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又是一个万圣节


2005年,胖子第一次要糖
2006年,胖子第一次知道了万圣节(其实只是知道了个词而已,到现在,六岁了,她其实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是万圣节,话说,我三十四岁了,还不是说不清楚。。。)
2007年,胖子第一次开始期待万圣节
2008年,儿子第一次要糖
。。。

我是那种典型妈妈
喜欢强迫半生不熟的人看自己家孩子照片
有把每件事都变成是关于我们家孩子的事的本事
自然也就有
每一个千篇一律的万圣节
都可以找出第一次、过得非常隆重、并且回忆起来非常美好的超能力。



今年说起来那简直就是第一次/隆重/美好到爆。
胖子第一次做公主
儿子第一次真的要糖
第一次参见了游行
第一次天亮的时候要糖
最为紧要的,第一次跟妞妞妹妹jasper弟弟一群人一起要糖
......


综合下来,就是连我这个大人都HIGH到不行,要出门的时候,我还在擀饺子皮,满手是面,一只手抓相机,一只手攥着胖子的发带,走到门口,发现儿子的鞋还在车里,光着脚去拿鞋,却没带车钥匙......酱紫还没忘了超高分贝的噪音断喝:
胖子~~~~去上厕所~~~~~~老公!!!儿子拉了没有啊!!!!

鸡飞狗跳墙的跟着的,是酱紫的从地下到天上,追求爱情向往正义,维护地球拯救宇宙的一群。
很显然的是有些小同志完全不明了状况
手里拿着的是另外一个节气捡蛋的筐也浑然不知
自己还觉得自己很美很时尚
(辩解一下,不光我酱紫,Jasper他们家也忘记了老二这个人,只带着一个筐就出门了---好像只是把别人拖下了水并没有洗清自己的罪责。。。
anyways,都是要糖已经开始了,集体崩溃个几次以后,才被临时仓惶分配了完全不合时宜的道具。)



其实仔细说起来呢,没什么了解状况的人。
这里面两个超人都是莫名其妙就被家长分配了哥哥姐姐传下来的衣服。
女超人同志被训练了很多次也无法做出正确的飞翔动作。
男超人虽然走起路来斗篷飘逸到不行,但是逮谁告诉谁自己是FIREMAN
旁边的这个有个性的美丽女生究竟是什么,则连我们这些做大人的都不是很瞭。。。
最进入状况的擎天柱小同志(胖子虽然没能跟远在加州的对象一起要糖,但是总算是有个穿着一样costume的替身:)),留了一脑门子汗仍然坚持戴着面具,OPTIMUS PRIME两个字却需要做爸爸的代言才可以说清楚。
至于我们家胖子呢,Cinderella说起来当然不含糊,但是当别人假装邪恶的后妈怪腔怪调的说,Cinderella~ go to work!!!!的时候,会理直气壮上通天文下晓地理的强势反驳:
Cinderella doesn't work at all! Cinderella only goes to the ball!





好在状况并不是万圣节的主题
要糖才是
所以这稀里糊涂的一群,状况是不明了的,但是玩儿得确实超级HIGH。
全体都是用跑
发带掉了||靴子歪掉||外加脚下拌蒜
除了坐车的一个,剩下的甚至连抱起来了的都跑得虎虎生风。














玩儿到后半程,场面过于混乱,(狗仔队)完全失控。
大多数时间只能看到一群人绝尘而去的背影。
看到人影的几次,都是非常血腥非常艰苦的画面
比如人狗对峙
比如几斤重的大筐严重过载
比如攀比糖多糖少
比如拿出在北京挤公共汽车的本事来蜂拥而上。。。。
等等不一而足







狗仔队也拿出同样疯狂的精神,狂追猛打
终于强制这一伙天上地下的仙男仙女们休息了一次


等到好不容易回到家里
局面却再次失控,估计全美家庭都在上演着同样的好戏:
数糖的,抢糖的,拦着不让抢的,假装谦让其实是把自己不喜欢的糖掖出去的......
旁边还有一堆家长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是吃饭还是吃糖的谈判。
可想而知,谈判的结果是哪一个方面全线溃败,
连妞妞奶奶,都一起跟着不好好吃饭便吃上了糖。
及至到回家的路上,旁边的姐姐已经在呼呼大睡,看着外面乌漆麻黑的天空,第一次真正要糖成功的儿子还在发出关于万圣节的呐喊:
I WANT TO GO TRICK-OR-TREAT MORE AGAIN!!!!!!!!

7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為什麼 dd 這麼妝扮起來顯得比實際年齡小?
amy 太美了!
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看見她做公主打扮
美!
至於妳跟妞媽倆美女
居然一不小心 matchy 上了!
(我猜應該沒有 coordinate 吧? 這是哪天我跟 nemo 見面才會做的事...) :)

Starsea said...

哈哈哈,盛赞肉肉!

lanfear said...

太棒了!

Unknown said...

这篇洋洋洒洒的万圣节记让一个荷尔蒙高涨(6,我发现继胎气之后,我又有了一个杀手锏呢!可以使多久,这个?)在万圣节当晚躺在病房里,为不能带丫丫出去要糖痛心疾首的小女人情何以堪?

6 said...

情何以堪都出来了

你没有胎气没有荷尔蒙我也被你吓死了!!!!!!!

6 said...

这个要问妞妈
我去的时候美女还做睡衣的慵懒打扮状。。。
她后来才张罗打扮的。

这个len也有一定的臭美强迫症,很难讲。:D

Fann said...

Amy is so pretty in this dress! Very elegant.

6, did you lose we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