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姥姥的歌

在我出嫁以前,我们一家子四口人,全扎一堆儿群策群力呕心沥血,五音也绝对全不了。
就是这么一个家族造诣吧,我妈还超~爱唱歌,高兴起来就来一嗓子,认识的不认识的路过都要误以为是家暴。

几十年过去了,我历尽千辛万苦,冒着终生让对方冷嘲热讽的危险,终于!嫁给了一个曾经参加过校合唱团的len。
我妈妈她老人家嘞,则不辞辛劳远渡重洋的过来毒害我们好不容易被改良了一点儿的下一代的耳朵。
她吧还特好学,小朋友的字母歌啊啥的,还一个一个跟胖子请教,完了就跟着barney啊wiggle啊一起热辣表演,那个场面呐,不夸张的说,是相~当~的让人不寒而栗。

几次下来,连不会说话的儿子都要跟我妈翻脸了。
她一唱歌,儿子就尖叫。

要说我妈还是有自知之明,儿子一叫,就开始反省,啊,你不喜欢姥姥唱英文哈,那!姥姥来给你唱中文的!(胖子这个自信心爆棚多数是这里的渊源。)
姥姥会啥中文歌?渔歌子啊满江红啊通通一概地不会!姥姥会的就是一条大河日落西山团结就是力量啥的。
一开始,唱一句,儿子尖叫,发展到后来,姥姥一张嘴,儿子便尖叫。
再自信的人也崩溃了。
为了做出最后有力的一击,她姥姥运了运气,光速爆吼出她当兵时唱得最流利的歌,“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本来以为儿子也要跟着崩溃,没有想到物极必反,儿子居然看着气急败坏的姥姥,哈哈大笑起来。
一旁的胖子便也窜过来,哈哈哈哈哈哈。
祖孙尽欢。我们家娃娃的耳朵啊。。。叹叹叹。

从此,她姥姥想唱歌了,就雄纠纠气昂昂的我是一个兵。

某天我们一起出门,坐在车里,姥姥又诗兴大发要引吭高歌了,不死心那个我是一个兵,另外唱了几个,都不对娃娃的路。儿子的尖叫一声高似一声。
疼弟弟的胖子不高兴了,姥姥!你别唱这些了!我们要听我们要听我们要听那个我是一块饼的歌!

7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胖子耳朵真好!

(我又第一,真高興,這下可以安心睡覺了)

Alan and Megan said...

pat pat 咱妈她老人家!

One day at a time said...

估计娃儿们听见这个歌里有吃的,一直很欢娱来的。
我可不敢让张小朵看书太多了,以后把老妈写的这么逼真我可咋办。。。不过话说回来,她就是看多少书也达到不来这个水平啊

Starsea said...

hahahahahaha, this is so cute too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丫丫有阵子一听姿三四郎就狂笑

littlelittlefish said...

以后我也当酱紫的外婆 \\握拳

Mouse said...

哈哈哈哈!!!!点中我筋儿了,差点笑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