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amy的小朋友们



Allison
比amy小八个月,但是脸上肉嘟嘟的,像小baby一样cute.
曾经有朋友评价,她看起来像是比amy小三岁的.
Allison跟她妈妈一样,文静内向,学问很大,现在已经认得七八百中文字,还是她妈妈的保守估计.
我很喜欢跟Allison聊天,小小年纪说话便很有条理,一件事情从头到尾讲下来,好像一个很好听的故事.
"我阿公个子很~高.我阿公比我高,比爸爸高,比妈妈高,比amy高,比amy的爸爸,还高!我的气球飞走了,我阿公拿一个很~长的棍子,这样,一挥~就从屋顶上拿下来了.我阿公啊,跟天~一样高."
Allison唯一的问题,是胆子小.
"我在学校,自己和自己玩.因为我没有朋友.amy以前是我的好朋友.但是她现在总和jessica, han他们玩儿很~可怕的game,我不敢和她玩儿了."
听了连我都觉得心疼,那,你去跟他们说,你想跟他们玩儿,玩儿别的game,好不好?
这时候便低下头不说话了

Melody
比amy小一岁还多.
但是,amy听她的.
Melody的妈妈这样说她,"你别看她长得蛮innocent,其实她很鬼的."
她第一次来我们家,吃饭的时候我问她要不要喝奶.小家伙说不要.理由也很充分,因为"我们家的奶是special的,我不能喝你们这种,我要喝蓝颜色的,我妈妈专门去买给我的!"
于是第二次接她以前我便问了问Melody的妈妈.她妈妈苦笑."哪有,我们的就是普通的全脂奶而已,她不想吃不想喝的东西会自己编理由.对了,她不能吃太多chips/cheese,会上火咳嗽,你要小心,她还会很鬼的骗来吃."
这个妈妈,酱紫还没有崩溃,我实在是很佩服.
几个小朋友在一起玩.amy本来在率领大家画画.Melody突然站起来,我不要画了!this is not fun! i am gonna find something more fun to do!
amy一众便也站起来,被催眠了一样,趋之若骛.

Katherine
Katherine的妈妈,是amy想要的一个妈妈.
每次我跟amy发完脾气,amy都会说,"妈妈,为什么katherine的妈妈,从来都不跟她凶,你总跟我凶啊?!"
Katherine作出什么事情来,她妈妈都没有跟她高声过.世界上最幸福的宝宝,就是Katherine了.
当然了,Katherine也很乖,跟自己的妈妈一样,细声慢语.
一群小姑娘在一起捉迷藏,疯叫疯叫的.
Katherine便走过来,阿姨,她们太吵了,我不要跟她们玩儿,我要画画.
Katherine也有自己的小心思.一次另外的小朋友生日聚会,就她一个人落落寡欢,我派amy去跟她玩儿,她也还是不要.她妈妈便给我讲,她啊,是想要amy自己主动的跟她玩儿,而不是听我的被迫找她玩儿.
这这这...不是女人...什么是女人?!

其实,我有这么多感慨,是因为,一个很简单的scenario.
比如说,几个小朋友一起画画,某个小朋友要粉色的蜡笔,找不到,这三个小朋友,会有不同的反应.
Allison会一个人静悄悄的坐在那里,等一会儿,然后放弃了,去看书.
Melody会拿起另外一支笔,跟有粉色蜡笔的amy说,this is red!red is so much prettier than pink! you should use this!
Katherine也是一个人静悄悄的坐在哪里,然后,慢慢慢慢的不高兴起来.

其实,我的closet里面还有一盒蜡笔,如果他们谁过来,跟我说,阿姨,我要粉色的蜡笔.我就可以再给他们一支.
这个道理,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好像,我一个三十多岁的人了,也不能经常明白.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种情况下,如果对方是狠角色,丫丫会一边等着然后默默走开

如果对方难得比较好欺负,丫丫会叫嚣一阵,然后拿别的颜色

Starsea said...

这三个孩子在照片里是从左到右?

chashaobao said...

Sigh, 这个kathrine啊,基本就是小菜的翻版。要小朋友主动来找她才高兴,没主动来找她,那小菜就会独自在角落里挤眼泪玩儿,: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