看见路边人流涌动,跟北京的人潮没法 比,在地广人稀的德克萨斯,倒确实是很罕见的了,偶尔一个扮成鬼的孩子匆匆跑过,脖子上荧光绿的项链烁烁发光,鬼气真的是森然啊。

到了戴家,阿黛姐姐来开门,一把糖洒在了AMY的南瓜里,算是今晚的第一笔收获,AMY从此爱上了阿黛姐姐,黑灯瞎火要糖的旅途中,走走就找找,ADELLA~ADELLA~WHERE ARE YOU?

函函哥哥已经吃上了自家的糖,兴奋得难以名状。一块硬邦邦的水果糖嚼得嘎吱吱响,有的跟屁虫立刻也流下了羡慕的口水,强烈要求妈妈也给一块糖,立场坚定的 妈妈展望未来,这一晚上关于糖的战斗还有很多,不能输在头一仗上,义正词严嘀加以拒绝。其人倒还识相,大概是估计到晚上依靠妈妈的地方还很多,勉强收回了 请求。

主客坐下来吃饭,门铃响个不断,阿黛姐姐根本就没吃一口完整的饭,干脆抱着饭碗站在门口去发糖,从一开始的来一个发一把发展到后来的一人只发一块糖,还不 算完,恨不得严查身份证,防止个别不自觉的要二回。这样热闹了一场,大人孩子没人能安心吃饭,匆匆扒了两口,领着娃就出了门。

刚才是开车,没看真切,这一次出了门,从视觉上的鬼影飘忽,到听觉上的鬼哭狼嚎,再加上我手里那只小手吓得死命的攥着,这个鬼节,才算是撤撤底底,真真怯怯的过了一回。

戴家的隔壁,据说有四个青春期前后的儿子,家门口的草地已经变成了坟墓,幽灵,骷髅,怪物,骨头,蜘蛛网.....但凡你能想到的,那里都有摆,大门半开 半掩,有雾气若有若无的飘出,音乐时断时续。函函哥哥酱紫爱糖如命的宝,都拉着姐姐逃命,更不用说我们这个胆小鬼了,蹲下来问她,你怕不怕?表情僵硬的回 答,怕怕。那你要不要去要糖?刘胡兰一样坚决的说,要!

DSCN1194

再隔壁这家,也好不到哪里去,是为了节电还是过节不得而知,灯光幽幽的,正在犹豫要不要过去,一群孩子叫嚣着跑过来,有骷髅有妖怪,个别小朋友不仅蒙了 面,腰里还缠着音响,咿咿呜呜的叫个不停,胆小鬼同学手上的力道立刻又加了不少,轻轻的跟我说,怕!怕!好在那家大概来要糖的太多,主人干脆坐在门口,非 常恰到好处的赞扬了胆小鬼的costume,胖脸,小家伙立刻受了鼓励,小小声的说,trick or treat,换来糖两块。

从此,斗志昂扬,看到扮成幽灵的大人,幽灵牵着的和马一样高的狗狗,带着面具发糖的叔叔,等等,都一本正经的说,怕怕。但是每次提到要回家,都大声拒绝,NO!NO!NO!NO!

如此trick or treat了大半个小时,换来糖几十块,一行人等受不了冷风阵阵,回家转。戴的老公在家发糖,早早就发光了,再发家里能找到的QUARTER,也发光了, 只好关了门廊的灯,还是不断有人来骚扰,被吵得谁来按门铃都不开。害我们站在门廊三分钟,才偷偷探头过来开了门。

进门以后,可不可以吃糖,可以吃几块糖,哪几块糖,两家都分别打了N仗,函函哥哥的糖甚至都被以“巫婆收走了”的名义没收充了公,才兴高采烈的过完了这个万圣节,是AMY的,也是妈妈的第一个万圣节,结论有二:
一,怕与糖,轻重缓急,两岁,就完全可以分清楚了
二,要糖真的很艰苦啊,五六级的大风,不合身的COSTUME,吓人的一切,敲一次门只能要来一到两块糖,最后还很有可能被没收。小朋友们,还是要和自己的爸妈搞好关系,骗糖吃,是正经。

2 comments:

helen liu said...

嗯,臭屁倒是一点都没怕,估计是出生猴子不怕鬼:)

还有,偶没找到amy小朋友的costume照片。郁闷:(

Anonymous said...

amy wore a 'blue' cost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