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具有新闻价值的鼻子

从昨天去接胖子,到今天去送胖子,幼儿园举园上下,是个人就问候和胖子鼻子相关的话题.
直接的问法是,她鼻子好了么?你带她去医院了么?她没事了吧?
间接的问法是,她看起来...还好哈?她挺...高兴的哈?
景仰的说法是,她和她的鼻子可真是...够有意思的啊.
讽刺的说法是,今天我们的午饭...塞不到鼻子里面去...

这个讽刺的人,是胖子幼儿园园长,一语切中主题.
其人,昨天,又一次的,把异物,塞到撩鼻子里面!这一次,是玉米.
案发时,已经血流成...滩,蔚为壮观了.

昨天我刚一走进胖子的教室,一屋子的孩子全体扔下手里的东西,跌跌撞撞向我扑来,七嘴八舌的唧唧喳喳,当时我就琢磨,这赶上一个BBS的十大话题了啊.
结结巴巴的小朋友们又兴奋又羡慕略带斥责又有些许景仰的传达了同一个信息,amy put a corn in her nose!then her nose started to bleed!that is NOT right! nonono that LOOKS FUNNY! that's SILLY!...
彼时的胖子的昂生挺胸站在人墙外,上蹿下跳坚定大声的妄图转移注意力,I TOOK A LONG LONG NAP TODAY!妈妈我今天睡午觉了!我能吃糖么?!
一时之间,我真是完全没有忍住滴,和老师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养个孩子,长学问啊.遇到类似情况,该咋办? google到如下措施:
物理上:取出异物为要. 按住没有异物的鼻孔, 和宝宝嘴对嘴,用自己的嘴盖住宝宝的嘴,猛吹一口气,异物就会被吹出.
心理上:没的说,吓唬!一般的惩罚对胖子已经不好使了,我昨天只好使出了最狠毒的一招.现在你要是碰到胖子,可以问她,如果再往鼻子里面放东西,会怎么样啊?她一定会面带愁容略现恐慌的迅速回答,就会就会,妈妈就会把鼻子拿下来,就没有鼻子了.

胖子的老师安慰我道,三岁是最邪恶的年龄,四岁,四岁就好了.
出了门了我想起来,去年!去年!他们也对两岁发表过类似的邪恶言论.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y she needs so much attention suddenly?

Anonymous said...

Amy和Daniel真像!

去年夏天,也就是Daniel三岁那么大的时候,不知怎么的,他也开始往鼻子里塞东西。屡教不改。最严重的一次是一颗小红豆(塑料的),整整在他的鼻子里呆了近一周!最后还是我姐姐细心发现的,开始还以为是鼻屎,就叫他拼命擤,才把这个邪恶的东西给弄出来。东西在鼻子里久了,就有一些不良反应,如流鼻涕,头昏,等等。
不过自从那次事件,儿子是真地吸取了教训,再也不往鼻子里塞东西了。

Unknown said...

wanna say so proud of Amy, but it'll cause nosebleeding? then it's scary yah! good thing she won't do it anymore.

Anonymous said...

怕怕!
我们前几天也这样的了一次,教育之后,看来还需要警惕?
怎么办呀?!

有空帮我想名字。想要两三个音节的,好发音关键,文盲妈呢不是。容易记住,别太生癖也别太大众。哪些字母不知道,末自己昨天说要B开头的,不一定也,比较甜美的,也不一定,没什么大想法。呵呵

Starsea said...

物理措施 way too funny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