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五岁了

娃五岁了.

5th bday party - young chef academy

本事不多,脾气很大.
大字不识几个,还偏是个张大明白,你说啥,其人都可以理直气壮的教育你,我知道啊,你别问我了! ("告诉"和"问"之间的差别这个人还不明白.我要是给她讲呢,还会得到同样的一句话,所以我干脆放弃.)
今天早上在学校跟她白白的时候,照例当众爆吼说了一句I LOVE YOU.一直安之若素的这个五岁的大人居然不好意思起来,扭扭捏捏凑了个中文,"我知道啊,你别问我了!我...也爱你."

看着这个强撑着长大的小人,妈妈突然觉着,很可怜.

六点多醒来了,一个人悄悄的在房间里面玩儿.阴天,怕黑不敢动.小小声的试探,妈妈~推门进去,小人很骄傲,"妈妈我刚才醒了都没有叫你,自己使劲儿try to sleep.睡着了一点点."

起来了我要上楼去拿东西,自己在看书的小人又拍着胸脯保证,"你去吧,我帮你看着弟弟.我不让他自己爬楼梯".下来的时候,小小一个人四肢伸开张成一个大字立在楼梯口."妈妈你看,弟弟上不去".

送弟弟去学校,两个小家伙手拉着手慢慢的走.小人一边告诉弟弟parking lot no running(他弟弟也得会running啊)一边认真的跟我保证,"妈妈我要有礼貌,我要跟弟弟的老师说早上好."

小人的学校有过生日仪式,我忘了把她的照片打印出来,只好拿笔记本进去显示照片.小小的个子捧着有自己照片的笔记本在教室里面一圈一圈的走.完了小心的放好,"妈妈我没有乱碰."

五岁的小人,会把玩具让给弟弟,然后自豪的说,妈妈,i made darrell happy.
五岁的小人,会淅沥胡噜把自己不爱吃的饭扒完,然后呜哩呜噜的说,妈妈,i made youguys happy.

其实呢,小人还是太小,她不知道,五年前的今天开始,每一天,她都在给我们讲着,什么是快乐什么是幸福.
她也不知道,the only way to make mommy happy is to make herself happy.


happy birthday, my big baby girl.

5 comments:

Starsea said...

pat pat mom :P

长袜子皮皮 said...

眼泪掉下来
by胖乖妈

Pan said...

不带这样的,辉妈妈,最后两段把人家的眼泪都招出来了。

Mouse said...

Happy birthday for Amy!Big big hug for Mama!

风轻云谈 said...

你也够煽情的么!孩子们,长得忒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