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司马光砸缸

胖子她姥姥来美国以前,豪情万丈的给胖子买了共计一百多本的中文和算术练习册。这个从小就梦想着当老师的人啊,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实现理想的渠道。

到今天,来了一个半月了,算术大概做了一页?我们胖子的算术就是前文所述的打鸟那个水平。拼音大概稍好,可能有个十页左右,还字大行稀。她姥姥是共产党员啊,从来就不知道啥叫知难而退的人,某天非常惆怅的跟我说,我看啊,你还是给她送中文学校得了。。。

就这样,练习册变成了儿子搬运的玩具,以及胖子没事拿出来找个人胡乱涂一涂的coloring book.

今天胖子又在color,赫然看到一张图。一个小朋友旁边有一块大石头,一个破缸,缸里坐着另外一个小朋友,哇哇大哭。
我们胖子那是多么的关心世界和平安定团结的人啊,顿时就非常的愤怒,妈妈,是他打他了么?that is NOT nice!
啊,这个是个故事。我正发愁没处打发纠缠人的她和唐僧的她姥姥呢,赶紧把他们俩往一块儿撮合,你姥姥啊,可会讲这个故事了,你让她去给你讲!你说,姥姥我要听司马光砸缸的故事。
胖子高高兴兴的跑了,跑了没两步呢,又回来了,是什么故事妈妈?
司马光砸缸!
胖子赶紧匆匆忙忙的跑走,一边跑一边小声的念念有词,司马光砸缸司马光砸缸司马光砸缸...

过了十分钟,两个人大功告成的来向我汇报,讲完了!

-那,你给妈妈讲讲吧。
-好。从前啊从前啊从前啊。。。从前。。。我忘了!
-怎么会呢?来,妈妈问你,故事里面有没有小朋友?
-有。
-小朋友叫什么名字?
-司马光砸缸!(胖子非常骄傲非常得意非常了不起的答)

他姥姥很挫败,但是还是发扬了共产党员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精神,又把胖子拽走了,重头讲起。
这次讲的慢多了,我听见俩人光“缸”是什么就得讨论了小三分钟的样子。
过了得有二十分钟,又来汇报,这次啊,是真的讲完了!

-好,那这次妈妈来直接问你好了,讲故事太难了。故事里面的小朋友叫什么名字?
-司马光!
-他和谁在玩儿?
-小朋友
-在屋子里玩儿还是院子里玩儿?
-院子里
-院子里有什么?
-缸
-你知道什么是缸么?
-tub!
-好,那,然后发生什么事情了?
-然后,然后,然后,司马光掉到缸里去了!

6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我第一
哈哈 :)

就这么长大 said...

小朋友听故事看电视,那都要重复10遍以上才能记个大概其的,咱们胖子这样,司马光,缸,小朋友掉水,三个基本元素这么一小会就给你记下来,基本可以直接按照神童标准对待了。:)

kathy said...

哈哈。。。乐翻了我了。

Unknown said...

笑死了,
再过一年要做两件事:
1.讲打死一只鸟的故事
2.司马光砸缸

Mouse said...

才两遍就记住这么多,还闹明白了什么是缸,很了不起啦!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 that's so funny! I'll tell that story to llf. But I have a feeling her thought would be somewhere else other than the tub and the ro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