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一些敏感话题

胖子是个老实孩子,所以很多事情,你告诉她什么,她就接受什么。活到现在,三岁半多,弟弟也快出生了,还没问出什么事关生理卫生或者生离死别的深刻问题。

比如说弟弟是哪里来的,自己是哪里来的,她从来想不起来问。
比如说电视里面simba的爸爸死了,她也不提,只说他去住到天上云彩里了,并不伤心。

但是但是但是!架不住身边爱思考的小朋友太多!坏影响太多!

某天放学回家的路上,问她,玩儿什么了?
玩儿pretend了。
然后就胡乱pretend一气,pretend自己是马,狮子,鱼,pretend妈妈是baby,baby是妈妈,等等。
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How about we pretend mommy is DEAD?
WHAT?!!!!
but but but devin said she can pretend her mommy is DEAD!
do you know what is "DEAD"?
no...but i know simba's dad is dead. and if we throw trash on the earth, the animals will be dead...
then.......how do we pretend mommy is DEAD?
en...i don't know. how about we play something else?
长出一口气。。。这都什么朋友啊。。。


某天去little gym.
一胖女宝研究我半天,凑过来,质问我,is there a baby in your belly?
yes.胖子看到有人对她妈感兴趣,做保护状:yeah, that's MY mommy! and MY baby!
那个胖女宝对胖子置若罔闻,继续质问我,HOW?!how did the baby get in YOUR belly?!
#$%^&*()_我。。。要。。。晕倒。。。
胖子这时候不张罗维护她妈了,同样做好奇状,YEAH, MOMMY,HOW?!
well...en...let me think...that's... because...en...
we LOVE babies so much...so... we want one... so ...we .... got one!
俩人居然就满意了。
又长出一口气。。。这都什么孩子啊。。。

某天去接她,兴奋的告诉我班上来了新同学。
老师解释,不是新同学,是老师的女儿之一,带来和大家一起玩儿。
话说这个老师,是同性恋来着,跟爱人一起生活,收养了一堆孩子。人很好很好,是胖子最喜欢的老师。
于是,放学的路上,胖子又多了新话题,
mommy, do you know our new girl has TWO MOMMIES?!
REALLY?!//汗
do you know she DOESNT have any DADDY?
REALLY?!//汗
WHY?
well...她她她她她已经有两个妈妈了,所以就不需要爸爸了。
OK(还好胖子好说话).SO...her daddy is NOT DEAD?!
分特。。。这么多敏感话题你掺和着问我?
没。。。he is not DEAD... there is no HE.
WHY?
well...胖胖啊。。。这个世界上很多问题没有答案的,你可以问妈妈,但是妈妈不一定知道耶。。。(把你妈我都逼成哲学家了)
OK。
再长出一口气。。。都什么老师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你好好回答人家问题阿。

Starsea said...

红脖傻了吧,哈哈哈。活该!

shiancy said...

Amy太酷了!

Anonymous said...

我很好奇,咱们小时候是怎么就接受了这些知识的
真不知道该怎么讲

Mouse said...

Amy活学活用的好典型啊!Hiahiahia。。。

Unknown said...

你这就是我的宝典呀,
以后我奏这么
oh, well, ...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