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05

最后一个字

amy一岁左右的时候,最爱看一本识字口诀,四字的,男女老幼,你我他她,叔姨夜奶,孩子爸妈...念的遍数之多我已经烂熟于胸了,张嘴就来,就差倒着背了。我一直相信她是能听懂的,就是说不出来而已。没有想到的是,她其实也会背~虽然只是每句的最后一个字。
因为她又有了新宠,嘟嘟熊啊儿歌快乐园啊什么的,已经很久不念这本了,周末不知怎么又背她翻出来,吵吵着要读给她。我说,男女老,她就接茬儿说,幼!我说你我,她就赶紧说,他她!非常着急迫切。明显是想说,嘴倒不过来的架势。
ABC歌也是一样的,每句里她挑拣几个自己会说的跟着唱,嘴型都拿好了等在那儿,比如说now i know my ABC,她会说NO MINE!所以认为 know my就是NO MINE!这么暴力的词汇可以合法化的唱出来,多么的美好!于是每次都静悄悄的等着这句,等到我唱NOW了,她就匆匆忙忙的唱NO MINE! A!B!C!然后说YE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