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中文学校一周的收获

妈妈,我是姓张么?
(大喜过望ing)对啊!
那,妈妈,你姓刘,对吧?
没错没错,胖子真聪明!
(得意忘形ing)我最聪明了,妞妞的妈妈姓彭,对吧?
还有还有,妞妞姓妞!

妈妈,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歌儿么?
什么歌儿?
悲泣的小娃娃!
(惨~啊他们台湾人办的学校,就是文艺)这是什么歌儿啊?
她爸还跟旁边起哄,听着就是罗大佑的嘛。
好奇的我回家一通google,发现,是徐小凤唱的“回娘家”,不是悲泣的小娃娃,是,背起了小娃娃。
娃好不容易喜欢个中文文化,赶紧下载下来,连轴放。放一放,问题就来了。
妈妈,什么是娘家啊,妈妈,娘家为什么在很远的地方啊,妈妈,为什么十七八就嫁了啊,妈妈,为什么嫁了一年就生娃娃了啊。。。
|||苦~啊
讲来讲去,明白了,嫁,就是get married,一下子就被distract掉了。
妈妈,那我十七八也get married.妈妈,我的husband特别有钱,妈妈,他长什么样子啊...妈妈,我能吃块糖么?
留着我一个人在徐小凤的歌声中茫然失措。。。

胖子,今天在学校干什么了?
(字正腔圆的台湾国语),我们在学校,玩~~~~~~~

妈妈,包老师说我是美眉,是么?
妈妈,包老师说我好美好美耶~

4 comments:

Starsea said...

太辛苦了!

chashaobao said...

这次应该,很~~~~~~~~~~~遂你的愿了吧?

karen2004 said...

lol, love your writing. so funny

Unknown said...

是啊,你满意否?
以后你们家就有一个美眉操一口甜糯的台湾国语出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