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又一个万圣节

自从去年万圣节胖子成功的要了半筐子糖以后,每隔十天半个月的,这个节气就要在我们家被隆重的探讨一下.随着话题的反反复复和胖子年龄的增长,讨论的内容也日趋有逻辑有内涵.
mommy is today halloween?
mommy can we go trick or treat?
mommy is it dark outside?
mommy i want to go to push people's button (门铃) in the dark.
mommy when will be halloween again?
mommy do you know you can ONLY go ask for candy on halloween?
mommy i know halloween's in October, but it's already October, why can't we go trick or treat now?
......
仰仗着halloween的东风,胖子学会了节气季节,学会了白天黑夜的区别,甚至还学会了一年十二个月的轮回,要说鬼子造出这个节来害人还真是以偏概全了,挺傻一孩子,说起万圣节来,头头是道.

但是话说回来,万圣节也不是良丹妙药是病就治,胖子这个胆小病,就并没有跟着二百五病一起好起来。人家过万圣节讲究个阴森恐怖的气氛,到了胖子这里,基本上只剩下沿街乞讨这一个精神。某天我心血来潮从图书馆借点书来普及一下万圣节的历史根源,基本上是骷髅,怕!蝙蝠,怕!蜘蛛,怕!天黑,怕!流血,怕!尤其令人无法忍受的是,连被吓得不得了的吓出来的鸡皮疙瘩,其人都要答,怕!我想告诉她她这个就叫个叶公好龙,google出一张图片,仍然得到了,怕!的评价。

故此我们去要糖,还是叫上了戴一家,有个小朋友壮胆,局面可能会轻松愉快一些。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相当的,错误的。这个叫来的小朋友,胆子,更小。一个晚上,两个越来越明白状况的胆小鬼,互相的给对方泄气,
look! a skeleton! i DON'T WANNA GOOOOOOOOOOO!
what is that?!it's moving!!!!!!!!!!!!
a mask person! SCARY mask person!MOMMY! Han says there's a mask person!
oh!!!!!! this house must be HAUNTED!(妈妈在旁边问,你知道什么是haunted么? i don't know! but i am scared!)
于是乎,这一路上,拉手的拉手,捂眼睛的捂眼睛,隔三岔五的还要拉着妈妈的手来捂眼睛,一行人等是大呼小叫的缓慢龟行。行至后来,看到有嫌热把鬼脸掀到脑后的小朋友,妈妈先冲上来堵住枪眼,胖子快跑快跑~偶尔个别这种鬼脸小朋友到了人家门口,会比较敬业的要把面具再戴上,妈妈一个箭步冲上去,求求你了,能过会儿再戴么?拜托拜托。如此这般,虽然基调是怕,但是架不住糖的诱惑,我们也跌跌撞撞的走了N条街。

越走热情越高涨。怕还是怕,但是显然走的快多了,在确定了门口没有什么异常装饰,过来的人也没有什么特殊打扮的情况下,两个人也可以争先恐后的说trick or treat了,偶尔有个别欣赏胖子服饰的,胖子还可以小声坚定的跟人家较一下真儿,不是不是,我不是天使,我也不是花童,我是小仙女!谈到高兴处,还可以帮人家答疑解惑,我这个翅膀是假的,不是真的,所以不能飞。但是我知道特别好看~
定妆照-- 还没去要糖的时候就已经在吃糖了

往年都赶上我们这里降温,走两条街就集体倒抽冷气。今年天公作美,居然还有七十多度。所以平时要一个小时的糖,这次,要了整整两个小时,南瓜筐都装不下了,胖子两个手并用才提得动。这样,还是不肯回家。定睛看见下一户儿人家门面比较正常,就开始恳求,妈妈,再去一家再去一家,PLEAAAAAAAAAAAAAAAAASE~人家这么有礼貌,做妈的我自然不好拒绝,远远的站在一边看他们两个兴致勃勃你追我赶的冲到门口,为究竟该谁按门铃还打了一小架。但见门缝开处,两个人集体叮铃当啷丢盔卸甲落荒而逃。剩下一个主人站在门口不明所以。我定睛一瞧,门口挤出一条比耗子大不了多少的小狗,发出类似鸟叫的哀鸣。估计连个虫子都踩不动的狗,把两个小胆儿吓到了一个晚上的最怕时分。于是,一个怕鬼的晚上,就酱紫,用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家清点一下,没有三斤也得要了二斤半。估计未来的一年,我们关于万圣节的谈话,会比去年,还要多个一斤半斤的。
要糖后

5 comments:

Starsea said...

太厉害了。怕成这样还要了三斤糖

lanfear said...

赞amy!

Nornor和Yunyun said...

富区要的糖就是多:)

Mouse said...

Amy好样儿的,够勇敢 ;)

Mouse said...

Amy真漂亮!越来越像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