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听话的宝们

听话的大宝

大宝是个病人.
睡觉的时候,不管多热,必须要盖.
不管盖什么样的东西,必须要平.
所以呢,大夏天的,盖床单,床单,还必须要一丝不乱的都掖在床垫下面.老大一个床,三边都要掖好,大大大工程啊!
于是,每天睡觉以前,就为了这个,怎么也要激战十几二十分钟,这里没掖好,那里有个摺儿,等等.
赶上人家精神好,还要,盖上了就热,不盖就冷,盖一半不够平,全盖上无法翻身...层出不穷的招式.
昨天晚上,我终于被她推倒了崩溃的边缘.
在第一万次她说她热,我给她把床单掀开,在她身子底下掖平整以后,声色俱厉起来,最后一次了!你再怎么叫,我也不来管你了!不许再一会儿冷一会儿热了!
总算是比我吓到了,睡过去.
夜里两点,其人要上厕所,黑灯瞎火的不敢动,我过去领她.发现,她身上的床单居然是盖着的,还是平平整整的掖好了的....半梦半醒的我就琢磨...我明明是都掖在她身子底下的啊...难道我记错了?结果那边一个半梦半醒的她开始口齿不清的邀功,妈妈,你不让我叫,我就没有叫!我自己tuck了blanket!妈妈我听话吧?

听话的二宝.

二宝是个赖皮.
看出来一家人都让着他了,自从会爬,会蹭以后,开始赖的没样儿.
明明手里有个杯子,看到姐姐喝奶,一定要去抢姐姐的.
刚刚给他一块饼干,看到姐姐手里的,一定要去拿.
再小,再cute,也无法纵容他了.于是,一家人开始慢慢的跟他说,NO!这样不行!
说了几天以后,这一天,姐姐在剪纸,小家伙飞速的爬过去,扒着桌子椅子艰难的站起来,伸出胖手来跟姐姐下命令,拿!
姐姐一边慌手慌脚的收拾东西,一边唐僧他,NO NO!小朋友不能玩儿剪子!会扎到的!
这个小朋友本来离姐姐还有几步,还在慢慢的向姐姐方向挪动,听姐姐说出了magic word,NO,立刻就石化了.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看看姐姐,再看看远处的妈妈,知道自己必须要听话,又是无比的心有不甘,只好眉头一皱,大嘴一裂,委屈的哭起来.
你们大家都欺负我!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这个病人!说,你是不是边拍边笑来的?!

Starsea said...

Amy真厉害啊,还会自己掖被角

6 said...

我觉得我们儿子哭起来最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