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造人问题

为人父母,颇有一些问题是迟早一定要面对的,比如说,“我是从哪里来的?”

所以虽然身为鸵鸟,凡事“闪~~~~~~”是第一生理反应,我这个知识分子仍然就这个问题很早就做了很广泛的调研。

心理学家讲说要先validate这种concern。“啊~妈妈理解你~”如何如何
教育学家讲说sex education还要趁早,图书馆相关书籍按照年龄分段一屋子一屋子的
早年间我甚至还看到过某心理兼教育学家在网路上面发贴,号称用意大利语教小盆友这件事情,精神学术双丰收。。。

作为一个在网路上面可以谈笑风生,真人当前,甭管是中文还是E文body part都说不太利落的闷骚的人而言,以上这些调研,学家,都是,白扯。

Mommy, where does baby come frome?!
HUH?! --- 鸵鸟本能又来了,装聋作哑ing

I said, where does baby come from?
eh... from mommy's belly ah~ ---对,讲这些,貌似就是E文我能勉强讲出口

I KNOW THAT!I mean, how did they go into mommy's belly?
eh...GOOD QUESTION!

COME ON! (靠!六岁就识破老娘的伎俩了,真是没有办法混!)YOU SHOULD KNOW! How did Darrell get into your tummy?! (你敢要我现身说法?!你自己都不好意思拿自己举例子。哼哼)
yeah...i think... eh...huh...what do you think? (又生一计ing)

I first think... maybe the baby just crawl into mommy's tummy all by himself... and then I remembered baby can't crawl at all at the beginning!
huh... VERY SMART! do you know you are SUPER SMART?!

OF COURSE I KNOW! but then how did Darrell get into your tummy? (她还真就没完没了了!)
你回头问爸爸吧,是他把Darrell放到妈妈肚子里面的!(我是多么老实的人啊。。。)

But I'll forget later! (着啊!你以为我认真要你问他啊?!)
许久看我没有接这个话茬儿
小家伙坐在车后面,想啊想啊想啊想
突然灵光一闪结案陈词道
I KNOW! GOD PUT THE BABY THERE!

特此引用我们儿子最近刚刚从学校学回来的一句话:THANK YOU GOD FOR EVERYTHING!

8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sofa
激动

littlelittlefish said...

昨晚刚被烤问baby是怎么出来的人(焦黄脆亮的)飘过。

我比比肚子说,这里出来。人家不依不饶的问,是这里(指着她娘的肥肚子上面一点),还是这里(肥肚子下面一点)。

我指着最肥的那块儿理直气壮的说,就是这里!!!

Alan and Megan said...

我们家老大最bt,自己在library看了好多书。:(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完了,剖腹产妇也要面对这个baby怎么进去的问题了

Shopatriot said...

這時候就顯現出家有 "完全不好奇兒童" 的好處了
穆哈哈!

Gigi said...

I borrowed a book from the library that has all the pictures including the egg fertilization etc until the baby was born and read to him (3.5 years old). He was very very interested. Basically: Mommy receives "seeds" from Daddy and then the egg starts to grow.

宝贝乖 said...

她没有问BABY是怎么出来的吗?

Unknown said...

中国翻译了本儿童科普书,画得怪好玩儿怪真实的,里头就有这段儿,我也给人念了,人家没大惊小怪的, 大约就是爸爸妈妈的那啥和那啥碰到了,baby就做出来了。当然我们家这个“完全不好奇”儿童根本不care在哪里碰到的,咋碰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