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司马光砸缸 再后续

司马光,算是跟我们家,住下来了,一而再,再二三的出现。
您在blog上都看烦了呀?那还请您考虑考虑我们的处境,睁眼司马光,闭眼司马光,再正常的人都让他们给逼疯掉了。所以敬请您发扬一下爱心,看不看的,让我们一起祈祷,司马光,您慢走~

话说胖子自从听了司马光的故事以后,满腔子的英雄气概她算是被激发起来了。跑到姥姥的箱子里面翻了一个底儿掉,居然让她翻出了一本司马光的小儿书来。(要说她姥姥也是够糊涂的,早想起来,发她自己去看,哪儿至于给她讲故事讲得死去活来呀~)从此,要讲书,请讲司马光,要画画,请画司马光。我们家似乎还有司马光的DVD,让我非常有先见之明的掖起来找不到了,要不然,真的全家疯掉。

胖同学她是不学无术的人,所以看小儿书,第一件事学来的是什么?是时尚。
其实那个书呢,它是代表了我见过的中国儿童书籍的基本现状,那就是,粗制还滥造,瞎编它还乱画。
司马光哪朝的这种事情你千万别问我。但是以我不博大不精深的看胡抡的戏说电影的内存来看,眼瞅着他们画的都是清朝小丫鬟打扮。
一群小朋友男女无法分辨,各个都头顶俩犄角发型(所以时至今日,胖子仍然一口咬定司马光是女的,司马大人您还请安息,表跟我们小孩子一般见识。)
外加长相基本一样,各个儿肥头大耳,神似机器猫。我看下来,完全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谁是谁。
但是架不住胖子她研究呀。掉到缸里的小朋友头绳是深紫色的,司马光的头绳是浅紫色的。。。她小人家的时间都研究这个了。
汇报一下研究成果,自己设计的司马光发型。(衣服嘛,书上画得全体敞胸露怀,胖子这点觉悟还是有的。)
小丫环造型


话说看小儿书学来的这第二件事,那可就不得了了。根据我跟我广大网友交流的结果,那叫个,穿越~
胖同学她不识字,念书,她全靠编。
高兴起来,妈妈,我给你讲书~
从前啊,有个小朋友,叫司马光,她啊,特别爱学习。(妈妈,你看,这个就是司马光。。。妈妈我长叹,我瞅着他们都长得一样啊!!!!!!!!此处省略胖子对时尚的分析一万字)
有一天啊,她和小朋友们一起去院子里玩儿捉迷藏。(妈妈,你看,司马光旁边这个小朋友就是我。我是司马光的好朋友,我长得跟她特别像。妈妈我又不自觉的长叹,他们都长得特别像~再次分析,再次省略)
别的小朋友啊,都藏在安全的地方。(妈妈,我就不去危险的地方,我藏在假山旁边了,我特别小心,我一声也不出。。。)
有一个小朋友啊,他淘气,藏在了危险的缸里。
大家啊,就都哭了。
可是妈妈你看我没有哭,因为我会游泳!可是缸太高了,又特别危险,我够不着。
我就去告诉司马光,你去把缸砸了吧,司马光就去了。。。

7 comments:

微米和卡卡 said...

hahahaha, funny to death. Amy tycl!

Unknown said...

我把书原挖个底儿掉也得把这本司马光给找出来!

Shopatriot said...

真的很像童書裡的打扮耶!
再買個小紅肚兜加繡花鞋一對就更好了

最近為什麼我都拿不到第一?! :(

就这么长大 said...

这个司马光,实在是太乐了,让我一而再,再二三的笑岔了气。:)

胖子太聪明太时尚太了不起了,支持全方位穿越!

6 said...

sunny,我专门在卓越上帮你找来着,木有找到。是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的。
不过我看大家画的都差不多,大概齐都是机器猫丫鬟造型。

shuyi呀,你们地下儿媳妇她要是肯让我酱紫打扮她,我得美死了。
你表怕,他们排在你前面的,家里目前都是只有女儿哦~//wink wink

Starsea said...

太聪明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赞司马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