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张可意让糖

小的时候,我妈常讲一个故事。

那年啊。。。你也就是两岁吧。。。你姐五岁(年代在加减二之间自由浮动)
那时候哪儿舍得买什么水果啊。赶上当时人家给了十几个杏儿。(杏的来历以及数量根据我妈的心情会随机变化)
我上班以前跟你姐说,杏儿跟妹妹分着吃。(怎么吩咐的也可长可短)
下班回来看见杏都没了,就问你姐,杏好吃么?是甜的还是酸的?
你姐啊,支支吾吾说,不知道。。。
我就问她呀,怎么会不知道呢,不是都吃了么?(个中过程每次讲起来自然不尽相同)
你姐就说,小灰吃了一个还要,吃了一个还要,吃了一个还要,最后她就都给吃光了!
(换多少个版本,到最后这里,我这个吃货形象都是非常鲜活的。偶尔我妈还会用娃娃音讲这最后一句,我立刻就会有自己掉进千与千寻,吃成一只肥猪的畸形幻觉。)

从第一次听这个故事,我就非常愤慨,NND,就你有觉悟是吧?!我老人家写“一件好事”这等作文没有素材,都是身边你们这些民族小英雄给害得!制高点你们都占着,平白的凸显我肥粗老胖好吃懒做。哼哼。
故此,我每次听人提“孔融让梨”都有拍案而起的冲动。
流芳百世我也想啊,我姐!她不给我这个机会!

斗转星移几十年过去,我自己的这点儿sibling rivalry历史问题还没有得以平反昭雪(对了,我的脑海里面,我!就是!受!害!者!),家里就已经有了另外两个小盆友没白天没黑夜的刀光剑影殊死搏斗。告状之声不绝于耳,尖声大叫此起彼伏。习惯了以后对我姐的高风亮节更加平添了许多的怨念。

弟弟要抢你的玩具?你甭给他,赶紧拿起来快跑~
弟弟拿水潦你了?你也潦他啊!
姐姐要吃你碗里的糖糖?来,妈妈帮你拿着,她够不着!
。。。。。。

这样子一个恶劣的非和谐社会成长起来的娃娃们,究竟是不是相亲相爱完全无法追究,我自己反正是玩儿的很爽(听力与日剧减倒是真的,有官能方面的缺失,也有选择性的心理暗示)。

今天晚上,两个人在吃补钙的小熊糖。
这俩人一方面是因为互相起哄,另外一方面就是基因里面本来就比较事儿妈(怒目而视他们的爹ing),吃这种东西,都是要猛挑一气的。色彩啊形状啊大小啊等等反复斟酌。可想而知的是,别人手里的那个一定比较香,还有呢,一个要吃某色的,另外一个坚决不吃别的颜色。
这样几个月吃下来,瓶子里面本来三种颜色的糖,现在只有一堆粉色的,和一颗紫色的。
胖子眼疾手快,一把抢过去,爸爸昨天说了!这个紫色的是我的
儿子看的,眼睛都直了,想伸手的时候,胖子已经把糖要放到嘴边上了,所以自然要裂开嘴尽情的崩溃.
说时迟那时快,他们爸爸就在这个时候在客厅里幽幽的加了一句,我昨天没说那个是你的啊。。。
我顿时涂生了一股“我的老实胖子怎么也会耍心眼子”了的恶气,一把把糖从胖子嘴边夺过来。“哎你怎么说假话啊!你酱紫我就把糖给弟弟了!
被虎口夺了食的胖子自然不服,哭天抢地做窦娥状。
儿子本来也就是起哄,没打算真哭的,一看姐姐那边好戏上演,顿时抹了一把眼泪,静悄悄专心致志的看起热闹来。
看了一阵,姐姐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儿子就也跟着难过起来,想了一阵,抓着那块紫色的糖,磨磨蹭蹭的走到姐姐身边,大声吆喝他姐,HERE AMY! HERE AMY!还不忘板着脸教训我一句,THAT'S AMY'S! DON'T TOUCH IT!

8 comments: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儿子比娘可出息多~~~了

lanfear said...

完蛋了,这下amy得成天听这个故事,然后长大当妈也用bt心理鼓励孩子抢吃抢喝。

Vicious cycle啊。

Starsea said...

太乖了肉肉。

Alan and Megan said...

我就觉得我当妈的这个感觉跟你很相似,我从小有没听我妈讲过什么故事啊?!

Shopatriot said...

真奇怪
我從小也是給人讓到大的 sibling
因此特別享受被人讓
所以一天到晚勒令大的讓小的...
(我知道不對....)

微米和卡卡 said...

大肉是个好孩子!妈妈很可爱!

Fann said...

好玩儿. 最后,Amy吃了么?

Fann said...

好看好看!D is way too cute. Take more video of Amy lovely ba, I guess she is more cooperative with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