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睡着了的胖子

胖子的睡觉问题最近已经到了登峰造极令人发指的地步。一天满打满算下来,九个小时,还没抛去夜里对我颐指气使的一个小时。
一到午睡时间,上学的话,老师头皮发麻,在家的话,爸妈四下逃窜,纷纷拱手相让,你来吧,你来吧。
她不是不困,她就是死扛。我心狠,凶了她一次毫无效果,倒是让她爸吊过头来又凶我一次。她就稍稍使出,但是但是,但是,我不会睡觉啊~这样的伎俩,她爸就全线溃败,义正言辞的教育我,不睡就不睡吧,你看你凶的她,多可怜。
爸爸先一让步,连妈妈,带老师,都跟着倒霉。该睡的时候不睡,不该睡的时候就撒泼打滚蛮不讲理。比如说今天中午,在小恶魔devin的带领下,他们一个房间,五个女生,四个人一起,给老师气得浑身发抖,四个丫头片子在地上笑做一团。有了酱紫的丰功伟绩,放学回家五点多,自然是累得够戗,进门找个理由就号啕大哭。闹得我是心烦意乱抓耳挠腮。恶狠狠的跟自己说,明天,明天,我不收拾她,我不是她妈。
然后就到了陪睡时分。其人明显是困过了劲儿的满床打滚儿。我捧着大肚子四处躲藏,越藏越是恶向胆边生,勾勒了一百中种修理胖子的蓝图。酱紫又藏又勾画了一阵子,胖子突然像没了电的高能电池,光当一下就停止了工作,静悄悄的像个新生儿一样,仰面朝天,做投降状,睡着了。

昏黄的夜灯下,睡着了的胖子,嘟着胖脸,眉头微蹙,认真得不得了。神奇的孩子啊,刚刚还气得你手足无措,眨眼间就让你忍不住不去亲她一口。凑过去轻轻的碰了碰胖子还是很多胎毛的脸蛋儿,感慨一个恶魔变天使的过程也不过如此,就在这个瞬间,已经睡着了的胖子突然条件反射一样对着空气吧唧回亲了一口,就是这样的时刻,这样的时刻啊,让我,也全线溃败。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weet

Starsea said...

so sweet, envy

Anonymous said...

wow, the last paragraph is really really really sweet.:)

果果 said...

how sweet!

Anonymous said...

高兴,胖子也有这样的问题
不是我一个受苦的妈妈了,哈哈
赞你够胆,一个还没受完又一个

lanfear said...

跟小人打仗,咱们做爹妈的永远也赢不了。。。