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05

NEGOTIATION

最近对付坏蛋的办法是数数。函函哥哥来PLAYDATE,两个人为任何一个玩具都要大打出手。胖子个子大,函函哥哥打不过,告状。妈妈只好去调解。调解,其实就是数数。
“咱们数数好不好?数到十,就换AMY玩儿~,好么?”
两个人都用力点头。然后,玩儿的那个人也不玩儿了,霸着玩具静静的期待可怕的一刻的来临。等的人也不急,大声中英文的混杂数数,数到十,交换,再数到十,再换,屡试不爽。结果就是,一个PLAYDATE,好像没人玩儿。拿起一个玩具就数数,数了一下午。

转过天来,今天晚上,在浴缸里面泡爽了,坏蛋不出来。妈妈只好再搬出法宝,数!数!
“咱们数数好不好?数到十,就出来,好么?”
坏蛋便开始数,ONE!TWO!THREE!FOUR!FIVE! NOW IT’S DONE!
轮到妈妈不忍心了,我们不能骗傻孩子,是吧?
“咱们不是说好了数到十么?没有数到啊,接着数,数好了咱们再出来,好不好?”
“OK!ONE!..."
妈妈无语,她是真傻还是装傻阿?不是从六开始数啊?又数一遍啊?张口结舌被她气得。
结果人家那边,“ONE!TWO!THREE!FOUR!FIVE!NOW IT’S TIME!”
赤条条的从水里站起来。
这下子妈妈知道了,人家不是真傻,人家是装得,你看,二五一十的道理都懂。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