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吃力不讨好的姥姥

他们姥姥的前大~半生,都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吃力不讨好。
为什么会吃力不讨好?因为是个轴人,做事情一方面不听劝告,另一方面还是不听劝告,按照自己奉行的真理埋头苦干,不撞南墙她老人家都不会抬头看看。撞了南墙她也觉着自己并没有走错,再撞一会儿墙就会倒。
其人还有一整套自己的理论,号称这个叫做,乐在其中。

比如说我们儿子,很早就会自己吃饭了。
她姥姥来了以后,跟儿子厮打了很久,某天突然骄傲的向我宣布,你看,他让我喂他吃饭了,我厉害吧?!
这个所谓他让她喂了,也不过就是她老人家在旁边做上十分钟的思想工作,我们儿子不胜其烦,干脆赏她脸吃那么一口算了。
于是现在我们家吃饭,就是儿子坐在高椅里面,他姥姥用一顿饭的时间做思想工作,死乞白赖塞进去三五口,算完。

再比如我们家两个娃娃,都是很!!!!!爱吃面条的人,中国的外国的南方的北方的,新鲜的剩了大半个礼拜的,只要是面条,俩人吃起来就好像过年。
她姥姥来了以后,见状,便非要撸胳膊卷袖子给俩人擀~面条。
我领导曾经给这个人记过时,整整忙活一个小时啊,我领导还以为我们午饭有着落了呢,眼瞅着她就是擀出来几砣小朋友吃的面条。
这个周末,我终于把这个人赶出了厨房,做了一锅方便面给娃娃们吃。
吃到一半,他们姥姥很有信心的问,amy啊,这个面好吃,还是姥姥擀的面好吃?
胖子想也没想,这个面好吃!!!!

5 comments:

Starsea said...

姥姥应该问哪个面更健康啊

Alan and Megan said...

pat pat 咱妈 again.

Mouse said...

哈哈!我怎么就真的老能在你们家姥姥身上看见我们家姥姥的影子呢!

Unknown said...

姥姥赶紧告诉Amy吃方便面会不漂亮的

kathy said...

姥姥做的面条真的很难吃,我站Amy那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